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有人知道張韶涵出了這首歌嗎?

1 / 1

 

    Hi there,其實標題有點像是記者標題😂,但是真的是我內心的疑問,或者也可以進階成,有人知道張韶涵出了這張專輯嗎?

 

    張韶涵在2019年的時候數位發行了《?》這張專輯,在隔年(2020)也發行了實體版本,但是,不得不說這張專輯的宣傳真的太少了!雖然根據我在網路爬文的結果,《?》只有在台灣有發行實體專輯,但在網路、社群媒體上的討論真的好少好少,要真的有在定期 follow 張韶涵的人才比較了解,而專輯中頂多是〈引路的風箏〉這首歌比較知名一點。

 

    而今天我要分享就是這張專輯中的一首歌,〈因"我"而起〉。這首歌一開始我以為是張韶涵以單曲形式發行的歌,因為那時候我還不知道已經發行專輯的消息😅,聽過之後我個人覺得很震撼,和張韶涵以前的作品有很大的差別,從風格、唱腔、造型等等都有所改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抱歉又讓你感到不適,都因我而起。"

 

    從一開始的音樂響起就可以知道,這首歌跟張韶涵過往的歌曲都不同,一前的作品比較偏向描寫情情愛愛或是青春活潑路線,但這首歌一下就完全擺脫他給人的印象,像是從天真爛漫的小女孩轉變為堅強率性的女人模樣。而上面那句詞,我想就是整首歌的精隨所在吧。

 

    在這首歌當中的張韶涵,我自己覺得比起之前的作品,似乎變得比較做自己了,不會因為市場的流行或是因為聲量的關係就做出比較類似風格的作品,這樣的情形對聽眾來說當然是好的,這樣就會有更多元的歌曲可以聽,畢竟雖然音樂的風格能夠大致被分類,但是每個歌手的聲音去詮釋還真的都是不同的感覺。 

 

 

    而這首充滿個性的歌,找來了廖人帥執導 MV,我不敢說我很了解廖人帥的風格或是他到底是不是厲害的導演,但至少我知道每次看他執導出的作品都是會讓人耳目一新的,這代表了他最少能夠做到創新這一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 MV 中可以發現,每個場景、鏡頭都可以發現,其實是有點詭譎的走向,氣勢當然有,而且還是會讓人會喘不過氣的那種。而 MV 中一切的一切我覺得不好評斷、分享,因為真的要親自去看 MV 才會知道其中的感覺。

 

 

    張韶涵這次的作品雖然真的討論不如之前的高,但大家應該都看的出來,他這次真的是走出自己的路了,不再迎合音樂市場中的情情愛愛,那些可以留給新興的年輕歌手去琢磨,現在的張韶涵看起來就是想唱自己想唱的,所以好期待接下來他會有什麼樣的作品出現。

追蹤我的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facebook:睿忒 Wri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Spotify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