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不像本人!#鐵幕行動 再扮間諜,盤點BC班乃迪克康柏拜區的真人角色

1 / 1

「奇異博士」BC班乃迪克康柏拜區,在新電影《鐵幕行動》中又再一次扮演了真實人物!只是和他之前所扮演的歷史人物遭遇到同樣的問題:擁有好萊塢數一數二的長臉的BC,為何總是挑選和自己不太相像的角色來演?

來自車庫娛樂官方FB的梗圖,大家想填什麼呢?......

《鐵幕行動》描述的是一觸即發的「古巴危機」背後,一場不為人知的關鍵行動。BC所飾演的葛雷維爾韋恩(Greville Wynne)表面上是位英國商人,私下聯手蘇聯線人歐列格潘科夫斯基(Oleg Penkovsky),暗中滲透蘇聯的核子計畫,以此取得蘇聯部署飛彈的重要情報,化解了這場危機。

光從照片上來看,曾經在《諜影行動》當中飾演編制內情報員的BC,無疑地更具有間諜氣質而不是稍嫌油滑的生意人;然而我們的BC就是這樣一名勇者!他最喜歡接演那些外表看起來和自己不太像的真實人物,並且用完美的演技(還是醜帥的魅力?)來達成比形似更有難度的「神似」。以下我們就來一一盤點,那些BC演過的「超不像」真人角色!

早小雀斑十年!天才一號史蒂芬.霍金


霍金的自傳裡有提到BC為了扮演他,常常請教於他,總是做很詳盡的筆記,後來兩人也有私交,甚至早在冰桶挑戰之前,BC就曾為ALS漸動症的治療而募款。

比拿獎的小雀斑Eddie Redmayne 早了十年,BC就以電視劇《Hawking》展露頭角,研究角色之認真甚至被霍金本人寫入自傳裡,殊不知這就是他專演「和自己不像」的角色的開始!霍金其實是個小個子加上小小的臉,不知道是誰哪來的靈感讓臉長將近30公分的BC來演XDDD從BC之後聲名大噪的角色福爾摩斯看來,或許他真的有一種聰明相吧,如果把他演過的角色智商加起來,可是非常可觀的!

鬍子有妙用!遮住長臉的天才二號梵谷

不論是電影或電視都拍過很多次的梵谷傳記,在2010年的電視劇《梵谷:畫語人生》中是由BC飾演。本劇結構比較特別,是將戲劇結合紀錄片手法,帶領觀眾認識梵谷的一生。BC再度出演圓臉天才!但這次他的落腮鬍幫了不少的忙,而劇中梵谷偏紅的髮色,也是BC的天生髮色。

除了白頭髮沒一個地方像!「維基解密」首腦人物阿桑吉

我認真覺得,阿桑吉本人比較帥XD

因《新世紀福爾摩斯》大紅,BC轉往電影圈發展,第一個掛頭牌主演的角色就是一個完全不像的「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吉,不過反正劇情走向已經完全讓阿桑吉不爽,找了低配版的醜帥演員來演自認尊爵不凡的自己,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XDDD一樣以演技彌補的BC,總算是有演出了阿桑吉的苛薄感而成為電影一大亮點,不然這部電影其實當年評價並不好。

🌐 阿桑吉案更新:英國法官駁回美國引渡請求

圖靈不只個性被扭曲,連臉型也被扭曲了?

由Alex Lawther飾演的少年圖靈(右),氣質、長相都更接近本人(中)。

《模仿遊戲》讓BC獲得奧斯卡提名的演技肯定,但是根據圖靈的親戚與友人指出,圖靈其實是個性情樂觀溫暖的好人,和電影中脾氣差又不合群的樣子相差太大——我說這些人也太不懂好萊塢行規了吧!他們找一個大長臉BC去演小圓臉圖靈,就表示他們沒有要還原真實啦!從《模仿遊戲》來看,BC飾演的歷史人物還真的都是圓臉呢,莫非是演出口碑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延伸閱讀》看完《模仿遊戲》你該知道:這不完全是史實,而是編劇借圖靈說他想說的故事

《黑勢力》的比利巴傑爾:和強尼戴普像親兄弟嗎?

四個裡面感覺有一個是偷抱來的XD國字臉哥哥怎麼會有長臉弟弟呢?

描寫史上最凶猛黑幫老大「白毛」的《黑勢力》,本身就自帶故事光環,更不用說強尼戴普在外貌及氣場上是如何神還原了「白毛巴傑爾」這個FBI史上僅次於賓拉登的通緝要犯。只是講到白毛貴為麻薩諸塞州參議院議長的親弟弟比利巴傑爾,到底在白毛殘暴的黑幫生涯中扮演何種角色,電影就語焉不詳了,而長臉的BC更讓這個弟弟看起來像是外面抱來的一樣!白毛於2013年以高齡83歲被捕,《黑勢力》於2015年上映,但2018年卻傳來他在獄中被黑手黨獄友虐死的消息,走完了這激烈又漫長的一生。

🔫 延伸閱讀》僅次於賓拉登,白毛‧巴爾傑的真實面紗 

毫無霸氣的愛迪生,跟你想像中的發明大王不一樣

凡是小時候崇拜過愛迪生的人,長大後都會開始唾棄他,因為這個「發明大王」可說是「德不配位」啊!在《電流大戰》裡的愛迪生就是一個壓榨員工又想獨佔成功的奸商,但是對妻子病情的擔憂與對發明新事物的焦慮,讓這部電影裡的愛迪生形容憔悴。或許是因為這樣,才找了和照片上的霸氣愛迪生正好相反的BC來飾演,跟特斯拉的神選角比起來就真的很不像啊XDDD

猛一看不像,頭一禿就像了:《脫歐之戰》Dominic Cummings

很多人都說BC「扮醜」,但我只覺得,沒有頭髮的BC也就差不多醜XD

和其他歷史人物不同,一手促成英國脫歐的Dominic Cummings完全是一個目前還活生生的人,而且《脫歐之戰》演的是不過一兩年前的事情,儘管這樣還是有心臟很大顆的團隊找上了BC!雖然兩相對照起來只能用「睜眼說瞎話」來形容,但BC再一次用演技來跨越臉型魔咒XDDD和之前的天才角色略有不同,他演活了Dominic Cummings那種草根的直率與狂妄,像極了那陣令人大呼意外的脫歐旋風。

這樣一路走來,連媒體都看不下去,紛紛幫BC尋找適合扮演的真實人物,從飛行員林白、作家艾倫坡到白人饒舌歌手Vanilla Ice,其中有些角色甚至已經被別人演走了,例如Nicholas Hoult飾演的托爾金、或是Tom Hanks在《知音時間》裡飾演的羅傑斯先生……

📌 外媒精選!5個Benedict Cumberbatch應該飾演的歷史角色

長相不像就用口音來彌補:《失控的審判》史都華庫奇

但BC不改其志,繼續挑選那些跟自己一點都不像的歷史人物。即將於四月上映的《失控的審判》改編自關塔那摩灣真實的虐囚事件,BC飾演代表軍方起訴主角薩拉希的軍事檢察官史都華庫奇,因為薩拉希疑似是策劃911恐攻的關鍵人物,而庫奇的好友就是撞上世貿的民航機飛行員,都使得庫奇一心想求處薩拉希死刑。只是當庫奇看到薩拉希遭到大量刑求的關鍵證據時,他對於自己的國家竟然犯下如此殘暴的錯誤感到衝擊,之後便離開了這個職位。雖然BC的長相來扮演這個典型的軍人有點違和,但南方口音對他來說已經駕輕就熟,或許再加上身為電影製作人的特權,造就了他又一個「超不像」的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新片介紹》班尼狄克康柏拜區、茱蒂佛斯特主演法庭電影《失控的審判》 

愛妻而吸貓!貓畫家Louis Wain或許是最像的角色?

BC馬不停蹄地扮演真實人物,他下一個真人角色是一名畫家《Louis Wain》,而Claire Foy則飾演大畫家10歲的妻子。愛貓的妻子罹癌早逝,於是Louis以畫貓為寄託;後來他患了思覺失調症,於是畫風丕變。一生畫貓成癡的Louis Wain總算是個長臉人,看來多吸貓有益於BC回歸到與自己相像的真實角色(大誤)!

🎨 延伸閱讀》BC 吸貓更畫貓!班尼狄克康柏拜區新片詮釋史上終極貓奴:畫家路易斯的傳奇一生  

儘管長相略嫌古怪,但康柏拜區仍然是真實事件改編電影的不二人選,或許演技真的可以「魔改」歷史人物吧!畢竟演技就是康柏拜區一直以來的核心「賣點」,因為他的演技,讓夏洛克的神經質變得性感,也讓我們得以認識這些雖然不像卻更鮮活立體的真實人物。 

你覺得BC適合演哪個歷史人物呢?在上述的角色中有你最喜歡的那位嗎?我們一起來分享吧!

⭐️明星臉盤點👓 渣男敗家子Adam Driver 😆曹承佑的明星臉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追蹤!或follow我的FB/IG,看最新影劇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