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吹起另類「男男」風!盤點6部待播雙男主劇,哪一部最值得期待呢?

1 / 1

文/#Rainy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或聽過「雙男主」題材的電視劇呢?

2016年開播的《上癮》帶起了耽美小說(BL小說)改編劇的風潮,2018年的《鎮魂》、2019年的《陳情令》、2020年的《鬢邊不是海棠紅》以及最近爆紅的《山河令》都是改編自耽美小說,但為了通過審查,劇方通常會將小說中的愛情轉換成兄弟情或知己情,因此常常被稱作「耽改劇」、「雙男主劇」。

2021年有非常多耽改劇宣布開機或開播,被中國網友戲稱是「耽改101」,今天Rainy就來帶大家看看是哪6部雙男主劇準備參與這場「混戰」吧!

1.《皓衣行》

主演:陳飛宇、羅雲熙、周奇、陳瑤

原著:肉包不吃肉《二哈和他的白貓師尊》

在一個天裂災難此起彼伏的時代,「天下第一宗師」楚晚寧和他的弟子墨燃入世扶道,卻也在此過程中,意外揭開了修界的往事和另一平行世界的秘密。

(圖源:官方微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皓衣行》算是這幾部雙男主劇裡最為知名的一部,主演之一的羅雲熙更是許多書迷公認的「現實版師尊」,因此本劇的話題討論度一直很高,但爭議也很多,像是小說裡的男配角被改成女配角,女配角還可能會和兩位男主角有感情線等等,不過作為一個看過小說的人,Rainy還是很期待這部劇的播出的,畢竟有羅雲熙啊XDD況且有沒有「魔改」也只能等到電視劇播出時才能知道了~

羅雲熙相關作品👉狼與羊的十年雙向暗戀,陸劇《半是蜜糖半是傷》好看嗎?

2.《殺破狼》(又名:《烽火流金》)

主演:譚健次、陳哲遠

原著:Priest《殺破狼》

彼時,天下分崩,化名沈十六的安定侯顧昀意外救下遺落民間的四皇子長庚,兩人成為義父子,在紛亂時代中互相扶持,最終實現理想抱負的故事。

(圖源:官方微博)

《殺破狼》的原著小說非常有名,因此改編電視劇也是討論度很高,兩位主演的知名度都相對不高,更有非常多書迷表示兩位主演的外型和小說裡的形象不符,因此不太看好這部劇,不過Rainy覺得劇播出之前還是不要太快下定論,雖然我也是書迷,兩位主演確實和小說有一點落差,但還是蠻期待電視劇會怎麼改編的,劇組感覺在服裝道具也很用心,感覺可以觀望一下!

3.《張公案》

主演:井柏然、宋威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著:大風刮過《張公案》

雍朝浮世,禮部侍郎蘭玨常年斡旋於朝堂紛爭,一次秘密行動,他偶遇了擁有過人推理能力的少年張屏,自此兩個身份懸殊、性格迥異的人開始聯手偵破疑案。

(圖源:官方微博)

相較其他雙男主劇,《張公案》的兩位主演知名度較高,也演過非常多言情劇,大家都蠻好奇他們兩個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XD不過《張公案》的爭議也蠻多的,一直有傳言表示電視劇的劇情基本上和小說完全不同,可以當成一部新的劇來看,加上劇本身就有探案的元素,單看劇照,服裝道具也很精緻,所以感覺也是可以好好期待一下的!

4.《夜燕白》

主演:茅子俊、張耀、呂小雨、劉昱晗

原著:風弄《蝙蝠》

四大武林世家的青年才俊封龍、白少情、徐靈修、司馬繁因查案相識,在追查兇手「蝙蝠」的過程中,意外揭開二十年前正邪兩大勢力留下的江湖疑雲。

(圖源:官方微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較於另外幾部雙男主劇,《夜燕白》的討論度比較低一些,拍攝也已經結束,進入待播狀態,目前官方釋出的東西也不是太多,感覺製作團隊會把重點轉移到四個人的友誼上面,如果劇情的設計往武俠方向走,又改編得宜的話,感覺是有機會紅一波的呢~話說這邊小小插播一下,《夜燕白》的編劇是找原著作者來擔任唷!超級加分的有沒有!!

5.《左肩有你》

主演:王安宇、范丞丞、王聖迪

原著:巫哲《撒野》

劇情講述優等生蔣丞被寄養家庭「流放」到親生父親所在的鋼廠,機緣巧合下遇到了「鋼廠小霸王」顧飛,至此開始了一段關於「拯救」與「希望」的故事。

(圖源:官方微博)

和今天介紹的大多數雙男主劇一樣,《左肩有你》的原作小說也是超級有名,但因為中國的影視審查,電視劇勢必要抽掉感情線,但小說的感情線和劇情幾乎分不開,如果沒了感情線,網友笑稱會變成學霸學渣振興鋼廠的故事XD不過大家也是口嫌體正直,從電視劇開機到現在討論度一直很高,為了符合小說設定,劇組甚至遠赴哈爾濱取景,看來也是一部值得我們觀望、期待的雙男主劇呢!

6.《默讀》(又名:《深淵》)

主演:張新成、付辛博、趙志偉

原著:Priest《默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該劇講述了費渡和駱聞舟聯手破案的故事。(沒錯就是這麼簡潔XD)

(圖源:官方微博)

這部一樣是原著小說非常知名,書迷也非常多的雙男主劇,不過這部劇目前是還沒有開拍的狀態,不光是沒有定妝照,也沒有太多關於劇本內容的消息(真的不是Rainy偷懶不認真打簡介的呀QQ),簡單來說就是超級神秘的一部劇,但和前面的《殺破狼》一樣,書迷紛紛表示選角和小說形象不match,不過小說本身就是走刑偵路線,如果改編得宜,應該也是可以靠劇情取勝的一部。

看完以上介紹,大家有沒有特別期待哪一部雙男主劇(耽美改編劇)的播出呢?但陸劇開播時間通常不太好抓,有些可能要等到2022年才會播出,這時候就需要我們耐心等候啦~在開播之前,大家也可以去找找原作小說來看看,會更了解劇情的唷!

↓↓↓相關連結↓↓↓

👉【陸綜】第六季收官!回顧熱門綜藝《明星大偵探》十個「入坑必看案件」有哪些?

👉【陸劇】狼與羊的十年雙向暗戀,陸劇《半是蜜糖半是傷》值得一看嗎?

想再看更多劇評、影評、盤點文嗎?點「#Rainy」看更多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封面圖源:微博@网剧左肩有你@电视剧杀破狼

劇情簡介:百度百科

#耽美小說改編 #耽改劇 #雙男主 #Bromance #待播 #陸劇盤點 #看點分析 #皓衣行 #殺破狼 #張公案 #夜燕白 #左肩有你 #默讀 #深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