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紛紛擾擾6

1 / 1

三年多前的年末,她還是瘦的,被同事拱上尾牙的表演名單,這是她把玩薩克斯風以來最正式的登台,她選了首算是平易近人的薩克斯風獨奏版Rhapsody in Blue(藍色狂想曲)。為了這場表演,她還特別花錢請音樂老師給她改了適合的曲譜;每個周末去晨跑爬山練肺活量;每晚下班後冒著被鄰居抗議的風險練習。

她的演出很成功,大家開玩笑誇她是『公司最會吹的正妹』,這個始於玩笑的稱號就跟著她的姿色一起,一天一天變成愈漸加重的困擾。跟上司反應,上頭都說那只是在跟她開玩笑,甚至上司自己也是這個玩笑的幫兇。其他女同事會提油救火地安慰她說:「被開玩笑是因為妳長得漂亮,妳長得醜還不會有人這樣,妳就當作是遇到一群國中屁孩就好了。」

幾個月過去,連她的客戶也知道這件事了,居然有不只一個男客戶暗示她可以用她的『特殊專長』來交換百萬起跳的訂單。

一直到有人傳了張吹嘴被P圖成男性生殖器的薩克斯風圖片給她,她才決定對有錄到音的男同事們一個不漏地提告。

現在,她在是蘭港分店的店長,店裡也就一個剛畢業的菜鳥和她。她的房間裡還有爵士樂,沒有了薩克斯風。在任何場合、任何地點、以任何樂器或任何播放形式隨機響起的藍色狂想曲,都能加快她離開當場的腳步。

***

蘭港市區的來馨路,東側是補習班、書店、才藝班、文具店、樂器行……為主的文教區,越往西,電子3C、通訊行、手機包膜、相機店、電器行……等科技電子類店家則越密集,夾在電腦補習班和咖啡連鎖店中間的璞云國際音響今天只來了個負責裝潢樣品屋的室內設計師,說要一組在樣品屋裡擺完、大樓落成以後能移到入口大廳的音響。

「了解,那請問洪先生,樣品屋的客廳和入口大廳各是幾坪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樣品屋連通廚房有將近10坪,長這樣,」臉色蒼白眼窩凹陷的洪先生拿出平面圖來,左手無名指上有個染黑的鋼戒。「大廳有40坪……。」

「差這麼多!」羅玥的眉毛高高挑起。「嗯……,樣品屋是放在電視旁邊而已吧,有要播嗎?」

「有,我們燈光、音樂跟香氛都要有。」

「哇!好周全,我妹以前也做房仲的,沒聽她提過這些眉角。」羅玥恭維道「洪先生是設計師,對音響外觀應該也很有要求吧!」

「哈哈,這都要看預算啦!音響的話,我只求顏色跟整體對得上,操作維護簡單,最好連白癡都能操作,音質不要爆就好了。」

「了解,」這誠實的回答讓羅玥淺淺一笑「那您想要搭哪些顏色,我幫洪先生選幾台出來看看。」

「來,這些。如果可以盡量淺一點的。」他從口袋裡掏出邊角都已磨爛的色票,抓出一整個漸層的青灰色卡片遞給羅玥。

「哇!這好方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呀,我都用色票直接給客戶選,省得他們在那邊一下要華麗一點,一下又要時尚一點的,誰知道他說的華麗是什麼東西。」

「嗯……,這幾個顏色比較不常見耶,能一組播40坪又簡單操作的……,可能要讓我翻一下型錄唷!稍等一下。」羅玥起身走向辦公桌。

「好,妳慢慢來,我可以到兩點。」洪設計師一手掏出手機,一手抓起裝著即溶咖啡的燙手紙杯往後躺進了扶手椅。「妳們現在放的這個是Herbie Hancock(爵士音樂家)的版本嗎?」

        「對,您也有在聽嗎?」羅玥驚喜地轉過頭來,不誇張這是她來蘭港後第一次聽到有人提起這個名字。

        「有啊!我很喜歡耶!我去美國還順便去他的演奏會。」

        「真的假的!天吶!好羨慕唷,我覺得他超棒的……。」

洪設計師離開時,他們不但談成了生意,還約好了偕伴去聽下個月在藝文中心的《弦樂玩爵士》,他還說樂團裡有他認識的熟人。洪設計師全名叫洪晉霆,年紀和羅玥差不多大,他還幫羅玥介紹了幾個同業的客人,兩個人一來一往成了朋友,這個洪晉霆最近和男朋友搶搭同婚潮結婚了。

(待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