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電視劇到電影|回顧邱澤歷年作品!《小資女孩向前衝》、《誰先愛上他的》、《當男人戀愛時》每一部都精彩!(無雷)

1 / 1

文/#Ming

最近因為電影《當男人戀愛時》人氣直線飆升的邱澤,在劇中深情的樣子撩動了台灣千萬少女的心。感人的劇情更是讓不少網友直呼,「哭到到口罩全濕!」。

今天就帶大家來回歸邱澤的作品,和他的演藝之路吧!

   

《雪地裡的星星》

邱澤在2002年以電視劇《雪地裡的星星出道》,該劇由何潤東、陳怡蓉擔任主角,邱澤為男二男二。

在劇中邱澤飾演的角色雖然叛逆但癡情的愛著沒有血緣關係的姊姊(陳怡蓉飾),無奈姊姊卻愛上了和邱澤情同兄弟的畫家(何潤東飾)。劇中的三角戀情淒美又虐心,更有人表示這是台版的《藍色生死戀》。劇中頂著一頭蓬鬆黃髮的邱澤,叛逆卻深情的形象在當時擄獲了無數少女!

當時邱澤還有為電視劇現場了主題曲《你知道我愛你》深情的演唱打動了觀眾也打動了粉絲的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味的夏天》

原味是夏天為邱澤和楊丞琳主演的電視劇,當時的邱澤才22歲,女主楊丞琳也不過19歲,但兩人的演技的十分的自然。《原味的夏天》播出後大受好評,劇中完美呈現了澎湖的美景,陽光、沙灘、珊瑚、大海,美麗的景色更讓拍攝地成為了當時熱門的觀光景點。

雖然邱澤在《原味的夏天》中飾演的也是個性叛逆衝動的角色,但和出道作單純的叛逆不同,邱澤在《原味的夏天》中一身精實的身材,配上陽光下閃閃發亮的古銅色肌膚,加上更為豐富的演技,正義熱血的沙灘男孩形象,邱澤又為打開了更廣的戲路。

   

《無敵珊寶妹》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當初看這部劇時小編真的是又哭又笑,上一秒明明還在騙我眼淚,下一秒怎麼又畫風突變!劇中穿插了許多搞怪的橋段,還有許多的老梗,雖然是老梗卻又讓人忍不住想笑。

雖然許多人都不記得邱澤演過《無敵珊寶妹》,比起先前的作品,邱澤在這齣劇裡面挑戰了比較反派的角色,除此之外他在劇中還是一位單親爸爸。複雜的角色背景設定,讓邱澤在演技上面臨更多的挑戰,在《無敵珊寶妹》中邱澤在許多表情和台詞的傳達上都更為細膩,演出也更為有張力!當初看劇時小編心裡不斷覺得唯青真的壞透了!

   

《小資女孩向前衝》

(圖片來源:小資女孩向前衝官方臉書帳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資女孩向前衝》應該是許多人正式入坑邱澤的第一部劇,邱澤帥氣的長相加上劇中俐落的造型打扮,完全就是富家貴公子代名詞,痞帥說的就是邱澤!不曉得大家在看這部劇的時候是不是都兩眼愛心的看著著邱澤,然後一邊期待秦子奇跟沈杏仁在一起,一邊吶喊鄭凱兒退散。

在《小資女孩向前衝》裡邱澤身上散發了一種藏不住的搞笑天分,每次看劇都忍不住好奇邱澤怎麼可以這麼淡定的說出那麼搞笑的台詞。在劇中也看以看到邱澤在愛情戲上的演技比之前更加進步,平平淡淡一句台詞,被邱澤講起來就變得更有感覺。不經意的直男式撩妹讓人看了心癢癢,邱澤從眼神到語氣都帥的讓人受不了啊。

    

《螺絲小姐要出嫁》

(圖片來源:螺絲小姐要出嫁官方臉書帳號)

這部劇也是邱澤的代表作之一,因為劇中有許多演員和《小資女孩向前衝》重疊,小編在開頭的幾集時常有演員走錯棚的感覺。

雖然電視劇播出時有不少觀眾表示劇情過於老梗,高富帥配上灰姑娘,超級給力的小姑加上浮誇的媽媽。從不打不相識到患難見真情,但就是這樣老梗的劇情,才能看出演員是不是真的有實力啊!就像邱澤在劇中的台詞「我是生病了,羅思儀我知道這句台詞很老套,但是相思病」,雖然很老套,但觀眾還是看的很甜蜜!

相比許多演員,邱澤的口條真的非常的好,咬字十分的清楚用不會過於用力,也因此邱澤的台詞傳達力一直都是非常突出的。在《螺絲小姐》中邱澤與同劇演員對戲時更能看出邱澤在台詞方面的優異表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必娶女人》

(圖片來源:必娶女人官方臉書帳號)

《必娶女人》是邱澤和柯佳嬿兩人第二次合作,在劇中的默契也更上了一層樓。邱澤在裡面的表現不只獲得觀眾的喜愛,更讓他在那一年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的提名。

《必娶女人》不是單純的愛情劇,在裡面也探討了友情、家庭、婚姻,因為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個家庭的事。主角柯佳嬿和邱澤將其中的為難,男女兩方的觀點,進入愛情前後觀念的改變詮釋得相當好。

在裡面的編劇手札中也有提到,邱澤不僅是演出,還有一起修改了劇本。看得出來邱澤對每一部作品都是真心真意的全力投入,這麼認真的演員怎麼能夠不支持他?

    

《誰先愛上他的》

(圖片來源:誰先愛上他的官方臉書帳號)

在《誰先愛上他的》裡面,邱澤一改多年來在電視劇裡面的白淨富家公子形象,化身糜爛的舞台劇導演和演員。邱澤在電影裡面突破性的演出,為觀眾帶來了驚喜,更讓人重新審視作為演員的邱澤。如果說邱澤在之前的作品裡是演出一個又一個的「角色」,在《誰先愛上他的》裡面,邱澤演出了一段最真實的「人生」。

電影裡邱澤雖然在形象和角色上有了非常大的突破,但不變的是他依舊深情的眼神,和溫暖的內心。電影的感動不是讓你嚎啕大哭,而是讓你在看完電影後的好幾個夜晚都忍不住眼眶微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邱澤也透過電影獲得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以及大阪亞洲電影獎大阪亞洲之星獎。透過這部電影,邱澤不僅突破了自我,也讓大眾看見他作為演員的無限可能。

     

《江湖無難事》

一本正經的搞笑,冠冕堂皇的說著白爛的話,講的就是邱澤在《江湖無難事》裡面的表現。滿滿的黑色幽默和政治不正確,電影情節無理且荒誕,但在邱澤的詮釋下,你會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合理,一切都是那麼的正確。

邱澤在劇中一頭亂髮配上雜亂的鬍子,到底的台客口音和搞笑的演出又為觀眾耳目帶來新的刺激,原來邱澤不只又帥又會演戲,他還可以不計形象的搞笑。透過這部電影,邱澤也獲得了釜山電影節的Face of Asian獎

想要看到不一樣的邱澤,那一定要看過《江湖無難事》

      

《當男人戀愛時》

邱澤的最新作品《當男人戀愛時》上映後兩週便破兩億票房,在劇中流氓卻深情的反差表現,再次為邱澤圈粉無數走向演藝事業的另一個高峰。

從邱澤開頭登場啃甘蔗的畫面開始,觀眾就知道邱澤又將突破自己的演技。台不必完全等於俗氣,只要你能台到底那就會一種風格。邱澤在劇中完美地詮釋了我們印象中最「台」的風格,從眼神、動作、口氣、到呼吸,每一個場景都讓人看到了邱澤在演技上的躍進,每一部作品裡,邱澤都在突破界限,每一部作品裡邱澤都為自己的演技生涯創下新紀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邱澤演的流氓不是單純的逞兇鬥狠,他在凶惡裡帶著對愛情的純真,他可以毫不留情的揮拳,也能在心愛的人面前柔軟的放下自己。邱澤的演技為角色帶出了更多的層次,邱澤和女主角許瑋甯精彩的演出,讓戲院裡觀眾們的心跟著起伏。

這一次,邱澤不僅演活了一段人生,他更演出了我們心中一個又一個最台的靈魂。

最後獻上最台式的情歌,《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

回顧邱澤的作品,可以看到邱澤不僅是長相帥氣而已,還是一位努力、誠實、不斷自我突破的演員。期待未來能看到邱澤在不同作品裡面更精彩的演出!

(封面圖片來源:邱澤官方臉書)

📖延伸閱讀📖
🇹🇼台劇:

👉🏻我可能不會愛你|十二句經典台詞,十年後面對「特別的友情」我們依舊是同樣的心情嗎?

🇰🇷韓劇:

👉🏻懷舊系列|十部十年前的超紅韓劇你追過嗎?

👉🏻懷舊系列|小編私藏九部好劇!一起追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機智的告白生活!盤點那些讓人心動不已的告白名場面!!

👉🏻女孩你比誰都勇敢!那些韓劇女主教我們的事!

👉🏻呷飽未?和你一起吃頓飯,是我最樸實的快樂!韓劇中那些暖胃又暖心的場面。

👉🏻《超人氣動物園》是人?是獸?傻傻分不清楚!

👉🏻殺手也能這麼帥!九部非看不可的犯罪型韓劇!還不快跟上!

👉🏻太美了!!那些變成一線女星的童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