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亞洲BL作品百大帥氣男星排行榜

1 / 1

WeiYeng StarStudio社群媒體利用九十天時間請全球BL迷投票,最後一共統計出九十萬張有效票,票選出粉絲心中一百位曾經拍攝過BL作品或在作品中有BL路線的最帥氣亞洲男性演員。

我歷年看的BL作品算少,認識的演員也自然偏少,這邊只會介紹我心中喜歡的BL作品部分,有興趣的妳/你可以直接到官方網站或者是官方Youtube觀賞完整名單。

直接公布前十名 ---

第十名 : 

Prachaya Ruangroj (Singto) 一年生 2016

第九名 : 

Perawat Sangpotirat (Krist) 一年生 2016

第八名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hitipoom Techaapaikhun (Newwiee) 深藍之吻 2019

第七名 : 

Tawan Vihokratana (Tay) 深藍之吻 2019

第六名 : 

Jumpol Adulkittiporn (Off) 愛情理論 2019

第五名 : 

Atthaphan Phunsawat (Gun) 愛情理論 2019

第四名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Vachirawit Chivaaree (Bright) 只因我們天生一對 2020

第三名 : 

Metawin Opas-iamkajorn (Win) 只因我們天生一對 2020

第二名 : 

Suppasit Jongcheveevat (Mew) 與愛同居 2019

第一名 : 

Kanawut Traipipattanapong (Gulf) 與愛同居 2019

從一百名獲選男演員來看,果然BL作品依舊以泰國最為大宗及熱門,泰國總共有70位男演員入選,不僅包辦前十名,從第39名開始便全部都由泰國男演員拿下。值得注意的是,這一兩年亞洲娛樂產業終於開始注意到BL市場效應無極大,因此亞洲各國陸續加入製作BL劇行列,這一兩年最出色莫過於菲律賓,好幾部作品在網路皆有破百萬點閱率,因此一共有11位男演員入選,幾乎可以拿到最佳進步獎。另外,去年開始崛起的南韓有六位入選,中國也有六位。日本則是由Life 線上的我們兩位主角入選,台灣部分因為History系列加上2020 因為愛你搶下五個席次。其實以台灣跟日本的產量及話題性,明年榜單期待能看到更多男演員被入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剛剛提到前十名全來自泰國,眾所皆知泰國BL出產最大宗的公司便是GMM TV,不僅選角厲害,行銷手法也是高過於其他公司,因此只有第1名跟第2名不是出自於GMM TV,其餘8位全部都是GMM TV旗下藝人,看來GMM TV依舊是亞洲BL龍頭,更顯出與愛同居製作團隊/公司的難能可貴。

可以看到榜單前十名正好是五部BL劇的主CP,我個人滿意外第10名跟第9名作品一年生已經是2016年,但是他們倆位卻依舊能霸佔前十名,可見粉絲依舊深愛著他們。不過這兩位後來陸續已經有其他影視作品出現,兩個人也多時沒有一起合作,反觀第3名及第4名即將在4月底上映只因我們天生一對電影版,如果作品內容拍得好,2022年排名或許有機會重新洗牌。

接下來是我個人私心關注的作品及演員 : 

去年一登場即成為我心中BL劇NO.1的菲律賓網路劇Hello Stranger,其中兩位主角雖然名次不算高,但依舊分別搶下第87名和第97名。

Hello Stranger 2020

第八十七名 : 

Tony Labrusca

第九十七名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JC Alcantara

甫播映完畢也深得我心的千星傳說,則是拿下第54名及第56名。我其實滿意外居然沒有擠進前30名,或許投票期間正好是播映期,明年也許可以透過後續效應讓兩位主角排名更往前。

第五十四名 : 

Sahaphap Wongratch (Mix)

第五十六名 : 

Earth Watthanasetsiri (Earth)

台灣部分有History撐著,因此History一共有4位演員入選,不過只有越界是以CP入選,其他兩位皆獨自入選。另一部我滿意外的是2020因為愛你居然主CP兩位都有入選,因為當時我看完這部劇時,覺得劇情剪輯不算順暢,很多地方都覺得卡卡的。今年台灣有永遠的第一名系列及History 4 ,滿期待其中演員都能夠獲得粉絲青睞進榜。

第七十八名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宋緯恩 History 3 那一天 2019

第七十九名 : 

吳承洋 History 3 圈套 2019

第八十二名 : 

盧彥澤 History 2 越界 2018

第八十三名 : 

范少勳 History 2 越界 2018

第八十五名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Lee-Si Kang 李時剛 2020因為愛你 2020 (南韓演員出演台灣作品)

第八十六名 :  

徐謀俊 2020因為愛你 2020

前面提到去年在亞洲地區掀起風潮的只因我們天生一對,不但後續推出特別篇,現在也即將有電影版上映。但是看完官方預告片我很納悶電影版是影集精華加新拍攝的部分嗎 ? 該不會二小時有一小時都在前情提要,這樣...就有點太過偷懶,畢竟我是想看他們一起出社會的酸甜苦辣阿 ! 也因為只因我們天生一對如此火紅,劇中四對CP全部入選,可見粉絲們都有各自支持者。

第三名 : 

Metawin Opas-iamkajorn (Win) 

第四名 :

Vachirawit Chivaaree (Brigh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十六名 : 

Jirakit Kuariyakul (Toptap)

第二十七名 : 

Thanatsaran Samthonglai (Frank)

第三十四名 : 

Sattabut Laedeke (Drake)

第三十八名 : 

Chinnarat Siriphong Chawalit (Mik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四十七名 : 

Korawit Boonsri (Gun)

第四十八名 : 

Sivakorn Lertchuchot (Guy)

最後是算是我心中前三名的逐月之月(第一季),沒想到還能看到有演員入選,畢竟這部劇是2017年上映,後續第二季跟第三季也都換人演,而第一季的六位演員之後也沒有特別引起廣大討論度的作品,居然還能有三位入選,實在滿意外的。

2Moons: The Series 逐月之月 2017

第二十一名 : 

Suradej Pinnirat (Bas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Bass是2Moons: The Series成名,不過這回他是以Gen Y The Series入選)

第六十二名 : 

Thanapon Jarujitranon (Tee)

第七十名 : 

Darvid Kreepolrerk (Tae)

今年第一季結束已經有許多精采的BL作品登場,相信明年排行榜的名次應該可以有不小變化,期待2022年亞洲BL劇百大帥氣男星排行榜 2022 Asia The 100 Most Handsome BL Actors出爐。

影片版 : https://youtu.be/R78GkYRKLFs

Source : twitter.com/WYStarStudi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