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時尚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15週年!十年後的小安和愛蜜莉居然成為閨蜜了!

1 / 1

《穿著Prada的惡魔》早已是一部家喻戶曉的電影了!自從2006年上映以來,不但創造可觀的票房,獲得許多電影獎項的殊榮和提名,更是梅莉史翠普和安海瑟威的代表作,即便15年過去,至今也依然是時尚圈的經典電影之一。原著小說也已問世18年之久了!不過沒看過小說的觀眾們,一定不知道原著裡的小安並沒有那麼討喜、結局也並非電影中的那麼美好吧,既然看過電影改編版,不如一起看看小說是如何描述的吧!

(圖片來源:《穿著Prada的惡魔》劇照)

在電影一開始,意外進入時尚雜誌《Runway》的小安,受到了其他人的嘲笑和米蘭達的輕視,為了不讓自己被看扁,她開始改變穿著打扮和工作心態,努力去達成各種任務,用實力趕上資深助理愛蜜麗的程度,成為能夠應付各種情況的可靠助手,充分展現一個女孩不服輸、努力不懈的精神。但經歷這一切過後,小安卻看到米蘭達不為人知的一面和華麗雜誌幕後的勾心鬥角,為了守住令人稱羨的成功,所需要付出的龐大代價。看盡這一切的小安,不願看到自己成為下一個米蘭達,她選擇回歸初心,誠實面對自己,去選擇她內心真正想要的

原著小說裡的安德莉亞其實並不討人喜歡?

(圖片來源:《穿著Prada的惡魔》劇照)

然而在小說裡,小安其實從未真心幫米蘭達工作,對於這個"全世界女孩都夢寐以求的工作"她其實厭惡至極。用這一年的經驗就能得到米蘭達的推薦信,這封信是能夠進入《紐約客》或任何其他雜誌社工作的重要門票,也是小安支撐下去的唯一希望。作為一個初入職場的新鮮人,小安偶爾會在不該講話的場合,無法控制自己的衝動發言,被米蘭達激怒後便找不同理由,刻意拖延回辦公室的時間,甚至會收集各種民眾謾罵、投訴的信件,以此為樂。面對家人、朋友的指責時,她總能以工作太忙為由企圖脫罪,自始至終都把米蘭達視為惡魔般的存在,將人生一切不順利怪罪到米蘭達身上

在陪同米蘭達參加巴黎時裝周時,小安最好的朋友莉莉發生意外住院了,小安放棄回家探望好友,因為一年的期限就快到了!她不想放棄用這一年奴隸般的生活交換來的那張快速入場券,她選擇留在巴黎,完成這次的時裝周。但於她的選擇,米蘭達卻依然冷眼以對,壓垮小安的最後一根稻草是雙胞胎的保母護照過期了,米蘭達要求她馬上處理,務必保證雙胞胎和保母能在明天順利抵達巴黎,面對這項完全達不到的要求,小安徹底失控,於是她在所有人面前對米蘭達大吼:「去你的」,隨即轉身訂機票,跳上飛機回到紐約,結束將近一年的助理生涯。

(圖片來源:《穿著Prada的惡魔》劇照)

原著小說沒有電影般的場景和華麗服裝,更少了演員魅力去襯托,沒有這些視覺刺激,單單使用文字就勾勒出時尚雜誌的一切,是相當不容易且值得讚許的!每位重要人物出現時,會用服裝的材質、顏色和款式來展現他們在小安眼中的樣貌,其他小人物則會用不同的說話口吻、肢體語言來表達。小說故事的主軸並非米蘭達有多可惡,也不是時尚界那些不為人知的幕後操作,而是在描寫一個女孩為了快速達到夢想,去做一份與自身價值觀不相符的工作,卻沒有發現她的生活已經在不知不覺間被改變,深陷在迷失自我的途中,最後不但沒能走捷徑,還會使她失去真正重要的東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續集《穿著Prada的惡魔2-復仇》

(圖片來源:《穿著Prada的惡魔》劇照)

在2014年出版續集小說《Revenge Wears Prada: The Devil Returns》,中譯為《穿著Prada的惡魔2-復仇》,光是標題的"復仇"二字一出,不免讓人期待小安離開《Runway》後的成長,還有她即將對米蘭達展開什麼樣的反擊!故事背景是在小安離開《Runway》雜誌十年後,她成為高級婚禮雜誌《The Plunge》的創辦人以及媒體集團負責人麥克斯的妻子。在第二部小說裡,對於服裝、角色心態轉變的描述一樣細緻、生動,不過故事的寫法不再依照時間記敘,時間會從現在跳到回憶裡,然後回到當下,某一刻又回到過去,再度重回現實,透過插敘的方式帶讀者拼湊出完整的故事。

由小安和麥克斯的婚禮開頭,她回想到由愛蜜麗介紹兩人認識的經過,三年過去,如今兩人步入禮堂,正式成為夫妻。時間回到小安離開《Runway》的第一年,率性離職後,她當然沒辦法如願以償地進入夢想中的《紐約客》工作,於是暫時以自由接案、替婚禮網站寫專欄維生。後來又和男友艾力克斯分手、父母離異、好友莉莉搬離紐約,小安頓時覺得孤苦無依,卻在烹飪課重新遇見她又愛又恨的前同事-愛蜜麗,然後兩人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再憑著這些年累積的經驗和實力,一起創辦了高級婚禮雜誌《The Plunge》,而最大投資人麥克斯也成為小安的丈夫。現在的小安,擁有一本自己的雜誌、有朋友作伴,有體貼的好老公,還有即將出生的小嬰兒,看似家庭、事業、友情都一帆風順的時候,米蘭達的臉和聲音卻出現在小安面前...

(圖片來源:《穿著Prada的惡魔》劇照)

米蘭達的出現再度打亂小安的生活,而這位對她生活造成巨大衝擊和陰影的女人卻一點都不在乎她,唯一讓米蘭達主動聯繫小安和愛蜜麗的理由,就是米蘭達想收購兩人的雜誌《The Plunge》。這項提議愛蜜莉和麥克斯都異常歡喜且欣然接受,賣出雜誌就代表她們的努力已經備受肯定,還可以得到巨額的收購金,對此讓人有點遺憾的是,過了十年小安在面對和處理問題時,第一時間依然是選擇逃避,明明非常反對收購案,卻總是敷衍回答、沒有明確表示拒絕,面對米蘭達時,也沒有了十年前初生之犢的勇氣。

        ║以下有雷 🚫 不想知道續集結局請自行跳過║          

至於故事後半段的發展讓人意想不到,米蘭達收購《The Plunge》的前提是,原團隊人馬須持續待在原崗位一年的時間,以確保雜誌運作穩定。小安將這件事推託到女兒出生之後,才願意正式和愛蜜莉商討,並且終於明確表示自己持反對意見,她不願再次回到米蘭達麾下,再次經歷犧牲生活、無法表達自我意見的日子。然而麥克斯和愛蜜莉卻在沒有告知小安的前提下,聯手簽署了出售合約。得知一手創辦的雜誌竟然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出售,被最親近的丈夫和好友背叛的小安震驚不已,然而木已成舟,她能做的就只是退出團隊、和愛蜜莉絕交、和麥克斯離婚。對此值得讚許的是,小安始終堅持自己心中的價值觀,不被任何人事物動搖。故事最後依然留下伏筆,愛蜜莉像沒有絕交一樣,總是傳送報告生活近況的信件給小安;麥克斯和小安則保持友好關係,每周輪流照顧兩人的女兒;工作上則是在寫作協會內替各家雜誌社寫專欄報導,然後再次遇上初戀男友艾力克斯...,留給讀者更多想像空間!

《穿著Prada的惡魔》開拍續集電影的可能性?

許多人認為《穿著Prada的惡魔》電影已是經典標竿,結尾小安與米蘭達有一種相知相惜又相互尊重的分別,在許多觀眾心裡已經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希望將結局就停留在那一刻,保留電影的經典橋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由於粉絲們紛紛敲碗,主演群們也有部份表示願意回歸,因此也不是沒有開拍續集的可能性。只不過在續集小說中,小安對米蘭達是充滿厭惡、反感及恐懼的,經過十年的時間,米蘭達惡魔般的影子仍在小安的腦海中揮之不去,故事主軸也放在小安和愛蜜莉所創辦的婚禮雜誌上,因此翻拍電影續集,改編的幅度應該也會是相當龐大的工程。讀者們對於小說續集的評價也很兩極,因此應該有部分讀者也相當期待安海瑟威能將電影改編後的小安詮釋的更加堅強有主見吧!不過一切都沒有正式確定,大家還是抱著平常心看待就好!

記得點擊追蹤就不會錯過AMBER的最新文章囉!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收藏分享,按下小愛心哦!我們下次見!

追蹤我的Instagram看更多戲劇分享👉🏻這裡

#穿著Prada的惡魔 #安德莉亞 #米蘭達 #愛蜜麗 #TheDevilWeasPrada #RevengeWearsPrada #TheDevilReturns #小安 #安海瑟威 #米蘭達 #梅莉史翠普 #愛蜜莉 #艾蜜莉布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