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探案8

1 / 1

我掉在帶著綠紫的灰色地上,被郭在民銜起來朝關公廟的宮殿左側狂奔,看來他打算繞到關公廟後爭取逃跑的時間。我發現自己被擊中的右翅變成一根石頭和藤蔓構成的管子;一根發著藍光像機器人大砲的管子,我也好像在哪看過這玩意。

沒等我們繞到關公廟的左側牆壁,白火牛就出現在身後的灰彩次元裡,牠一看到我們就蹬腳吐氣著準備衝過來,我不假思索地伸出右臂,憋氣想像著自己全身的力氣都在往石頭管子上擠。

碰!

一道帶有碎石和炙熱陽光,充滿殺傷力的石青色水柱不偏不倚命中沖過來的白火牛額頭,火牛頭被水澆出一團橄欖油煙,痛苦地搖著頭。

「焦陽溪?焦陽?是你嗎?」清元的聲音從一旁的關廟門口傳來。

「對!快救我!」我在顛跳著的郭在民嘴裡大喊。

一陣騷動、狗吠和嗡嗡聲,郭在民停了下來,把我放到地上,只見白火牛用力甩掉頭上的水,要再轉頭往我們這裡衝的時候卻被已經變大不少的清元、哪吒和公石獅擋住了去路。

「你們在做什麼?」金髮耶穌出現在白火牛身邊問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才想問你們是在演哪齣?」清元回問他「自相殘殺嗎?」

「人造的偶像,你在包庇的是異端的魔鬼爪牙!」

「蛤?」

「唉唷他們基督教的都這樣啦~」哪吒用他招牌的厭世屁孩語氣攤手說道。「他們都嘛網內互打!」

「請讓開。」

「不行!」清元堅定地大喝一聲。

「為什麼?」

「對呀為什麼?」哪吒突然轉頭問道:「我們幹嘛救他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那是我兄弟!」

「蛤?你兄弟?」哪吒大惑不解地看了看我們,又搔頭回想了一下「……你兄弟不是一個濕濕的小不點嗎?」哪吒形容我的手勢像是在抓一個滑溜的水球。

「是那隻鴿子!」清元說,郭在民低頭看著我,我對他點點頭。

清元繼續語氣堅決地說:「先生,我們還要當鄰居的是吧?你的外國老大是不會為了這兩個人來台灣幫你的,對吧?就算來了,你們這個教派的耶穌合起來有沒有關公大還很難說,全台灣的關公可是能合靈成一個來對付你的,還有其他所有哪吒、八仙、龍王、土地公、雷公電母、城隍爺和媽祖也都會來幫忙的,你若想在這裡搞事,全台灣的神明都會給我們面子來相挺的!」他側身指了指我和郭在民「你呢?照你這個玩法,就算全世界的耶穌跟你合靈,我看也是精神分裂吧!你應該知道事情鬧大的話對誰比較不利才對。」

金髮耶穌啞口無言地怒目瞪著清元。

「我不管你們什麼異端不異端的,反正我弟弟你不能碰,他做錯什麼你告訴我,我來處理。」

感恩楊法師!讚嘆李孟丹!給了我這麼個有情有義有勇有謀有膽有識又帥到冒泡的老哥。

「這位小哥,我們什麼都沒做,只是調查體育用品店的案件而已,他們一上來就對我們開打了。」郭在民對清元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這樣嗎?」清元問金髮的耶穌。

金髮的耶穌不悅地轉身,丟下一句:「到末日的時候,公義的火會燒滅大地,人手做的偶像都將被燒毀。」

「那到末日再說吧!」清元小聲回了一句,等金髮耶穌走遠就轉過身來。「你們還好嗎?」

「嗯。」

「謝謝兩位的幫忙。」郭在民說。

「就是你呀?小不點!」哪吒蹲下來抓著我的兩隻翅膀又捏又拉的「你的翅膀還可以當水槍呀?」

「這……是個意外……。」我看著自己變成水砲的右翅苦笑著說。

「裡面坐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了,我想我們還是離這裡遠一點比較好。」郭在民說著,用蹄子在地上畫起了巨大的無花果「兩位稍等一下。」

郭在民唱歌催生無花果的時間,我用最精簡的字數告訴清元我們在查的案情概要。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