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探案5

1 / 1

一直等到郭錫恩醒來,解鎖了手機又問了個明白,警察才摸清事件的全貌。原來是練球時那幫吸了笑氣喝了酒的孩子翻牆溜進學校,本來要在教練的車子附近埋伏,無奈那天留守的警衛一直在教職員停車處散步。

他們改成傳訊息讓郭錫恩練完球到接近後門的事發地點,說是有東西要讓他轉交給教練,等他到了就圍著要他下跪認錯又退出球隊。那時天色暗了,郭錫恩發現他們喝醉,認為自己應該可以跑得了,偷偷按下了手機的錄影跟他們周旋,卻被認為是要報警,便上前給了他一頓揍,不知是哪個孩子居然弄來了一支球棒,他的手骨就是倒在地上護著頭的時候被打裂的。打完把他扛出牆外,塞進女廁後又跑去續攤,大醉一場。

現在,郭家雖然得到周家父母誠心誠意的致歉,但是想到周偉豪先前已經有過霸凌的案底,過分頑劣,決定把一切交給法律處理。

事實上,不只周家父母在第一時間就送上賠禮道歉,校長朱致和也真的找來了民代要塞紅包給郭錫恩父母,還出主意讓周錦程去跟前球隊弄了件神鹿隊全員簽名的球衣讓教練送到醫院,為了壓下消息可以說是拚盡了全力。只是郭錫恩一毛錢、一樣東西也不肯收,除了班上、隊上和教會的花束、紙鶴和卡片以外的東西都一律謝絕,也拒絕和解。

郭在民說著說著就被叫了進去,就在所有人都以為下一個被唱名的會是天滿宮御守的時候……。

「焦陽溪.亞薩、飴壺塘.巴蘭,請進。」守門的天使開口叫了我們的名字,我、飴壺塘和天滿宮御守面面相覷。

在天使會議區,那兩位放生系天使微笑看著我,我為自己擺爛到不行的最後兩個禮拜感到極度不安,路得手上拿著一張古老的紙捲名單,核對著我們的身分。

「巴蘭、亞薩,你們接下來跟撒加利亞一起跟隨蘭港榮光教會的郭家庭,等一下裡頭叫你們的名字就能進去了。」路得親切地告知我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等一下,我的二十四案不是還有一案嗎?」

「喔?是嗎?」路得立刻回頭詢問那兩個放生系。

「他已經把訊息顯示給羅玥看了,我們算他通過。」吳墾回答。放生系還真不愧是放生系呀~我還在好奇要是羅玥就這樣跑掉他們會拿我怎麼樣,沒想到居然就把羅玥給放生了。

路得好像對他們很了解,轉過來給了我一個僵硬的安慰表情說:「恭喜,你已經通過了!」

「不好意思,那天滿宮呢?」

「你說索羅巴伯嗎?」路得對了一下名單問道。

「對,天滿宮御守.索羅巴伯。他不是也有七十二案要完成嗎?」

「沖繩那邊最近有幾個台灣信徒去那裏當交換生,所以他們申請把索羅巴伯調過去,這禮拜兩邊的耶穌都批准了,所以我們會安排他今天過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樣啊……。」郭在民低聲道「那我等等可以跟他道個別再走嗎?」

路得溫柔地點點頭,說:「還有問題嗎?」

「等等那裏頭的領袖,」我朝約櫃室點點頭「有三隻手嗎?」

一群人笑了出來。

「你進去就知道了。」路得笑著說。

沒等多久,約櫃室的帷幕便掀了開來,路得示意我們三個進去。

耶穌坐在裏頭,一臉嚴肅地看著我們,顯然他非常清楚我被放生系帶壞的事情。他沒有多說什麼,直接讓我選一個人綁定行動的限制關係,我毫不猶豫地選了郭在民,我寧願放假都跟他去查案也不要再跟飴壺塘綁在一起。

耶穌讓我停在飴壺塘頭上,接著二話不說就給我們按手做了綁定和任命的祝福,我們在左手邊,郭在民在右手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們兩個,」他對我和郭在民說:「要多留意十誡的前三條。」

「耶穌,我有話要紛訴。」郭在民說。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他們會收到自己行為的果效。」我的腦海閃過一絲周偉豪的形象。

「……好吧,您這麼說了就這麼算吧!」

郭家庭、趙家庭和梁子璇老家的組別沒有更換天使,同樣由理性冷靜、一板一眼,什麼都要在卷軸裡算個透了才肯給指示的德國人梅莉莎.拿俄米和性格熱血又認真的西拉雅族人塔卡洛買.亞倫。

郭在民非常珍重地跟天滿宮御守道了再見,他們一直把握時間說著話,直到天滿宮御守被叫進至聖所為止。

        他進去沒多久就跟舊約的利未一起走出來,利未往會幕的祭台上吹了口氣,升起一大團金色的火焰,天滿宮御守深深一鞠躬,跟郭在民和其他幾個搭檔過的自獻者最後一次道別,就跳上祭台,消失在熊熊火焰裡。

(待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