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你也在看嗎?盤點前12名創下單集超高收視的台灣偶像劇,你看過哪些?

1 / 1

文/#Rainy

大約十多年前,台灣偶像劇(台偶)曾經佔據偶像劇市場半邊天,捧紅無數演員,也豐富了我們的生活,成為許多八九年級生的共同回憶。今天Rainy特別為大家整理了「曾創下單集超高收視的12部台灣偶像劇」,一起來看看究竟是哪12部偶像劇上榜吧!

本次盤點以偶像劇為主,所以不包含類戲劇、軍教劇、八點檔等劇種喔!

1.《命中注定我愛你》(2008)

主演:陳喬恩、阮經天、陳楚河、白歆惠

單集最高收視:10.910

這部偶像劇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當時因為陳欣怡這個角色非常鄰家、接地氣,不管是穿著打扮(明明是陳喬恩的臉,看起來卻非常平凡XD),還是上班、失戀的時候,觀眾都很有共鳴,收視屢創新高,主題曲〈心願便利貼〉、〈99次我愛他〉至今也是傳唱度非常高,翻拍作品也非常多,可見其影響力之大。

(圖源:Facebook)

(圖源:Vido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犀利人妻》(2010)

主演:隋棠、溫昇豪、朱芯儀、宥勝

單集最高收視:9.500

這一部相信也不需要Rainy多介紹啦,《犀利人妻》真的是紅遍大街小巷,題材新穎,劇裡的台詞也讓人印象深刻,「可是瑞凡」、「回不去了」在梗圖界也是紅極一時,「小三」一詞更是從此成了第三者的代稱,記得當時還有好多人跑去剪「小三頭」呢XD 不過後來劇組也爆發了演員排擠爭議,只能說「劇紅是非多」呀!

(圖源:台視官網)

(圖源:Vidol)

3.《下一站,幸福》(2009)

主演:安以軒、吳建豪、吳慷仁、許瑋甯

單集最高收視:8.230

《下一站,幸福》的故事在當年打動了非常多人,光晞因為失憶忘記慕澄,慕澄因為倔強不願接受拓也,也不讓小樂和光晞相認,個個都是淚點滿滿QQ 劇情打動人心外,拍攝地「花田村」更成了劇粉必去的勝地,不管重看幾次都覺得《下一站,幸福》真的是台偶又一經典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源:Facebook)

(圖源:Vidol)

4.《敗犬女王》(2009)

主演:楊謹華、阮經天、溫昇豪、楊雅筑、張懷秋

單集最高收視:7.350

相信有非常多人都聽過「誰說單身是敗犬?」這句話,《敗犬女王》將主題鎖定在30歲單身女性族群上,不僅帶起「敗犬」一詞的熱潮,也傳達了「單身不婚並沒有不好」的思想,單無雙的生活哲學一度影響了非常多女性,也給出了對「婚姻」的新觀點,無疑是一部非常優秀的台偶作品呀~

(圖源:百度百科)

(圖源:Vidol)

5.《小資女孩向前衝》(2011)

主演:柯佳嬿、邱澤、李毓芬、李沛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單集最高收視:7.330

劇中刻畫了「小資女」沈杏仁的生活,包括存錢買房子、努力工作等等都非常能引起觀眾的共鳴,和秦子奇的相處也是笑料百出,輕鬆詼諧的劇情讓人會心一笑,Rainy到現在還記得子奇穿恐龍裝跟杏仁道歉的那幕,真的超級經典啦!主題曲〈不要不要〉也非常洗腦,當時真的是走到哪都聽得到XD

(圖源:My Video)

(圖源:Vidol)

6.《無敵珊寶妹》(2008)

主演:郭采潔、張棟樑、邱澤

單集最高收視:7.250

這一部的故事其實是銜接《命中注定我愛你》的,存希跟欣怡還有客串喔!故事背景設定在一家港式燒臘店,因此劇中常常有做飯的劇情,每次看都覺得好想吃三寶飯啊XD劇裡孫無敵和珊寶妹的感情線非常好看,親情線也很動人,整體走向幽默好笑,很適合在吃飯的時候重溫。

(圖源:Vido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源:Vidol)

7.《王子變青蛙》(2005)

主演:陳喬恩、明道、趙小僑、王少偉

單集最高收視:6.990

「命中已注定 是我看不清~」相信大家一定對這首歌不陌生,Rainy每次聽到就會想起單總下車的畫面,還會一直想到天瑜大喊「茼(ㄉㄤˊ)蒿(ㄡ)」XD《王子變青蛙》雖然是十多年前的偶像劇,但到現在還是Rainy閒來無事必刷的老劇之一,單總霸氣的樣子跟茼蒿呆呆的樣子都讓人印象深刻,天瑜的成長也刻畫得很細膩,果然是「童年神劇」無誤!

(圖源:Hk01)

(圖源:KKBOX)

8.《惡作劇之吻》(2005)

主演:林依晨、鄭元暢、汪東城、許瑋甯

單集最高收視:6.5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改編自日本漫畫的《惡作劇之吻》當年席捲全台,不管是不是愛看偶像劇的人,一定都聽過湘琴跟直樹這兩個名字,湘琴鍥而不捨的追愛過程實在太勵志,學霸跟學渣的愛情故事真的不要太好看!後來團隊也推出了續作《惡作劇2吻》,可見其受歡迎程度之高呀!

(圖源:Hk01)

(圖源:YouTube封面)

9.《我可能不會愛你》(2011)

主演:林依晨、陳柏霖、王陽明、陳匡怡

單集最高收視:5.510

相信不管是有沒有看過劇的朋友,一定都聽過「大仁哥」這個詞,當年有多少女孩都希望身邊能有一個李大仁呀~看又青和大仁哥兩個明明心意相通卻一直沒有進展的時候真的好揪心!敢愛敢恨的Maggie、「勾勾纏」的丁立威也很令人印象深刻,這部劇也在當年橫掃金鐘各大獎,被多國翻拍,可謂是台偶又一力作。

(圖源:Facebook)

(圖源:Faceb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愛情魔髮師》(2006)

主演:曾之喬、明道、祝釩剛、黃玉榮、王紹偉

單集最高收視:5.440

台灣偶像劇以前真的非常喜歡「歡喜冤家」梗,《愛情魔髮師》也是歡喜冤家的設定,講的是髮型設計師的故事,很特別也很有趣~雖然裡面的一些造型放到現在來看真的有點「前衛」,但當年看的時候還覺得很潮呢XD不得不說那時真的是明道的全盛時期,當年183club真的很受歡迎呀!(時代的眼淚)

(圖源:台視官網)

(圖源:台視官網)

11.《海派甜心》(2009)

主演:楊丞琳、羅志祥、李威、吳亞馨

單集最高收視:5.140

還記得《海派甜心》開播的時候,Rainy和班上同學每個禮拜都超級熱烈地討論劇情,大家都很關心寶茱姐跟「醜不拉機香菇頭」的感情進展XD整部劇輕鬆好笑,但大結局真的好催淚啊!其實不只劇情好看,主題曲也是傳唱度極高,〈雨愛〉到現在還是Rainy每次在KTV必點的歌曲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小題外話,當年頑皮豹之歌也是紅遍街頭巷尾呢XD

(圖源:Facebook)

(圖源:Facebook)

12.《花樣少年少女》(2006)

主演:陳嘉樺Ella、吳尊、汪東城

單集最高收視:5.090

《花樣少年少女》改編自日本漫畫,講述女兒身的盧瑞莃,為了進入專收男性的櫻開學院就讀,女扮男裝混入校園的故事,每次看瑞莃差點被發現「真身」的時候都會超級緊張,看瑞莃因為不熟悉「男兒身」不小心出糗的時候也會讓人會心一笑,是一部非常輕鬆好笑的校園愛情偶像劇。

話說那時候的吳尊跟唐禹哲真的好帥呀~(少女心噴發)

(圖源:KKBO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源:YouTube截圖)

今天的「單集收視排行前12名」的台灣偶像劇介紹就到這邊告一段落啦~大家有沒有想起當年追劇時的感動和經歷呢?當年的你是不是也坐在電視機前收看這些偶像劇呢?Rainy真的非常開心能經歷台劇最輝煌的時候,都是我們滿滿的回憶呀!

↓↓↓最新文章連結↓↓↓

👉【陸綜】第六季收官!回顧熱門綜藝《明星大偵探》十個「入坑必看案件」有哪些?

👉【陸劇】「男男」題材正夯!盤點6部待播雙男主劇,哪一部最值得期待呢?

想再看更多劇評、影評、盤點文嗎?點「#Rainy」看更多文章!

封面圖源:My Video讀冊生活維基百科

收視數據:AGB總合收視率-最高排行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偶像劇 #經典盤點 #命中注定我愛你 #無敵珊寶妹 #下一站幸福 #敗犬女王 #小資女孩向前衝 #王子變青蛙 #花樣少年少女 #愛情魔髮師 #我可能不會愛你 #惡作劇之吻 #犀利人妻 #海派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