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都有的那位〈王子〉

1 / 1

 

    Hi there,今天想分享即將舉行線上演唱會的張棟樑,在2007年的經典歌曲,〈王子〉。當年以〈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寂寞邊界〉、〈北極星的眼淚〉等經典歌曲走紅的張棟樑,在4月18日的時候將要舉辦線上演唱會,看到這個資訊讓我想到,在他的歌當中我最喜歡就是〈王子〉了。

 

    〈王子〉收錄在同名專輯《王子》(2007) 當中,這張專輯也收錄了包括〈北極星的眼淚〉在內的等超紅歌曲。當時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真的是驚為天人,雖然當時我也只是學生,但是真的超級擊中內心的。

 

 

    "我是孤傲的王子,優雅的固執,用我倔強的方式,盡情放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時王子釋出時,哪個男孩不想成為這樣的王子?哪個女孩不想找個這樣的王子?而本來就被公司設定成微笑王子的張棟樑,更是奠定了全民王子的定位。 

 

    很喜歡這首歌雖名王子卻不華麗的感覺,反而感受到的是一片無際的荒涼及孤獨,孤獨也遼闊。歌詞很詩意,但卻不難懂,是稍微仔細閱讀就能體會出其中一二的程度,再配上張棟樑清澈的嗓音,不僅在當時,我想拿到現在來看也會是獨樹一幟的作品。

 

 

    從以前就讓我覺得很像韓星的張棟樑,唱起〈王子〉這樣充滿偶像劇感的歌曲真的是得心應手,更不用說他本人也出演過偶像劇。

 

    其實我對張棟樑最深刻的,就是在這首歌看似普通但音域卻廣的實力,在青少年時期的男孩,很多都想長成張棟樑,要耍帥的時候也很多人會演唱張棟樑,然而接著就會發現原來聽似抒情的歌其實都不好唱,這也側面反映出張棟樑的實力有多堅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說張棟樑在這幾年的聲勢不再像之前那樣火紅,但現在的張棟樑給我的感覺就是很舒服的溫開水,不算是存在感很高,但是卻默默地滋潤著我們,用音樂、歌聲滋潤著大家的心,在想起他的時候還是會知道,那個孤傲的微笑王子一直都在。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他最近的作品,他最近的作品是在2018年發行的 EP 《最好的快要發生》,這張我也很喜歡,不過因為太愛〈王子〉了所以才先分享,下次一定找時間分享一下他的近期作品!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