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小姐的IG Miss. Plastic

1 / 1

這是我的一個創作計畫,就是直接在IG上面曬作品,作畫的內容就是整形臉的都會女生各式各樣IG網紅的風貌,就不展覽也不比賽了,IG就是我的展間、我的藝廊。

Size:A4

Paper:Canson XL Aquarelle

Paint:Rembrandt、Holbein

創作自述

我不是那種會玩IG玩成網紅的人,外表跟內在都不是,也沒有興趣,但這沒興趣更像是一種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沒那個條件去玩那種東西,一方面也覺得那很虛華,就像所有對社交媒體不感興趣的人一樣,覺得那只是在塑造一個光鮮亮麗的門面而已。

但,若這樣的市場不吸引人,又怎會有大批的年輕女孩爭先恐後地投入其中?

真的是沒興趣嗎?還是做不到?

誠實坦白地說吧!我就跟每個會被IG網紅吸引的普通人一樣,心裡有那麼一部份羨慕著那樣的生活,不管是真是假,都偷偷默默地羨慕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些羨慕著花花世界的普通人當中,又有一群利用現代醫學科技躋身其中的勇者,就是整形的人。

選擇畫整形者,一方面是因為想要練習畫人物,而我從來沒見過哪個畫家選過整形者當主要的題材,似乎繪畫的圈子裡還是崇尚自然美,甚至像是時尚圈或電影圈一樣,要有一點缺陷、讓人記得住的臉蛋才是美,

所以我就覺得整形臉是個可以發展的題材,一來沒人用過,二來,現實的層面上,畫整形臉也比較沒有肖像權的問題,畢竟大家都整得差不多,你也不知道我是在畫你還是畫別人^^,

另外,關於整形,我個人的看法非常開放,甚至可以說有點羨慕,羨慕他們的勇氣,我其實也曾經很想做,但是不想變成跟別人一樣的塑膠臉,比起繼續忍受鏡子裡這個不滿意了大半輩子的"自然美",我更害怕變成看不出來誰是誰的塑膠臉。

所以孬種如我,就一直繼續魯著,承受著外表帶來的生命的不公平,當然,在台灣的社會,甚至是大部分的社會裡,整形了也還是要承受這份不公平,甚至一些醜人還會來歧視你是假的,詛咒你會歪掉壞掉,即使你也沒礙著他們什麼。

一樣是對自然外表不滿意的人,他們敢行動我不敢,所以他們成了小小螢幕裡令人羨慕的IP們,而我還魯在原地,只能繼續又偷偷羨慕又要強裝不在乎地過我這毫無亮點的路人生活,

這樣不行,這樣怎麼行?

我也要像那樣才對,只是,我不整我自己,我用畫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還在練習階段,用的是一些不太好用的材料,練久了應該會慢慢加入其他更加網紅風格的構圖吧!

歡迎大家追蹤:

@miss.plastic_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