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龍使者:拉雅~迪士尼武力最強的公主!!!現代社會的信任問題,你能再信任一次嗎?

1 / 1

撰文:一般女性(IPPAN_JOSEI)

The world is broken,you can't trust anyone (Raya)

Maybe the world is broken,because you dont trust anyone (dragon)

(世界已經破碎,你不能信任任何人(拉雅);也許世界破碎是因為你不相信任何人(龍)

.

尋龍使者:拉雅是由迪士尼推出的最新電影.

拉雅這位最新上崗的迪士尼公主,不止是面容有別以往公主的精緻面孔,臉上有著些許滄桑,更別說能打能鬥甚至還很現代人地有著信任問題。

此部電影的製作團隊自2018年就前往東南亞各地(泰國/寮國/越南..等)取景,不管是宮殿、山河、食物與人物都是優美亙古的亞洲風光,似乎跟著電影一步步就能進入遠古東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說是遠古東方,劇情又將背景定位在架空大陸,將使用龍的各部位取名為分裂各國取名,團結起來地形即為一整條龍形。

寓意劇情的最始:龍為了拯救人類而被石化,完整的國土因而分為分裂各國。

整齣劇奇幻氛圍十足,裡頭的動物形象可愛到不行又出乎意料,像是使用東南亞嘟嘟車命名的TUK-TUK是主角的坐騎,外型像是犰狳卻又有著狗的神情,憨厚地大口大口吃著洋蔥;敵方騎著行進速度快速,外型有點邪惡的山貓坐騎;更別提有著東方龍形象,卻帶著靈動、俏皮的西蘇.

很喜歡拉雅騎乘坐騎滾動在黃沙大地,風沙輕掃過拱著手被石化的人們,那是迪士尼卡通裡,似乎從未見過的蒼涼又壯闊地氣勢。

劇裡眾人的武打場面,精緻到非常驚人;主角爸爸的刀一節節解開變繩,手用力一收再重組回刀,儼然是把武林高手才能駕馭自如的絕世好刀;而拉雅本身的身手俐落到宛若瘋狂麥斯裡的莎莉賽隆,當然因為是動畫,所以更為矯健;令我這個曾經沉浸在武俠小說的人,著迷不已。

.

Being people is hard ,you have small heads ,no tails ,you life get what you want.(當一個人類是很辛苦的,頭如此地小、沒有尾巴,你們只是為了得到你們想要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裡最後一尾龍(西蘇)這樣感嘆;就算如此,他努力地,一再嘗試地想要勸導拉雅再次信任的重要性-也許(?)只要先給予那麼一點的信任,就能重新得到相信。

.

最後劇情編寫是拉雅成為2021年的流川楓,流川楓從未傳球給他人投籃,直到將近劇終才終於傳了第一球給他人投籃;2021年的拉雅更為艱辛,她曾經信任過他人,卻慘遭背叛,自己的國家與父親都蒙受石化,讓她因此走上孤單、一人奮鬥之旅。她同樣地在劇中,終於選擇再次信任背叛過她的敵方。

.

身為一個曾經被慘痛背叛過、世界被顛覆的成年人,我不得不說拉雅的選擇讓人敬佩,而選擇的結果也是如此地迪士尼,敝人認為是全劇最童話的部分。

迪士尼卡通電影的大部分觀眾始終為小孩們,劇中精神引導著他們學會再次信任背叛的人,是極爲高貴的情操。

.

我只願現實裡,他們不會被同樣的人背叛第二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去我不怎麼喜歡這種似乎理所應當、童話故事裡應該要有的殉道者道德。這部電影依舊不失為好片,尤其是整部片的東方奇幻氛圍,讓人錯過可惜。

.

不知道2018年的東南亞探景,到整部片完成是什麼時候?

劇中一陣陣掃過就能讓人石化,不能動彈的黑煙,哪被稱為像野火一般蔓延的盲目瘟疫;比照2020年初,一路延燒至今的新冠肺炎,讓人不得不驚嘆真是甚為巧合,也更讓人感同身受,此部片也因為新冠肺炎的因素,被石化延後發表,直到今年。

.

願今年的我們能如同劇中一般,得到滿天龍雨,自石化的狀態解除,重新開始。

.

#2021MAR #2021三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隨筆 #jotting

#随笔 #心情

#feeling

#電影 #映画

#movie #電影推薦

#電影影評 #電影文字

#disney

#迪士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ディズニー

#RayaandtheLastDragon

#尋龍使者拉雅

#ラヤと龍の王国

#ラヤと最後のドラゴン

#尋龍使者拉雅迪士尼武力最強的公主現代社會的信任問題你能再信任一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