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紛紛擾擾9

1 / 1

「那是妳媽媽嗎?」收拾完後台,一行人前往酒吧的路上,謝謙扛著巨大的提琴箱有禮貌地問道。

「那是我阿姨…。」

「喔!……她很關心妳呢!」

「嗯…,其實應該是因為她是基督徒……」羅玥偷偷朝洪晉霆的方向點點頭「你知道的……。」

「喔厚厚!這樣呀~」謝謙笑了出來「那還真是難為她了。」

羅玥笑了出來,一行人穿過中南部的市中心馬路,走進蘭港唯一一間有著台北氛圍的酒吧。行列間除了觀眾的三人外,還有上台的弦樂四重奏與一位四十幾歲的經紀人。

「妳在賣音響?太酷了!」小提琴手張晴希有張一點也不親切的高冷臉,個性卻完全相反。「現在放黑膠的機台還有多少?」

「不多不少,哈哈!我入行的時候CD已經跟MP3交接了,妳說怎樣算多呢?」羅玥搖了搖手上的粉紅色柯夢波丹(酒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酣暢一陣,謝謙拿起湯匙敲了敲自己七分滿的長島冰茶,說:「來來來,大家看我這邊!」

等蒐集到了所有的人的注意力,謝謙開口說:「我們今天晚上來這裡,除了要慶功之外,還要歡送我們的經紀人薔姊,謝謝她這兩年的照顧和安排,我們才都有飯吃哈哈!」樂手們大笑。「來,我們敬薔姊一杯!」

七彩觥籌匯集成一圈彩虹。

「唉唷歡送什麼,我還會跟你們到台南最後一場呀!」一身儉素卻氣場逼人的薔姊呂卉薔笑道。

「蛤~薔姊妳要丟下我們走了唷~沒看到我們還嗷嗷待哺……。」張晴希啜著手裡的藍色夏威夷撒嬌道。

「對呀~解救我們於餓死邊緣的薔姊要走了,我又要吃土了,哭哭。」近視很深的中提琴手林秉學也跟著開玩笑了起來。

「拜託,你們最好是會沒飯吃啦!我來之前不是每個人家教都排得滿滿的嗎?」呂卉薔笑著翻了個白眼,用手裡的馬丁尼指著張晴希說:「妳不是還去幫人家錄專輯嗎?謝謙也是呀!還去跑歌后演唱會不是嗎?誰沒飯吃?」

「也就那一次而已呀~而且那也是薔姊幫我介紹的。」張晴希嘟著嘴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唉唷好啦,你們沒問題啦~最近青龍在開徵了,你們去的話應該是沒問題的呀!」

「青龍是那個青龍銀行的交響樂團嗎?」羅玥偷偷問洪晉霆。

「對,可是我對大樂團沒有什麼興趣,像這樣小小的幾個人,可以自己決定要拉什麼比較好。」謝謙回答她。「而且說實在我不是很喜歡接家教,接家教沒什麼成就感。」

「我們幾個一樣都不想綁在大樂團,也不想只有當老師,想表演又不想當街頭藝人哈哈。這兩年有薔姊照顧是最理想的狀態,有得拉電影、拉專輯、拉演唱會,還能有自己的表演,曲目也自己決定,時間又彈性。」林秉學跟著說。

「而且多虧薔姊這次居然回本了哈哈!」謝謙笑道。

「你們太謙虛了,做得起來也是你們有實力。如果不是要照顧我爸,我也很想跟你們一起繼續……,」呂卉薔嘆了一口氣「不過現實就是這樣,你們沒問題啦!之前那個製片說你們拉得很好,說不定下一部就直接打電話給你們了。」

「如果有下一部的話……。」林秉學話音剛落一群人就笑成了一團。

「是哪一部電影?」羅玥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千千君子。」張晴希笑著回答道。

羅玥、洪晉霆和莊崴翔一臉尷尬,那可是去年度爛片榜上的國片組第二名。

「你們不是還拉過最佳女主角還男主角的那個嗎?」洪晉霆轉移話題。

「抬棺的人不吟詩嗎?」謝謙問,洪晉霆用力點點頭「那只有秉學啦~中提比較少人練一點點,稍微沒那麼競爭。」

「哈哈,冷門有冷門的好處你不知道!」林秉學笑道。

「所以,你們有在找新的經紀人嗎?」呂卉薔問。

一陣安靜。

「你們要解散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