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探案7

1 / 1

第一個禮拜日的假期,郭在民一起床就嚴肅又誠懇地盯著我說:「阿溪,我知道這是你的假日,但是我真的很想查清錫恩的一些事,你願意幫我一個忙跟我去幾個地方嗎?」

我二話不說答應了,我們丟下還在郭家沙發打呼的飴壺塘,從橄欖山一路飛奔到耶路撒冷的猶太會堂,就是耶穌宣告自己是彌賽亞的那個會堂。

從這個會堂後面的儲藏室可以用所有的教會相關物品穿越,就像從伊甸園可以用所有植物穿越任何地方一樣。唯一麻煩的是這邊到了禮拜天會有很多人,物品會被翻來翻去而且沒有動物幫你找,就是因為太混亂所以我跟飴壺塘才會每次都走伊甸園。

我們羊不停蹄鴿不停翅地衝進會堂,通往儲物室的門外已經有一大堆的自獻者和天使在排隊。

「沒辦法了,排吧!」郭在民嘆了口氣說。

「唉唷撒加利亞,你又要去當偵探啦!」過沒幾分鐘,在青榕縣當差的一隻鴿子從隊伍後面跟我們打了招呼。

「自己的子孫自己顧囉!」

過了差不多十分鐘,輪到我們進儲藏室找東西,我們穿過畫作雕像區和經文書籍區,徑直往文具、紀念品區走去,沿路上東西都被翻得亂七八糟的,有頭牛還用角把整架的書搖下來找傳送點,一陣急促的振翅聲緊跟在我們身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嘿,你們查得怎麼樣了說來聽聽吧!」是那隻青榕縣的鴿子。

「約珥,我們在趕時間……。」郭在民跟我飛快在一架架印有經文或耶穌像的紀念品間穿梭「你知道鑰匙圈大概在哪裡嗎?」

「喔!我上禮拜有用過鑰匙圈,跟我來。不過你要告訴我你查到哪,因為我這有個消息說不定你會用上。」

「什麼?」郭在民立刻停下腳步。

「我記得你上次跟我說那個校長很緊張對吧!」

「對!你知道什麼嗎?」

約珥振翅帶著我們往更裡面的架子前進,一邊說:「你如果有空可以去找青榕縣白鹿市市區的力華體育用品店,就在小金髮耶穌的隔壁隔壁。我禮拜五去青榕小金髮那裡偵查,剛好遇到他們在做街坊傳教。有跟你講的校長長得很像的人,跟他們說自己是學校校長要來幫球隊買用品沒空。我就在想,就算不知道長相,這世上還會有哪個學校的球隊是校長幫忙買用品的你說是不是?」

他說話的時候,我們就看到朱致和從一座關公廟的外牆出發,穿過馬路,以辦公為由拒絕了巴著他傳教的基督徒,走進一家體育用品店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對這消息目瞪口呆,這關公廟可不是什麼隨便的關公廟……。

「到了,鑰匙圈區。」

「謝謝。」郭在民環視四周,記住了鑰匙圈區的位置「阿溪,你飛起來停在空中。」

「什麼?我們還沒找到鑰匙呀!」我遲疑地振翅,一飛起來周圍的景色就變了。

我們來到關公廟斜對面的體育用品店門口,郭在民從朱致和身旁的基督徒身體裡走了出來,示意我停在他背上,我們隨他走進了又小又舊的力華體育用品店。

奇怪的暈眩又再度突襲,比以前幾次都嚴重了些,但我沒有多在意這件事。

「你幫我注意一下小金髮,他可能會來找麻煩。」

「這裡是過去,應該不會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時間點被約珥偵查過,他們這幾天應該會回來檢查,小金髮是很敏感又不講理的,他跟他的信徒都是玻璃心,小心為妙。」

「爸爸!」一個小男孩從店內深處衝了出來,對著朱致和大叫。

「噓!小聲一點,你怎麼沒去幼稚園?媽媽呢?」

「我感冒,老師叫我在家。」小男孩吸著鼻涕大聲說。「媽媽在!尿!尿!」

「原來呀……。」郭在民的表情顯示三觀盡毀。

「可是也不對呀……。」他環顧四週「應該養得起才對。」

一陣悶弱的沖水聲從琳瑯滿目的體育用品店深處傳響起,一個臭臉的潑辣少婦走了出來。我好像看過這個女人!可是是在哪裡呢?

「錢?」她全無好臉色地一見朱致和就伸出朝天攤平的手掌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月不行。」朱致和翻了一個白眼「我得先把球隊的事情解決。」

「那你來幹嘛?帶回去養嗎?」她滿臉不屑地用頭朝兒子的方向點了點。

「妳講話可以不要這樣嗎?搞成這樣不是我一個人的事好嗎?學校搞不定我們都別想活了。」

「你不想活我想活,當初是你讓我押這間房子的,現在跟我說沒錢你什麼意思?」

「也就這一兩個月而已,牧師那邊搞定了就差不多了,以後都會照舊的。」

「我管你什麼牧師還律師!這是我爸媽留給我跟我哥的房子,因為你現在房子都要沒了,你在這邊跟我講什麼鬼話?」

「你不是在做生意嗎?這裡還是市區!我不是有讓青榕國小跟白鹿工專也固定跟你們買嗎?」

「靠那三間學校還錢養小孩?你以為他們都把球棒、球拍當免洗筷在用嗎?」年輕辣媽咆哮道「我不管,總之月底你的錢沒有到,親子鑑定書就會送到你老婆手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等他們吵完,門外倏地出現一個身影,是之前在關公廟門外見過的金髮耶穌。

「你們是傳道人的吧!來這裡做什麼?」金髮的耶穌伸出還在流血的手掌指著我們問道。

「嘖,阿溪,過來!不要跟他說話。」郭在民轉身就往房裡跑。

        「回答人子的問話!你們所為何來?為什麼從我的信徒穿越進來?」

        「不要理他,走!」

「異端邪說的魔鬼爪牙,不要逃!」站在門口的金髮耶穌怒髮沖冠,活像個賽亞人,他伸手召來一頭白火牛。「旦,拿下他們!」

白火牛朝郭在民噴了一團白色的火球,我飛過去擋住那團火球的瞬間,一陣天旋地轉的暈眩突襲。掉到地上前的最後一眼,我看到金髮耶穌身後的遠處,有個隱隱約約的水藍色光點。

(待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