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降臨》不專業劇評分享

1 / 1

第一次從漫畫看到電視劇,從知道要拍電視劇就超期待。看大家猜測選角覺得很刺激,自己也很期待車銀優能擔任李修豪這個角色。文佳煐飾演任朱靜的消息出來也很興奮,看了《我的鄰居是EXO》後,對她印象挺深挺好的。新面孔則是飾演韓書竣的黃寅燁,我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就是《綠豆傳的朴單鎬。

「化了妝的臉是假的嗎?你的價值由你自己決定!只要你充滿自信,任何人都惹不了你。」

朱靜因為外表,從小遭受眾人嘲笑的眼光,即使家人不會直接批評自己的長相,但心中那份自卑感依舊揮之不去。到了高中,還被取綽號,被使喚跑腿,連告白都要受人侮辱,直到學會了化妝,才讓惡夢暫時落幕。

說真的,如果非常不喜歡某個人,為什麼不能遠離或無視,不要靠近對方就好,一定要用欺負去告訴大家「我討厭他」,更何況那個人什麼都沒做,就要受到這樣子莫名其妙的對待。

還好朱靜轉學後,遇到了一位明理的班導和一群懂得體諒的同學,才讓她有勇氣面對自己最真實的模樣。

劇中利用了世延的事件,探討了輿論的可怕,身為公眾人物的世延遭受到的傷害又更大。就算霸凌是事實,也總有方式懲罰,更何況世延是無辜的。

修豪、書竣、世延,三個人的感情真的很好,看到他們一起唱歌、彈吉他,在一起做喜歡的事時開心的模樣,螢幕前的我也感受到了幸福。

這一生中可以遇到一位,甚至是兩位志同道合的朋友,是一件很難能可貴的事啊~(好喜歡他們的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朱靜有自己的煩惱,修豪、書竣、秀珍也都各自有自己的壓力。修豪因為爸媽,加上世延的死,變得特別孤僻,遇見朱靜後,才終於平易近人,臉上笑容也變多了。書竣則是為了家中生病的媽媽休學,復學後也依舊打工兼職模特兒。秀珍是富二代,不用為錢煩惱,但嚴格的爸爸總讓她喘不過氣,除非拿到全校第一,否則爸爸的怒氣值永遠是處於爆表狀態(爸爸可能更年期?)。

很開心最後秀珍逃離了爸爸的魔掌,終於享受到自由的滋味,也意識到自己對朱靜的傷害,或許秀珍洗白的很突然,但我很開心她的結局是好的。很喜歡朴柔娜飾演正義又帥氣的小姐姐,腹黑的心機女不適合她啦(踢腿超帥)。

有愛情、有友情,親情也是不可或缺的,朱靜三姐弟感情好到還同時墜入愛河。

熙景跟西柚的互動很可愛,女生不拘小節、男生心思縝密。求婚那天熙景一進門就先哭,爸媽的裝沒事救援更是好笑,特別的情侶連婚禮都很與眾不同(那個項鏈不是普通人的氣質能撐起來的)。

任朱榮意外喜歡上韓高芸,他的追愛行動也是各種搞笑的表現。努力不懈的他,終於得到了一絲絲的希望。是說朱榮不是學霸嗎,居然還要重考!?

一開始很煩他一直欺負任朱靜,不過後面對他整個大改觀,看到別人嘲笑朱靜直接請他們吃拳頭,果然欺負就是愛的表現啊~(By the way在婚禮上穿西裝的任朱榮怎麼有呂珍九的fu)

還有打是情罵是愛的爸媽,女兒控爸爸捨不得女兒交男朋友,甚至在修豪家上演寄生上流,最後還被打昏。(這一段真的太爆笑)

朱靜媽媽跟朱靜說她知道霸凌的事這段真的很感動,媽媽還馬上帶朱靜去整型,但感動之餘,編劇又不忘搞笑,還給了媽媽超有創意的台詞 –『她的臉又不是蘋果,幹嘛削一圈,是什麼公寓再開發嗎?翻新什麼翻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官配,我也很喜歡秀雅跟泰勛這對,互動太鬧了。『如果我跟韓書竣掉到水裡,你先救誰?』,柳泰勛真的很罩修豪,聽到他說這句話既好笑又心疼。

朱靜一直怕秀雅知道素顏真相會討厭自己,但朱靜沒注意到,秀雅第一次見到周慧敏的反應,其實是很友善、很熱情的,完全不在意對方的外表,秀雅真的是一個很討喜的角色。

另一對喜歡的就是書豪CP,這兩個我看可以在一起了啦。經歷了醫院裡的互相照顧跟朱靜素顏被公開的分工合作,他們默契挺好的,鬥嘴其實是他們表達愛的方式。

女神降臨真的超浮誇,包個餃子包出了龍跟鶴(不能小看男人的勝負慾),出個車禍撞出了曼妙的飛姿。還有各種特效跟Cosplay,逛美妝店、真人版遊戲畫面、吸血鬼等等,導演跟編劇可能也不管合不合理的問題了,直接浮好浮滿、誇好誇滿。

搞笑也是有始有終,修豪跟書竣一起去看世延,前一秒還沉浸在他們懷念世延的情緒裡,下一秒就看他們逃跑,韓書竣丟拐杖背修豪那段我真的笑爆。

最令我問號的是,朱靜說過她的化妝品防水,結果用水洗臉、掉到河裡和哭過後,妝直接消失的一點也不剩,朱靜你是買到假貨是吧!

女神降臨應該叫偶然發現女神降臨的一天,白經跟端午在電影院那段完全勾起當初追偶然的回憶啊~再來個哈魯就完美了。

女神降臨榮登目前的愛劇第一了,為了女神降臨我還買了從沒買過的原聲帶。超好笑又超甜,而且沒有太虐,完全就是我愛的類型。生活的苦就是需要靠無腦甜寵劇來治癒,雖然劇情過於美好,有夠不切實際,但能跳脫現實,度過一段甜甜的小時光也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些人說這部開高走低,也有人說開低走高,我是覺得李修豪回國後劇情稍弱,其他是還好,當然對書竣派的觀眾來說,一定意難平,甚至是爛尾。

修豪派的看電視劇、書竣派的看漫畫,一次滿足兩大派系的觀眾,不過我很久沒看漫畫了,不知道他們的三角關係是否有了新變化。

我其實沒有明確的佔哪派(最難選擇的一次),而且兩個人說的話都很撩,但選一句最感動,是修學旅行時,朱靜哭了,韓書竣第一個反應是道歉:不管是什麼,都對不起(好暖)。

書竣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在樓梯爆哭真的看了心疼死,結局也不安排個對象給書竣,開放式結局也好😢

既然韓書竣是妹控,那最好的配置應該是,李修豪是男朋友、韓書竣是哥哥,學霸校霸一次滿足!

醜小鴨也有幸福的權利,受欺負了就努力變成天鵝回擊吧!

女神降臨雖然是一部輕鬆的愛情校園喜劇,但藉由朱靜的人生,探討了不少這個臉對了就是一切的時代。究竟美醜的標準是怎麼來的?又該如何判斷一個人是好看還是不好看?顏值高低這件事是非常主觀的,就像你問不同人,世界上最帥最美的是誰,都會有不同的答案、不同的審美。希望看完女神降臨的天鵝們,能善良的對待那些曾遭受不公平對待或言語攻擊的小鴨們;也希望小鴨們,看完朱靜的故事後,能重拾自己的自信,找到屬於自己最幸福最耀眼的人生。

圖片來源:TVN 官方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追蹤我的PopDailyInstagram

PopDaily其他文章

◆ 《女神降臨》小腦最不好的角色,盤點任朱靜跌過的倒!

◆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對鳥事一笑置之,不是認輸,而是成長!

◆  《未來媽媽》女人的未來,一定是媽媽嗎?

Instagram其他貼文

◆ 世界從來不會辜負可愛的人,而我們如此可愛。— 如此可愛的我們

◆ 只要我伸手,就能摸到妳,這是妳能離我最遠的距離。— 浪漫輸給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珍貴的東西,等到一段時間過去後,會讓人痛苦。— 惡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