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全新的原點6

1 / 1

我的六週到了,案子還沒完成,天使梅莉莎擔心如果讓我們去留守劉奕行家,怕是會出大亂子,就跟上頭協調了讓我們直接跳過這次,和解後郭在民一直心痛萬分地尊重著郭錫恩的決定,沒有去把那個罪該萬死的周偉豪碎屍萬段,現在他轉移一肚子的怨怒全心全意辦著他的案,完全豁出去了地辦。至於上頭,經過了漫長的演算和規劃,他們發現放任郭在民去挖朱致和的骯髒事並不會影響任何信徒的信心,就繼續『體諒』著這位暴躁的受害者家屬。

我們成了警察的最佳幫手,故意讓陳光漢跟警察抱怨起朱致和的各種心虛行為,朱致和指定用具要跟遠在青榕縣的體育用品店買;球隊的政府補助請好請滿,申請用錢時卻都要等很久;或是火速清理案發現場又下令封口的行為,在在都成功引起了警方的懷疑。

然後我們用唱到燒聲的水果量請清元他們幫了個大忙,連續兩個禮拜借道關公廟去力華體育用品鼓吹徐如莎爆料一切,關公非常樂意能有這個『異教合作』的機會處理徐如莎案,點頭讓手下有空的旁神出手幫我們盡早把事情了結。救贖會的金髮耶穌看到對面的石獅子和兩個比自己高大的八仙每天都笑瞇瞇地跟著我們一起進店,氣得吹鬍子瞪眼睛。

在我們連續讓可愛又可憐的徐小弟弟哭著找爸爸兩個禮拜;徐如莎不只一次睡覺睡到親子鑑定書掉下床;每個本來要進力華買東西的人都突然想到別的事情走掉;李鐵拐去討債公司那裡混淆一份資料,讓討債公司找上門來擺了一樁烏龍;她的錢包弄丟、車子被拖;朱致和又漏接了她的每一通催錢電話後,徐如莎玉石俱焚的親子鑑定書副本、朱致和作保的借單影本、床第親密照、三人全家福、勸她入股的錄音和包有兩人體液樣本的衛生紙就在同一天寄到了理和國中校長室、校長家、和離理和國中最近的警察局裡,就是辦郭錫恩案的那間分局。

爽!

        再來是劉奕行,我心裡其實很捨不得無辜的小劉文瑀和羅賓,雖然這跟羅賓一點關係也沒有……。但只要一想到郭錫恩一家我就又能像個機器一樣狠下心來,梅莉莎察覺了我們的動向,嚴正地警告我們不能再違逆未來演算的結果。

「你們真的夠了,耶穌為了錫恩可能要半年才能恢復本來的大小,劉奕行晚年會在十六年全身性風濕中度過,這樣還不夠嗎?只要他不悔改他犯下的瀆職罪行,我們就不會讓他有機會使用到時候的醫療和止痛,這樣還不夠嗎?郭錫恩能播一輩子的球賽,打球也打不了這麼久,造成他不能打球的可不是劉奕行,劉奕行反而是讓他能穩上主播位的關鍵,那時候的毓娟跟啟泰誰都聽不進去,這條是對的路徑!對郭錫恩的人生而言最亡羊補牢的路徑!你們真的應該把自己的情緒和事情分清楚!」凌晨的會議,高大的梅莉莎坐在耶路撒冷一處民房的桌邊,嚴肅地教訓著我們。

郭在民沒有反駁,只是固執地看著桌面,沉默良久才開口:「拿俄米,妳講的很有道理,我只問妳一句話,這條路徑裡劉奕行是必要的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梅莉莎看著他,完全誠實地告知了演算的細節:「不是,不管錫恩有沒有現在就原諒周偉豪,耶穌都會帶你們去改那場轉播,只是捲入官司的話,轉播員就職成功率就只有一半,頂多六成。我們在尋找提高成功率的路徑時有算到朱致和和劉奕行的交易發生率大概是14%,如果這件事發生後又順利讓錫恩現在就把注意力轉過來,當轉播員的成功率就會有九成六。」

她把身體前傾,極度誠懇而嚴肅地說:「我們並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去促使這件事情發生,耶穌比你更討厭這件事情發生,本來我們打算試著用周錦程這條線死馬當活馬醫的。只是它發生了,既然發生了就讓它有價值,你是郭錫恩的祖先,是他的家人,如果你真的愛錫恩,請問你到底是要他成年的過程快樂?還是要他恨?」

「謝謝妳的回答,我知道你們的意思了,我可以回去守夜了嗎?」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