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愛情電影推薦!尋找愛情的解答,這五部經典作品妳看過了嗎?

1 / 1

撰文協力/我弟;資料參考/wiki

哈囉~我是插畫人池池,在插畫中探索生活,把複雜變簡單,陪每個女孩變成更好的自己。女孩們想從電影裡尋找愛情的解答嗎?一百部電影就有一百種愛情,這篇文章精選了我個人在這十年內喜歡的經典愛情電影top5,看完一定會更珍惜現在陪在妳身邊的那個人。如果妳也看過這幾部經典、或是有其他想推薦給我看的電影歡迎留言給我唷!

愛情需要時機:真愛挑日子(2011)

真愛挑日子》(英語:One Day)是2011年由丹麥導演瓏·薛爾菲格所執導,安·海瑟薇吉姆·史特格斯主演的美國浪漫愛情電影。本片改編自作家大衛·尼克爾斯2009年發行的同名小說,於2011年8月上映。

背景和性格都南轅北轍的男女主角本來不在同一個圈子,卻在畢業舞會當晚擦出火花,相處過後決定只當朋友,並約定每年的7/15都要見面。

二十年之間兩人各自經歷了許多事情,最終才願意正視對彼此的感覺,而命定的日子卻悄然而至。

在讀原著小說的時候就為跌宕起伏的劇情揪心不已,電影更因為有女神安海瑟薇的加持而成為我心中的經典作品,2021年上映滿十周年了,經典果然不會因為歲月而褪色啊!

愛情需要嘗試:真愛每一天(2013)

《真愛每一天》(英語:About Time),是一部2013年英國浪漫喜劇科幻電影,講述一名男子為了擁有更美好的未來,試著改變自己的過去。

在又一場不開心的新年派對之後,提姆·雷克(多姆納爾·格里森)的父親(比爾·奈伊)在他滿21歲時告訴他,這個家庭裡所有的男人都有回到自己回憶中任何時間旅行的能力,在他的生活中嘗試不同的可能。雖然提姆不能改變歷史,但他能改變自己人生中正在發生及已經發生的事情,所以他決定要找個女朋友,讓自己的世界變得更美好。不過這件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主角在次次穿越的過程中,逐漸體會到如何去享受珍惜每一天。

除了愛情之外,親情也在這部作品中佔了很大的比例,並且處理的很好。雖然在時間倒轉的設定上不是特別的嚴謹,但這部主軸也不是科幻,所以這部分就不要多想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在一起穿越時空。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其所能,珍惜這一趟不凡的人生旅程,把每一天當做從未來回來回味的一天,試著把每一天視為不平凡的一天。」

尾聲的這段話看似簡單,但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呢?

愛情讓彼此成長:我就要你好好的(2016)

我就要你好好的》(英語:Me Before You)是2016年一部由西亞·夏拉克執導、喬喬·莫伊絲改編自自己2012年同名小說的英美浪漫愛情電影。電影由艾米莉亞·克拉克山姆·克萊弗林珍娜·科爾曼查爾斯·丹斯珍妮特·麥提爾布蘭登·柯伊爾共同演出。這部電影於2016年6月3日在美國首映,儘管評價褒貶不一,但全球票房達到2.08億美金

在看到電影之前就先被抓耳的主題曲「Unsteady」給深深的吸引!

這部電影一樣是改編自小說,乍看之下是很八股的愛情公式:脾氣古怪的有錢男主角和帶點天真的善良女主角,頗有點總裁系列的感覺。但隨著故事推進,我們可以看到他們確實因為與對方相遇而變得更好,而且沒有因為對方而迷失自己。

愛情與生命的意義與重量對每個人來說都不盡相同,但或許,有那麼一天,妳也能找到與妳分享生命之重的愛人。

愛情終將會出現:你的名字(2016)

你的名字》(日語:君の名は。)是日本動畫家新海誠編劇與執導、於2016年8月26日在日本首映的動畫電影。影片由田中將賀擔任人物設計、作畫導演為安藤雅司、劇中音樂則由搖滾樂團RADWIMPS負責製作,影星神木隆之介上白石萌音分別為片中男女主角配音。

在深山小鎮糸守町中家族世代經營鎮內「宮水神社」的高中少女宮水三葉、以及東京四谷的高中少年立花瀧,從某天開始,在睡覺的時候,就會靈魂互換,醒來什麼都不記得,感覺像做了奇妙的夢,但周圍的人會講出他們昨天有違平常。他倆很快意識到這種情形,困惑之中開始在彼此手機留言,逐漸地變得習慣於身體切換,並干預對方的生活。三葉不僅樂於所嚮往的東京生活,也利用女人心這點,幫助瀧更接近其打工的美女前輩奧寺,促成與她約會;而瀧以陽剛的形象,幫助柔弱的三葉在她的學校更受歡迎,雙方逐漸對彼此有好感。但是兩人卻不是處在同一個時間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年造成轟動的《你的名字》,承襲了新海誠導演一貫的精美畫面和揪心劇情,我一度非常擔心男女主角會受到命運的捉弄,在結尾說出問句的時候才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配樂和插曲非常值得一聽再聽,不但讓劇情渲染的更有力量,現在再聽還是能令人回憶起當時的悸動呢。

愛情總是帶點淚:一個巨星的誕生(2018)

一個巨星的誕生》(英語:A Star Is Born)是一部2018年美國歌舞愛情自傳劇情片,由布萊德利·庫柏擔任製片和執導,並跟艾瑞克·羅斯和威爾·菲特斯(Will Fetters)共同撰寫劇本。

此電影是1937年《星海浮沉錄》的第四個重製版,由布萊德利·庫柏女神卡卡安德魯·戴斯·克萊戴夫·查普爾山姆·艾略特主演。劇情講述一名酗酒的音樂人遇到一名年輕的歌手並愛上對方。此電影之前的三個版本為:1937年版本1954年茱蒂嘉蘭版本1976年芭芭拉史翠珊星夢淚痕版本

其實在電影院看的時候,前半段我睡著了。

但後來我醒了,因為每一首歌都太好聽了!我覺得配樂和插曲真的是此片最令人激賞的地方,前半段的劇情稍微有點拖沓,但後來荒腔走板的發展則令人沒辦法移開目光,很想知道接下來到底還會發生什麼事?搭上每一首動聽的情歌,讓結尾迴盪在每個觀眾心中。相信一定很多人是因為音樂而把這部放在心中的吧?

都說電影是人生的濃縮,好的愛情電影能在短短120分鐘就讓觀眾進入一段刻骨銘心的感情,隨著男女主角的經歷又哭又笑,在散場時重新感受到愛的美好和殘酷。在速食戀情流行的現在,如果妳男友也喜歡看電影的話,不如就透過這些電影來更了解彼此吧!

更多插畫和手帳分享 | 池池的instagram

插畫人池池 | 幸福人妻、手帳迷、以身為2貓1狗的毛孩奴隸為榮,願陪每個女孩變成更好的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