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紛紛擾擾4

1 / 1

自己的義氣好心被雷親,郭錫恩那個屁孩卻憑空享有一切,十五歲的周偉豪覺得棒球背叛了自己。

然後教練陳光漢的麻煩就來了,郭媽媽江毓娟在上課時間殺到學校來,要求跟教練直球對決。因為周偉豪用外面的『乾哥哥』為要脅,緊緊堵著全隊的嘴巴,陳光漢在此之前對孩子們私底下的恩怨渾然不知,只能再三對江毓娟低頭陪不是。

這下他是真的頭大了,一邊是在蘭港歷史悠久,家裡一有男孩就會往理和棒球隊送的周家,這麼多年也就出了周偉豪這根倒刺,另一邊則是亂世蕭條中球隊最需要的救命繩郭錫恩。

『先渡過眼前的問題吧!』把這個想法放進陳光漢腦裡,是郭家負責的天使所給的指示,郭在民和天滿宮御守照做了。

在偷偷找了幾個孩子來問話調查後,他在練習時對孩子們訓話道:「……你們要是有誰嫉妒誰被排什麼位子覺得有意見,知道不甘心,就像個男人,拿真本事出來爭取。棒球需要團隊合作,教練看的不是個人的能力而已,你去到哪個球隊都一樣,誰對球隊有幫助誰就有機會作英雄。搞清楚,不是你家裡有出過誰你就比較了不起!不要想在背後搞別的花樣,搞小動作跟那些簽賭的人有什麼兩樣?」

陳光漢訓話的時候,除了郭錫恩以外的每一個孩子都偷瞄了周偉豪一眼。被教練跟簽賭的人畫上等號,周偉豪的差點沒咬斷自己的牙根。

之後,周偉豪翹掉練球,他就不信他不在球隊,學校少了他那份補助郭錫安還能唱秋到哪裡去。那幾天,他回到會給他酒喝、給他菸抽又給他機車騎的哥哥們那裡;也就是跟他一起『審判』王伯耘的哥哥們那裡,在釣蝦場向他們傾訴了學校、家人和教練是如何不公不義,那個郭錫恩是怎樣唱秋,怎樣造作,怎樣不把他放在眼裡。

於是,渾身傷痕、內出血、手肘和肋骨斷裂,休克後被抬到學校後面的理和公園,反鎖在女廁打掃工具間的郭錫恩,就在週一清晨被值班的清潔工尖叫著送往了蘭港縣立醫院的急診加護病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時間是早上十一點,兩天沒睡又接到噩耗的江毓娟已經昏倒在病房外的粉藍色塑膠椅子上,椅子上有幾滴圓凸透明的鹹鹹淚液,把椅子表面防滑用的十字形壓紋放大成一閃一閃的十字架。

教練陳光漢、父親郭啟泰輪流在病房外和警察通著電話。髮廊的員工打來問染髮劑和護髮素的進貨量,雙眼爬滿血絲的郭啟泰授權讓員工自己看著辦,他的掌心此刻掐滿了滲血的指甲印,肥大的青筋攀著他的額際怎麼也不肯散去。

        郭在民敘述這件事的時候,刻意避開了描述暴力的橋段,他的眼睛紅腫,想必在看到事發的當下就已經崩潰過一輪了吧!他對自己上頭的天使頗有抱怨,認為他們不下來支援正在發生的暴力,只顧著管鄭美琮家那兩個雙胞胎和梁子璇的異教爸媽會不會來教會,根本泯滅人性,他跟天滿宮御守當下發了上百條訊息都沒有得到回覆……等等。

說著說著,郭在民開始對基督教系統的派任體制憤世嫉俗了起來:「我們才是第一線守護信徒的人,為什麼現在在裡面開會的是他們?」「他全家是基督徒他死掉就直接當天使,我就要在這裡做牛做馬!」「為什麼我只能跟他匯報不能進去匯報給耶穌他們知道?我怎麼知道他會怎麼跟上面講?」……,他越講越氣,越講越大聲,天滿宮御守咬咬他的耳朵讓他別再說了,他還是生氣地跳起來繞著至聖所大聲跺腳怪叫。

天滿宮御守跟在他身後一起繞著圈子不停安慰他,這大概是他被人從京都買回台灣以來講過最多話的兩天。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