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花(小說局部)16

1 / 1

他們走在淡水河畔,夕陽西下,河水上的粼粼波光映著晚霞,金、橘、紫、紅、藍,無盡變換,愛愛在這無限美好的風光裡找回了孩子般的笑容,風吹著她散開的頭髮,周添旺用口琴一個音一個音地幫助她記下樂譜,又給她伴奏讓她練唱,淡水河畔的金黃夕色中,野菊搖曳,海風徐吹,琴瑟和鳴。

「部長,謝謝你老是幫我,不然我都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鄧先生了。」

「不會,鄧桑本來就是求好心切的性格,誰也改不了,聽說純純剛來的時後也是被雕到哭著回家,妳看人家現在過了一年多,也可以看譜就唱了,妳以後也可以的。」

「謝謝部長,希望我也能早點能學起來。」

「可以的啦!妳很聰明,一定沒問題的。」看著河水上的偃舟來回,自己卻沒有勇氣伸手去牽身邊心儀的女孩,周添旺的心頭又是酸甜又是苦澀「愛愛呀,不然這樣,我們天氣好就來這裡練習吧!樂理跟詩詞的漢文我都可以教妳,這樣好不好?」

後來,不敢告白的周添旺把這些在淡水河畔累積的一肚子七上八下都變成了《河邊春夢》和《江上月影》,偷偷期待著愛愛能發現自己的心意。愛愛則渾然不知地靠著周添旺的助攻度過了可怕的鄧氏練唱磨合期。

(待續......)

後記:雨夜花的作詞人周添旺是真的有跟女歌手愛愛(簡月娥)在一起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且也真的是從辦公室相遇時就暗戀她,約她去河邊散步,然後寫了那些歌,河邊春夢江上月影......等歌曲,今天這一段幾乎都是史實。

不過到不一定是因為鄧雨賢機車,但鄧雨賢工作時候很機車也是其他女歌手的共識,他就機車。

贊助我寫完這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