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紛紛擾擾2

1 / 1

「拔~你自己不是說音樂會不能開手機嗎?」劉文瑀轉頭嘟著嘴嗔道。

「抱歉,我以為調震動了,你們繼續。」他起身快步走下樓梯,羅賓也跟著他下了樓,我飛到他的肩膀上,來電顯示『郭姊妹』。

「每次都忘記……。」

「喂,郭姊妹嗎?對,我劉牧師,怎麼了嗎?」樓中樓上琴聲響起,牧師壓低聲音打開了大門來到庭院裡,羅賓也跟了出來,開心地在庭院裡奔跑著。

「牧師不好意思這個時間打電話給你,我們今天在警察局做筆錄才沒有去教會,不好意思。」

「做筆錄?怎麼了嗎?」

「我們家錫恩……,」郭姊妹江毓娟努力壓抑著喉頭裡發疼的哽咽「昨天練完球沒有回家,我們打去問教練,教練還有警衛,跟我們一起找了整個學校都沒找到,學校附近也都沒有,現在還不知道在哪裡。」

「什麼?他有手機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可是都沒接,我們後來在學校草叢找到手機,…可是沒找到人…。」她咽嗚了起來。

「有手機沒人?那隊友呢?解散完是他一個人回家嗎?」

「警察……要…明天上學才會問隊友。教練幫我們一個一個打過去,有接的都說不知道。牧師我跟你說,錫恩他從來都不會這樣的,他也不會去網咖,他除了學校跟比賽不會去其他地方了。」 

「嗯,我知道他一直都是非常優秀的孩子。」

「噢牧師拜託你,」她哭了出來「求你幫我們家錫恩做禱告好嗎?我們真的很擔心……。」

「好,沒有問題,妳可以冷靜一點,他可能是有事情才晚回家,不一定是太嚴重的事。」劉牧師似乎覺得郭姊妹太情緒化了。

「牧師……,不是這樣,牧師你不知道。錫恩的手機旁邊有血跡!」江毓娟忍不住哭喊道。

「血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我們昨天…找了一整個晚上……,是今天早上才找到手機的,手機旁邊的地上……就有血痕,才會馬上報警的。」她在抽噎中困難地描述事情的經過。

「哇…,怎麼會這樣?有確定血跡是錫恩的了嗎?」

「警察…還在檢驗…,可是我跟你說……,牧師你聽我說…」她激動得喘不過氣。

「好,我聽妳說,妳先深呼吸,冷靜下來慢慢說。」

電話那頭傳來猛力的吸氣聲。

「牧師我跟你說…,其實…,錫恩他一進球隊就被隊上一個有問題的學長盯上了,只要教練不在就一直講他壞話或找他的麻煩,說他愛出風頭,又嗆他說要打他,錫恩一直忍著,想說不要跟惡人作對,一直到最近他才跟我們說這件事。」

她抽了一口氣繼續說:「我們聽說之前學校已經有一個同學被他欺負到轉學了,教練說要開除他,結果又被學校壓下來,只記了一支大過什麼懲罰都沒有。那個小孩有問題!就是他!」

哇〜看來王伯耘的案子還有續集呀!開學都還沒一半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還叫錫恩自己退出球隊,不然就要他好看。我去跟教練講,教練說會跟他們溝通,錫恩說這個學長之後就都沒去練球,我們想說沒事了,結果昨天練完球錫恩就不見了,而且那個學長到現在都不接電話。」她無法控制聲音裡的顫抖「我們真的很擔心……,他們說那個小孩從國小就到處去打架,是被學校硬塞進球隊的,說學校要輔導問題小孩球隊才有補助什麼的,強迫教練閉嘴……。」

江毓娟把她積壓已久,一直沒讓任何人知道的脆弱一股腦全吐給了劉牧師。在此之前,她的大兒子是穩上蘭中的資優生,小兒子是從國小就發光發熱的棒球天才,她是在教會、職場和菜市場抬頭挺胸橫著走的成功媽媽,教會的婦女裡講話最大聲的女王蜂就屬她和高乃芳。高乃芳還是靠家裡有錢有得出國留學和老公是牧師才有今天。她不一樣,她可是靠實力白手起家的髮廊老闆娘,老公開計程車的收入都還沒她的一半。

然而此刻,她的所有精明能幹和完美,卻都隨著失蹤的寶貝兒子潰散在茫茫未知裡。

「嗯…,嗯,了解,那有監視器拍到什麼線索嗎?」

「警察都還在查,牧師拜託……,求你為錫恩祈禱,我什麼都不要只要他平安回來就好。」

「好,讓我回去房間裡,妳等一下。」劉牧師轉身回到屋內,徑直往樓梯走去,屋裡琴聲依舊,羅賓一蹦一跳地跟著。

「郭家有事,你們繼續。」劉牧師經過樓中樓,匆匆回答了高乃芳詢問的眼神便衝上三樓的房間。

劉文瑀彈錯了一個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劉牧師衝進書房,鎖上門,跪在地上隔著電話替失蹤的郭錫恩做了一個很長的禱告,電話裡的啜泣聲不停干擾著他的造句,他的大腦只好反射性地重複著:「喔主呀!」「喔主啊!」……的,鬼打牆著請求神務要伸出慈悲的手讓孩子平安回來。

一陣安慰和冗長的對話後劉牧師才嘆了口長氣掛掉電話,下樓加入小沙龍的音樂聚會。這時候的天空之城早已轉場為千尋和白龍的愛情了,他沒有回答任何人關於電話的詢問,只是在小小音樂會結束後為黃有蘭和羅玥做了個禱告便起身送客。

高乃芳在收拾餐盤時試圖探了探他的口風,平常超討厭做家事的劉文瑀也拉長耳朵湊過來幫忙,他只說了是郭家一點私事,讓他幫忙禱告求個平安而已,拒絕再透漏更多。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