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神令》年度必看神作大劇情!

1 / 1

改編自手遊「陰陽師」的年度大作「侍神令」,是一部藉由人妖分界將貪慾與善惡精分兩說的玄幻陸劇電影。

  

由陳坤所飾的「晴明」為其主要角色,是個具半妖血脈的人類。在最初人妖混處的時代,由於妖皇「相柳」妄想統治人妖兩界,因而大肆危禍人間。當時,能夠溝通陰陽兩界的能人異士,被稱為「陰陽師」,便大舉掃清一眾妖孽,將願臣服者驅之於妖域,而不願歸順的則封於人間的妖塔之中,置於陰陽寮的封妖庫裡。然而,罪魁禍首妖皇「相柳」,雖被滅其身,其心魂卻始終滯留不散,最後化為一顆紅通通的「鱗石」,被陰陽師封在陰陽寮裡,世世代代嚴密看守,以防再有機會危害人間。

  

晴明初入陰陽師實習時,便因體內存有半妖血脈,而時刻受到妖語侵擾心志,並且受到其它陰陽師的排擠和嘲諷;由周迅所飾其同門師妹「百旎」,為了讓他恪守心志,便與他締結了侍神令,因妖透過侍神令認了主人,心便有所歸處,再不會成為惡妖,只是需與主人生死與共、永不背叛。

  

隨著時光推移,在一次鬼祭時節的夜晚,陰陽寮中由陳偉霆飾演的「慈沐師兄」,也是當初最照顧晴明的師兄,於當晚和一群看守封妖庫的同門被殺害於血泊之中,陰陽寮的長老們趕到時,只見晴明一人好端端立守在一堆屍體中,於是認定了這半人半妖的晴明,定是妖性大發,以致於殘害同門。在苦於無法辯駁之下,晴明只能叛逃陰陽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多年之後,由屈楚蕭所飾的金吾衛「袁柏雅」,在護送皇室貢品的路上,因途經妖域之道,遇上了下落不明已久的晴明;原來,晴明逃離陰陽寮後,便自覓一處深山密林,收了一干無處著落的群妖們,與其締結侍神令,使其心有歸處,在人妖兩界之外,自成一格,仿如世外桃園。

  

可妖皇相柳始終在找機會重返人間為惡,多次讓手下想方設法奪取鱗石。就在貢品被劫之際,陰陽寮的鱗石亦被奪取,此時由百旎繼任掌案之位的陰陽師們再次傾巢而出追查叛徒晴明下落。在一番刀刃相向、你追我躲的逃殺之後,方才弄明白,原來當初血洗封妖庫的始作俑者,竟是慈沐師兄。

  

慈沐雖然是個純種人類,但卻為那妖皇強大的法力所惑,看著擁有半妖血脈的晴明時而在妖語擾亂心志時不自覺散發幾乎無人能敵的妖力時,他不由自主地開始謀劃奪取鱗石,讓妖皇相柳能與他合體,使他成為能統禦人妖兩界的首領。

  

最後,為了平息慈沐所即將引發的兩界戰亂,晴明以身為妖皇半個血脈的優勢,加之終生承受妖皇惡業的苦罰,與相柳締結了侍神令,不滅了慈沐,也得以再次守住人間的詳和;只是孤身一人擔負惡業罪責,再無法回到人間享受情感的溫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侍神令講述人妖之別,固然妖怪們長相怪異,又會成為惡妖伐害人間,但卻只要與人類締結侍神令,便能信守諾言到底。劇中一名人類女孩因自小受過晴明照顧,想要讓晴明與她締結侍神令,做他一輩子的奴僕,可其它妖精卻說:「人的心瞬息萬變難測,做不到信守承諾,因此侍神令對人類而言是無效的。」這無疑說明了,「妖身人心,人身,卻是一顆妖心」。果然,最後滅了陰陽師同門的人,不是半人半妖的晴明,是實實在在的人類,慈沐;且最後人間再次差點葬身於地獄之中,並非妖皇相柳之接所為,而是起於人類對於權勢的貪婪渴望。

  

大部份的人在大部份的時候,雖說一向敬鬼神而遠之,可是我們亦無法否認,當人性妄想做大或奪權謀勢之時,也是能夠神擋殺神、佛擋殺佛。那個時候,或許,連妖魔鬼怪都敬人類而遠之。

  

人性本惡或本善,皆得受後天自我克制及時時提醒,才能不脫離正軌、不走火入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