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番外篇:人界的法術3

1 / 1

        三天後的晚餐時間,在台中市區街角的咖啡店,楊海霖點了餐也買了單,回到座位上。

        「先跟你講好,我就負責到你們正式公開交往為止,之後你們交往得如何就跟這次的合作沒有關係了。了解嗎?」程臣打開錄音筆說道。

        「好。」楊海霖點點頭。

程臣讓他再交代一次跟羅琪的狀態,在他說的同時,程臣就抓著楊海霖的手機老神在在地滑著,他一說完,程臣就開口問:「你在公司還有多少假可以請?」

        「今年我應該還有六七天可以請假。」

        「好,你明天就去跟老闆請假,跟清明連假合在一起,不上班的時間要連在一起越長越好。」

        「我可以留一兩天放年底預防萬一嗎?」

        「可以,我現在告訴你怎麼做,你要完全照我跟你說的做,不可以更動任何一丁點,也不可以擅自改我要你講的話,如果你亂改了結果失敗的話我是不會退你錢的。懂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楊海霖認真地點點頭。

        「在你放長假之前,你先跟平常一樣當她的工具人。但是跟之前不一樣的是,不要讓她覺得這是為了要得到她,你要比現在更卑微,要讓她覺得你是無怨無悔喜歡她,只要能當工具人被利用,能成全她讓她開心你就滿足了。都跟她以朋友相稱,但是實際上就直接把她當女朋友,她如果有任何意見,你就說你們不是朋友嗎?這沒什麼吧。」

        「……要這樣?」

        「然後一樣可以找她出去,不要穿得太整齊,可以故意衣領沒翻好或袖子鬆掉,也可以偶而耍笨或少一根筋,露一點缺陷出來讓她幫你。」

        「這樣她不會覺得我不夠好嗎?」

        程臣搖搖頭說:「這樣她才有事做,不然你都把事情做完了她沒有感覺自己被需要呀!寵物就是這樣不是嗎?寵物連自己的大便都不能處理,還不是一堆鏟屎官愛得要死?」

        「喔!」楊海霖恍然大悟。

        「這陣子先這樣,如果她有私訊你什麼不要自己回,傳給我,我幫你回。等到你放假前我們再見一次面,放完假她就會變你女朋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什麼?那我放假要幹嘛?」

        「啊對!不要約她或安排任何放假的行程,放假你要自己過,你開始放假之後都不要再讓她找到你。」

        「什麼?我還在想錢都花完了要怎麼再弄一個大告白。」

        「你都告白幾次了?」

楊海霖沉默。

「有成功過嗎?」

        楊海霖繼續沉默。

        「千萬不要再告白了。」程臣說「反正現在如果有什麼風吹草動都要跟我回報,照我講的回她,不要隨便擅作主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又聊了一會,程臣交代了更多如何應對的小細節之後才散會。楊海霖都乖乖照做了,一如既往地獻殷勤,不再示愛卻親暱起來,親暱卻又高調地朋友相稱,辦公室的人以為他放棄了,競爭對手柯宇瀚以為自己勝券在握,而羅琪在閨蜜面前提起這個人時則出現了不自然的扭捏。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