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開車

1 / 1

(封面圖片轉自網路)

上國中之前對性行為是幾乎沒有任何概念的,對這件事情的想像的極限大概只有親親,因為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演,所以那些幻想自己跟卡通男一在一起的白日夢,都會在親親之後變成一片炫麗的白光。

就是那樣的小時候,媽媽喜歡吃一種紮實偏硬的奶油麵包,所以我們去麵包店就會多買一份那樣的麵包。

有一次,家裡又有了一袋麵包,也忘記是買的還是別人給的,總之我媽說硬麵包留給她,我爸就用一種意有所指的笑容跟我說:"你媽喜歡硬的啦!"

那個時候我完全聽不懂他的笑點在哪,但是記住了那句話語氣的不尋常。

現在,如果再讓我回到那個時空,應該會變成這樣吧:

爸:你媽喜歡硬的啦!

我:難怪她不喜歡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天,我們帶小朋友用黏土做人,老闆是主要的老師,我是助教,負責顧幼稚園生,帶小小朋友們用紙黏土做自己的臉。

老師要他們觀察自己的臉,哪裡是凸的哪裡凹,要他們把臉上的五官都做出來,眼睛、眉毛、下巴、蘋果肌、嘴唇、耳朵……連鼻翼也要做,

她示範怎麼做鼻翼給其中一個小孩看,就是揉兩顆球粘在鼻子旁邊,於是我就帶著另外的孩子跟著一起把五官都做出來。

其中一個長得超可愛的小妹妹,她要做鼻翼的時候土已經有點乾了,沒辦法跟鼻子形成一個完美的三角鼻形,裂開,像兩顆球粘在鼻子兩側,然後她做的鼻子又是一條圓柱的形狀……

然後,在上色的時候她又失誤把橘紅色塗到作品的臉上(本來沒有要上色,只塗旁邊)

老師正好過來幫她用水暈開沾在臉上的顏料,整張臉就被畫成淺淺的橘紅色……

中間那個鼻子就非常非常像……

已經到了下課時間,看著那張長了GG的臉,我的腦子裡只有一句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媽呀!我要怎麼面對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