面對愛情該不顧一切還是當機立斷 - 如果雨之後 비와 당신의 이야기 (含劇情雷)/觀後心得

1 / 1

劇名 : 如果雨之後 비와 당신의 이야기 Waiting For Rain

日期 : 2021.05.06

地點 : 台中站前秀泰影城

導演 : 曹溱模

演員 :  

姜河那

千玗嬉

姜素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下內容含劇情結局,請務必小心閱讀 !

 以下內容含劇情解析,請務必小心閱讀 ! 

以下內容含劇情結局,請務必小心閱讀 ! 

以下內容含劇情解析,請務必小心閱讀 ! 

很開心這一次透過活動抽中"如果雨之後"電影特映的票,雖然說純愛系電影不能算是我最想觀賞電影類型首選,不過意外地被抽中還是相當開心,也謝謝主辦單位 ! 

重溫過去美好時光

跟許多電影一樣,如果雨之後故事背景時空設定為2003年與2011年,尤其絕大時間是在2003年,因此可以看到電影製作團隊相當用心地盡量重現那個年代的一切,主角們手上的掀蓋式手機、女主角素熙家開設的二手書店,甚至於選擇的配樂歌曲,種種元素皆能引起觀賞民眾的共鳴。特別的是,亞洲巨星張國榮離開我們的時間正是2003年4月1日,因此導演特別安排張國榮成為時空跳躍的串連點。

不過必須說幸好劇組特別安排張國榮這位亞洲天王出現,畢竟電影是南韓出品,自然在懷舊上主要還是以南韓生活為主。雖然說絕大部分經歷過那個年代的觀眾,或多或少都能有些感觸與共鳴產生,但事實上非同國籍的人,有些時候還是會有些生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計一切勇敢往前

大學已經重考三次的英浩,突然想起小學時曾經給過手帕的女同學素妍,於是假借還手帕名義實則想再見一次自己美好初戀,透過關係輾轉得知她現在住的地方,鼓起勇氣提筆寫信給她。收到信的是素妍的妹妹素熙,原來素妍因為生病已經躺在病床上無法自理。不忍傷害英浩的素熙,便以姊姊的身分開始跟英浩通信。藉由一來一往之間,英浩逐漸加深對她這樣特別情感及好奇,於是他提出12月31日如果下雨就見面的要求。

眾所皆知,一個人的初戀在心中是非常難以忘懷,而且跟接下來的其他戀情是無法相提並論,因為那個是自己在情竇初開之際,第一個很單純地、不求回報的無條件付出,因此格外顯得珍貴。但,即使如此,這份愛能夠隨著時間地點而不改變,甚至於像英浩一樣維持這麼久的時間 ? 覺得英浩傻倒不如說是一種敬佩。他憑藉著小學時這樣一面之緣,以及後來近一年時間信件往來,讓他無怨無悔的每一年最後一天都在相約地點等待著下雨、等待著素妍。

另一位喜歡他的秀珍曾經說過因為她喜歡英浩的純真,或許也是因為如此讓純真的英浩心中始終有個理念,願意不論自己是在當兵,還是已經開店,連續好幾年同一時間出現在地點等待著。在這個追求相等回饋、投資報酬率的時代,實在顯得難能可貴。當然,先不說最後究竟有沒有等到,能夠這樣無條件持續等待著,對我而言真的是既傻氣又讓人擔心的一種行為,畢竟這樣是真的無法確認看不看得到盡頭的阿 ! 

當機立斷見好就收

相較於英浩對於感情的單純傻勁,喜歡他的秀珍對待愛情所展現出則是一種滿推薦給所有在愛情苦海中掙扎的男男女女。秀珍開始注意到英浩時便對他產生好感,因此開始主動出擊,多次製造兩人共處機會,甚至於大膽地邀他在旅宿共度一晚。可惜的是,英浩始終把心放在信件來往的素妍身上。等到英浩告知他即將前往日本學習技術,她忍不住地她跟素妍究竟有什麼不一樣 ? 但是,愛情就是這樣,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解釋。英浩可以因為小學的一紙溫柔手帕而始終念念不忘,而以朋友身分看待的秀珍,即使兩人獨自度過夜晚,她終究還是一位朋友。

發現自己住進英浩心房的機率微乎其微,她也滿懂得是時候該放下,表現出對於愛情既然拿得起,當然也可以放得下。對我自己來說,我其實很羨慕且欽佩秀珍這樣灑脫的個性。我們面對愛情時,總是期盼著能夠收到與自己付出平等的對待,如果沒有收到回應,很多時候還會幫對方找理由,相信只要自己堅持下去,或許總有一天可以用自己的熱情融化對方冷酷的心。等到消耗自己多年的青春歲月,回過頭看才發現自己從未擁有對方的真心,這時也無法怪罪於任何人。

絕對沒有正確答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許我自己是佩服秀珍這樣的處理方式,倒也不是說英浩的等待是錯誤,對於愛情,每個人本來就可以擁有不同處理方式,也沒有哪一種方式是適合自己,現在的我覺得,只要自己勇敢做出決定後,不論得到的結果將會如何,心甘情願地接受,對得起自己那都可說是一種好決定。

最後電影特別安排一個翻轉結局,這邊不多加透露,就留給想觀賞,喜歡純愛系電影的你/妳屆時進戲院解答。

Source : movies.yahoo.com.tw

#如果雨之後 #비와당신의이야기 #WaitingForRain #曹溱模 #姜河那 #千玗嬉 #姜素拉 #南韓電影 #電影心得 #純愛 #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