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分享】大唐女法醫

1 / 1

《大唐女法醫》改編自小說《金玉滿唐》,在Netflix上架後,就一直佔據排行榜,甚至曾一度攻上前三,看來這部劇的原著粉忠誠度滿高的(又或許是劇情真的很棒才那麼吸引人),身為刷劇王,用暴力法快速追完後,還真的有點愛上這部劇(好啦我真的很容易被洗腦才會每部都愛)。

         

其實講明白了,《大唐女法醫》就是唐朝真人版《柯南》啊!男、女主角不管到哪,哪裡就會有離奇殺人事件,但跟《柯南》略有不同的是,《大唐》的甜寵成分更多,在推理之際,不忘灑點糖。

           

既然講到灑糖,當然要直銷一下這部劇的男一、男二。男一是曾演過《七月與安生》男主的李程彬,在《大唐》裡飾演的是癡情破案王兼大唐官二代。看《大唐》時我完全認不出李程彬,穿上古裝的他不知為啥,就只是個穿古裝的男子,個人特色瞬間消失,建議他還是穿時裝比較吃香,像是在《七月與安生》裡就是個清純開朗的帥學長,人見人愛、花見花開。

          

男二則由裴子添擔當,在戲裡是癡情專一的高能殺手。比起李程彬,裴子添在戲裡超有個人魅力,加上高冷氣質,我整個大愛,就算他最後為愛黑化,我還是很喜歡他(通常黑化的我都會瘋狂dis,但裴子添真的帥到我不忍黑特他,還為他最後的下場感到難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至於劇情,看膩了純撒糖的低智商甜寵劇的觀眾,應該都會喜歡這部,畢竟跟偵查案情有關,有時還會扯上一些鬼神等,讓你動腦之餘更添神秘恐怖氣息,還外帶一些中醫藥常識及殺人手法,雖然不知道可信度高不高就是了。

           

最後稍微爆雷,這部劇有顆人人都想搶的「隋侯之珠」,貫穿了整部劇,如果看到最後,一定會傻眼到爆,因為它就真的只是顆會發光但又沒啥用處的珠子,個人大膽猜測,可能是編劇想找個貫穿全劇的東東卻又遍尋不著,才會拿一顆廢珠來頂替吧呵呵。

            

整體分數:★★★★☆4.2

            

#2021 #大唐女法醫 #改編 #小說 #金玉滿唐 #電視劇 #周潔瓊 #李程彬 #裴子添 #藍博 #王一哲 #袁子芸 #唐朝 #古裝 #推理 #懸疑 #甜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