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分享】天官賜福

1 / 1

我對腐劇從沒興趣,昨天點開Netflix,《天官賜福》恰巧就在首頁,一開始只覺得這個名字很俗,但難得Netflex出現仙俠風格的動畫,覺得很新奇,直接入坑。

            

一出現中國B站的logo,我就更好奇了,既然B站能看到,Netflix還將它上線,應該是夯劇才會如此。看完第一季後,我簡單分享我的心得。

         

劇情概要是,仙樂太子謝憐在升仙過程中,破壞眾多仙人的物品,為了還債,只好到人間為民除妖,以積福抵債。太子在人間期間,除了有兩位小神將協助,還有一位紅衣神秘青年,而這位神祕弟弟呢,就是天界、鬼界皆避而不談的鬼頭頭──花城。

           

與其談腐說仙俠,我更覺得全劇在人性方面著墨更多。許多人死後仍無法放下生前的執念,這些人情糾葛最終成為怨氣,導致死者化為厲鬼、危害世人。儘管厲鬼再可恨可悲,也有像花城一樣,能力高強,卻從不傷害眾生,並以誠待人的鬼,就跟「好學校裡有壞學生,壞學校裡也有好學生」是一樣的道理;是善是惡,全在自我的一念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對腐劇不甚了解,因劇中沒有女主角(天帝的秘書靈文應該算配角吧),且太子跟三郎(花城的另一個名字)時常有些曖昧眼神,查詢後確認,劇中種種特質皆符合,加上畫風,因此成為中國政府抵制的原因,詳細新聞可輕易查詢到。《天官賜福》被抵制的原因很瞎,推薦趁Netflex上線期間快看,若要說這部劇的缺點,就是人物動作、說話速度有點慢,建議以1.25倍觀看,較符合真人說話的形態。

           

整體分數:★★★★☆4.4

  

#2021 #天官賜福 #動漫 #改編 #墨香銅臭 #仙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