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款!」5件事+6代表作帶你認識《當男人戀愛時》邱澤,曾是國手、發過專輯還會開賽車!

1 / 1

《當男人戀愛時》電影上映天票房風光大破2億,由殷振豪執導,邱澤、許瑋甯、蔡振南、鍾欣凌、藍葦華、陽靚、黃路梓茵主演。深情台客造型、生動演技受到觀眾喜愛。從前角色大多是貴公子、富二代、都會型男居多,花美男外型很快就擄獲粉絲的心,近幾年不斷挑戰自我演出新角色,《誰先愛上他的》、《第九分局》到最近的《當男人戀愛時》,多變角色、出彩演技也獲得肯定、成功晉身億萬票房男主角。以下五件事帶你認識邱澤,還有他的多部代表作,你又看過幾部呢?

邱澤曾是排球國手

邱澤從小運動神經發達,從10歲開始18年時間都在打排球,國中的時候得到排球甲級比賽全國冠軍,保送進入東方工商。但高中那年出了一場嚴重車禍,他的頸椎第4、5節移位、右手肩膀脫臼、手肘斷裂,在床上躺了3個月才能起身,也因此錯失國家代表隊選拔資格。

之後他自主復健、努力練習,在高中時期比賽獲得全國第二,申請國家代表隊,保送台北體育學院,就這樣一路打球打到大學,並成為臺灣代表隊國手

    

邱澤發傳單被挖掘出道

邱澤大學時期在健身房發傳單時被經紀人相中,一開始邱澤父親不瞭解演藝圈生態,遲遲沒有答應讓邱澤出道,是經紀人不斷跟父親溝通了3個月,才讓父親同意邱澤出道。而為了替生病的父親治病籌錢也是出道原因之一。

    

邱澤熱愛音樂、曾發過專輯

邱澤不只很會演,也是一名歌手喔!剛出道時曾發表兩張音樂專輯,後來召開記者會表示退出主流唱片市場,不過當時仍經常帶著自組的樂團在不同的地下場地演出。

👉🏽 2020大家都在聽他的歌! 10位聲量暴漲歌手 最新男神都上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超會演也超會唱! 10位韓劇金牌男女主角唱功也超強!

    

邱澤也是一名賽車手

邱澤是繼林志穎之後第二位取得方程式賽車手資格的藝人,曾多次參加國際賽車比賽,例如2013年珠海國際賽車場亞洲AFR方程式系列賽奪得兩次亞洲組冠軍。

邱澤也曾在賽車時被後車追撞、肋骨斷裂插入肺部,與死神擦肩而過,這也讓他體悟到:「只有越接近死亡的時候,才越覺得你活著。」

    

邱澤被冠上渣男封號?

邱澤與楊丞琳2003年合作《原味的夏天》短暫交往,2009年時和陳喬恩因拍攝《福氣又安康》傳出戀情,2010年和唐嫣合作《夏家三千金》擦出火花,後疑似劈腿李毓芬而分手,以上三段都因為分手分得不愉快,而讓邱澤揹上「渣男」封號。最近一段緋聞就是去年邱澤、張鈞甯因合作懸疑推理網劇《唐人街探案》結緣,邱澤先對媒體承認是追求狀態,張鈞甯卻不認,讓關係陷入尷尬。

邱澤的六大熱門作品

  • 2003《原味的夏天》

《原味的夏天》是邱澤的被許多人注意到的第一部作品,絕對是很多7、8年級生的回憶!因為長相帥氣加上角色性格就是個陽光大男孩,當年讓很多女粉絲傾心,可是被大眾看好的偶像劇小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2011《小資女孩向前衝》

邱澤主演的台灣偶像劇《小資女孩向前衝》中飾演高富帥的秦子奇而走紅,這一部可是當年收視最高的偶像劇,還創造出「小資女孩」這個新名詞。

    

  • 2015《必娶女人》

因為邱澤與柯佳嬿的組合深受粉絲歡迎,兩人再次合作《必娶女人》,首集播出收視率就破1 ,也是當年非常熱門的台劇,邱澤更以此劇入圍第51屆金鐘獎的〈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  值得你一追再追的10部2020爆紅款神劇 日韓劇、歐美劇整理清單

       

  • 2018《誰先愛上他的》

提到邱澤絕對不能不提到這一部經典作品《誰先愛上他的》,充滿血肉的詮釋同志第三者與正宮的故事,這一部讓許多人驚喜發現邱澤原來很不一樣。這部電影當年台北電影節、金馬獎都風光拿下多個獎項,邱澤則入圍第55屆金馬獎 〈最佳男主角〉 並獲得第20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

👉🏽  BL夯劇《HIStory4》直男掰彎、兄弟相戀 主演神似南柱赫?高顏值主演介紹+劇情搶先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2019《第九分局》

邱澤在《第九分局》中飾演有陰陽眼、辦理超自然案件的警察,也是他首度挑戰靈異題材,劇中有很多高難度的打鬥場面,邱澤也不用替身、親自上陣,不得不說邱澤的動作戲真的超!帥!《第九分局》也成功登上2019年國片票房第二名。

    

  • 2021《當男人戀愛時》

最後就一定要提到正在熱映的《當男人戀愛時》,上映不到20天票房已經破兩億,是2021年最快破億的電影,票房仍快速上升中。邱澤這一回真的「超台的!」,豪邁啃甘蔗、霸氣討債,劇情有笑有淚,最後真的整個電影院都是啜泣聲,當然不單單只是愛情元素,還能從電影中找到一點生活軌跡或是醒悟,不論如何,《當男人戀愛時》絕對是不容錯過的邱澤代表作!

👉🏽 2021超級大片年 10部因為疫情延宕的全球大片 明年一口氣都回來了!

還沒進戲院的人先來看看預告....

   

看過電影的可以來看看解析(有雷)

#邱澤 #原味的夏天 #小資女孩向前衝 #必娶女人 #誰先愛上他的 #第九分局 #當男人戀愛時 #影帝 #金馬獎 #台北電影節 #國片 #台灣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