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彷彿在講我的職場壓力!多久沒有真正開心地笑了?上班族必看的3個舒壓語錄,讓妳找回快樂的自己!

1 / 1

不曉得在看創業的那些鳥事時,有沒有人跟提口ㄧ樣覺得職場好難!因為每ㄧ步林心如老闆的壓力來自對手的緊盯、陳意涵跟家人借的錢欲血本無歸、簡嫚書在高薪挖角及留在LiitleBird之間拔河、邱澤則在自己在銀行產業黑掉後,投向良善經營的Little Bird,重新開始。看著這些劇情也不禁想起自己被工作塞滿的人生,多久沒有真正開心地笑了?就讓提口用3個舒壓小語來替妳減壓吧!妳會發現快樂的方式是走在好的目標上。

紓壓方式1:靜靜的地想使你開心的事情,並養成習慣

簡嫚書在對手公司高薪利誘的情況下,還是不斷回想跟陳意涵及林心如的工作時光,她憶起失戀時她們找她一起創業,美好片段的總總讓她更加確定地大聲告訴她們:「Little Bird就是她人生中的貴人!」

所以快樂方法最入門就是去想想生活中,使你開心的事情有什麼?例如回味旅遊開心的時光,因為專心回想的妳,不會有太多雜念,而藉由回顧實際發生的快樂事情,會把你從負面情緒中救出來,所以靜靜地想使妳開心的事,並養成習慣,這會是妳陷入低潮時,可以握住的浮木,且是妳生命的禮物,藉由循環播放好的想法,好運也會自動還給妳。

紓壓方式2:盡情發揮興趣的力量,像個孩子揮灑創意

因為在長大之後世界充滿物質及利益,若一直呈現緊繃的狀態,壓力大到自己沒有喘息的空間時,也會影響工作的效率,林哲熹則懂得給自己休息的時間,專注在他最喜歡的畫畫上面,找回單純的快樂。回到孩子那般無所求地追求自己熱愛的事,自由在在地彩繪人生,大笑、大唱大開心。這些放鬆的片刻,也悄悄影響了眼前只有利益的林心如,讓林心如慢慢發現沒有林哲熹的陪伴,只有工作的世界多麽無聊!

紓壓方式3:發覺人生不可能永遠在最高點,會使妳海闊天空

林心如有次因為看到對手公司的老闆自己落魄的喝酒消愁,相較於自己還有一群Little Bird好朋友,顯得自己很幸福,像是從噩夢中清醒了,所以她再度回去Little Bird後開始跟員工的相處放低原本的姿態,變得會跟員工一起開心大叫或是興奮地抱在一起,那是因為林心如原本眼前只有利益,現在把過高的目標放低所致,所以不只在一旁的林哲熹嚇到她驚人的轉變,所有員工也覺得林心如變得更可愛了!

因為其實許多壓力往往來自於給自己設定了太高的目標,提口就要來講講高目標和低目標有什麼不一樣。追求高目標是耗時耗力的,而達成低目標的快樂則是簡單。低目標的快樂,就是懂得回歸平淡,了解人生並非永遠在最高點,但高點還會再來。所以低點只是比較務實,只是讓妳降低壓力,好好給自己彈性,放鬆地過生活。總結來說不論妳處在高點或是低點,都會散發光芒。

此刻,就要妳大喊:「我不要永遠的高潮,而是在永遠的平凡中接納高潮的來臨與離開,處於平凡的狀態中。」當妳的想法練習到這裡,追緊的目標就會在不知不覺中鬆開了,心情也隨之豁然開朗。在認清平凡的現實,一切都會很好的。

﹋﹋﹋﹋﹋﹋﹋﹋﹋﹋﹋﹋﹋﹋﹋﹋﹋﹋﹋﹋
follow提口的電影小故事&啟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https://www.instagram.com/anticosfilm/

FB:https://www.facebook.com/Anticosfilm

更多提口的鳥事文章在下面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