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探案4

1 / 1

週一早上,換我要面對現實了呀!

又是等著天使和經文人物們開會的早晨,我們在外頭一如往常聊著信徒間的大小事,跟著鄭美琮的那對牛抱怨起雙胞胎嬰兒有多麻煩,他們很快便跟方家庭的迷糊媽媽廖以萱的守護者連成一氣,開始唸起沒完沒了又沒營養的媽媽經。

負責張伯的鴿子只有老榮民圈的大選賭盤可以聊,只能眼巴巴看著負責嬰幼兒家庭的自獻者們七嘴八舌地賣弄自己多辛苦。

我最有興趣的話題當然還是跟王伯耘有關的郭錫恩,跟郭在民同一組的天滿宮御守一如他的日本人性格,拐著彎子不說直話,郭在民又要吐出什麼犀利言詞的時候都會拉著他要他冷靜,今天他們是被臨時通知來會募集合的。

郭在民這一個多月來幾乎是把所有跟郭錫恩案沾到邊的每個人祖宗十八代都查了個遍,連週日都跑去把接案的警察辦過什麼案子一件不漏搜出來,天滿宮御守似乎很喜歡這追查細節的快感,嘴上說只是同情郭在民的心情才配合在週日自主行動,但一說起案情他卻所有細節都記得清清楚楚,郭在民講錯了還會提醒他,想想他們兩個還真是絕配哈哈。

簡要地來說,事發之後,酒醒的周偉豪完全忘了前一天自己幹了什麼好事,他的父母在交出兒子前又把他吊起來胖揍了一頓,爸爸周兆淵怒折了他的球棒,大吼著他們絕對不會花一毛錢去救他。

兒子進所後隔天卻帶著上千元的水果和紅包上醫院給加護病房外的江毓娟賠不是,從頭到尾腰桿子都沒挺直過,周媽還把膝蓋給跪了,江毓娟什麼也不肯收地請他們回去,三個家長在病房外痛哭失聲。

「等錫恩醒過來再讓他決定吧!把東西拿回去,不然我會交給警察,說你們威脅我私了。」周父只好老淚縱橫地把東西原封不動帶回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郭錫恩昏迷了十餘天才醒過來,學校教職員上下都成了熱鍋上的螞蟻,尤其是教練陳光漢跟校長朱致和。教練是為了球隊的生存和名聲,校長的原因可就神秘了。

朱致和可以說是傾盡全力在壓住消息的擴散,他在週一一早收到消息就立刻明令所有教職員閉嘴,親自到球隊和郭、周所屬的兩班課堂上要求孩子們封口。奇怪的是,他還派人去把案發現場、球場、體育用品室和公園的廁所通通清得乾乾淨淨,警察要入校蒐證也遇到來自他所指示的拖延怠慢。他甚至主動找上了周家父母,建議找民代去跟郭家父母和警察溝通溝通,看能不能把事情快快和解私了,火燒屁股般的態度簡直比周偉豪爸媽還積極。

「棒球隊出事他會倒大楣吧!」天滿宮御守難得口出金言「不過我們還不確定為什麼。」

「是呀!明明一年區區十幾萬的補助,他到底在緊張什麼?」郭在民若有所思地呢喃著。

總之,教練陳光漢沒有受到處分,本來那幾個孩子們也要攻擊他,因為他是開車離開學校而躲過一劫,可以說是這事件中最幸運的人。

警局裡,每個被約談的孩子都學周偉豪說喝醉不記得了,口供也不一致,警察跑到釣蝦場問,釣蝦場員工說有聽到周偉豪在抱怨,也指認了是哪個孩子說要替他出一口氣,但他們是怎麼弄到酒,又是怎麼謀劃犯案的就不得而知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