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花(小說局部)18

1 / 1

「這樣啊...,那周桑想要改成什麼樣的詞呢?」

「嗯......我是覺得......這首曲,比起兒歌,好像更適合大人會有的感情,比如悲傷或思念之類的。」

周添旺話音剛落,鄧雨賢的眼神便閃過一絲光芒,嘴角微微勾起,用信任的語氣說:「好呀!謝謝周桑願意再出版這首歌,既然是周桑聽出了曲子有別的感情,不然就請周桑幫我這首春天再填新的詞吧!」

「如果鄧桑不棄嫌,那我來試試看。」

「啊不過,要麻煩周桑一件事。」雨賢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

「什麼事?」

「想麻煩周桑填新詞的時後,在曲名裡面保有春天或花朵之類的字眼,這首歌是我寫給一個喜歡春天的老朋友的,我希望能保留像這樣的字詞,他才知道是寫給他的。」

「這樣呀,喔!原來是這樣呀!難怪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嗯,周桑耳朵好厲害,也算我的知音呢!」不愛講話又嚴肅的雨賢難得吐出一句好聽的恭維,反而讓周添旺受寵若驚。

「啊哈哈,你太客氣了啦〜」周添旺笑著,對這老朋友的身分好奇了起來「啊不過你寫歌給這老朋友,又說要春天的意象,為什麼我會聽到有沉重的感覺,可以問是什麼事嗎?我也好當寫新詞的參考。」

「嗯......這個嘛......」

雨賢垂眼用鼻息舒了口長氣,他回國後從來沒有對任何人提起過富美江的事,不只因為他信任又聊得開的人本來就少,也因為是富美江是女同學不便跟有妹說,更因為她是日本人,跟其他台灣朋友聊起來也是尷尬,放眼整個台灣,被異族統治的不甘之下,會有誰能夠同理一個可以學英文又學音樂,已經夠好命了還想不嫁人專職作音樂的日本女人?

(待續......)

贊助我寫完這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