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花(小說局部)21

1 / 1

「真的嗎?還有演藝館和音樂館?也不知道你們柏野桑會不會加入這個什麼博覽會齁!」同席的王雲峰對周添旺說。

「我是還沒聽說內,不過就算有也應該是營業部或廣報部的事情,應該跟我們文藝部沒太多關係。」

「聽說他們還要去山上調蕃人來展出。」辯士詹天馬也是個消息靈通的人。

「展蕃人?」直性子的蘇桐忍不住搭話「展蕃人做什麼?叫他們表演喝酒獵山豬嗎?還是那些阿本仔要再給他們大出草一次?」(霧社事件發生於1930年,約四年前)

「喔〜」眾人被蘇桐的犀利言詞辣得瞪大眼睛,周添旺整個被嗆到。

「厚〜蘇阿桐你張嘴,哪天沒命了你都不知道自己怎麼死的。」詹天馬碎唸。

「哼,人家清朝就沒在管番仔,那些番仔會叫做番仔就是管不了嘛〜啊他們沒事跑去管那些番仔,管到被人出草了再來鬧到全世界知道他們黑白殺人,哼,自己白癡還怕人家說。」

又是一陣譁然,眾人都拿蘇桐那張針針見血的刀子嘴沒辦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哎呀好啦,那跟我們又沒關係蘇阿桐你也管很寬內!」同席的茶商老王試著轉移話題「說到這個博覽會,我這倒是有好消息,我們有收到消息,說明年的第二會場,就你們古倫美亞的那個會場,說要順便設一個『台灣茶特設館』展台灣的茶,還可以順便賣,跟你們說唷!我們家炒的包種入選了啦!」茶商老王說著倒了一杯酒塞給身旁的陪酒小姐,他是唯一身旁叫了小姐陪酒的人。

(待續....)

贊助我寫完這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