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甜BL台劇推薦,男男勢均力敵的浪漫:永遠的第一名、第二名的逆襲

1 / 1

嗨,我是小說家杏仁瓦片Cynzen,等劇的空擋,就來看小說吧!

BG愛情小說/BL耽美小說連載杏仁瓦片的故事館

IG也有小說連載cynzenstoryxdessert

自從History系列打頭陣後,台灣BL劇推陳出新。在數量逐漸增加,快要看不完的台灣BL劇中,這幾部是我目前的最愛:《永遠的第一名》、《第二名的逆襲》、《History2是非》。每部都劇情合理、演員演技精湛,互動甜蜜度溢出螢幕,值得二刷三刷。

台灣BL劇推薦一:永遠的第一名

推薦度:★★★★★

集數:6

主要演員:林子閎、楊宇騰

故事劇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周書逸有個背後靈,那就是永遠的第一名高仕德。

他把對方視為對手,然而當他失戀,喜歡的女生和好朋友交往,第一個看穿他窘態的也是高仕德。

在游泳池畔哭泣的丟臉影片在高仕德手中,周書逸被迫當書僮,伴讀、陪吃早午餐、陪上圖書館⋯⋯

兩人越來越熟,周書逸將高仕德列入好友名單,一次玩試膽遊戲被困在保健室,他聽見了高仕德的偷偷告白。

周書逸試著交女朋友、躲開對方,最後卻思念更強烈,於是勇往直前告白。

兩人在一起,還甜蜜蜜見了高仕德的母親,然而隨著高母再婚,高仕德也遠飛美國⋯⋯

追劇心得:

劇情、顏值、演技、製作精良的2021優質BL台劇,必追好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完全不會輸給2020年超夯的BL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倒不如說第一名果然有第一名的威嚴,《如果30歲還是處男》我是分成三次看完,《永遠的第一名》則是一口氣欲罷不能熬夜追完。

全劇最讓我驚艷的場景是第五集,高仕德暗戀的心意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被周書逸揭開了。

周書逸一句「我沒想要喜歡男生」,簡簡單單的句子,卻是最決然、無可反駁的拒絕。   

所以高仕德也回答了「我知道」。

因為性別而沒有站在對方身邊的資格,在一開始就連入場券都沒有。

高仕德長期暗戀、幫助對方,但在心意揭穿的那一刻,血淋淋的現實與拒絕,把兩人終於變成朋友的快樂通通化成了疼痛跟心酸。

這一幕裡,高仕德眼睛有水光,臉上還逞強笑著和周書逸說話,竭力維持平時互動,說著很可能會是最後的道別的話語,祝福對方找到喜歡的女孩。

飾演高仕德的林子閎在這裡演得很好,全劇也維持著巨蟹座溫和愛家的特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飾演周書逸的楊宇騰則是小太陽般橫衝直撞,笑起來真的是可愛,看著看著就挺認同高仕德的眼光,淪陷都是有原因的。

《永遠的第一名》近期應該也會是我的第一名,這齣劇在製作精緻度上不輸《深藍與月光》,在劇情上甜度可比《越界》。

《永遠的第一名》最值得推薦的是演員演技好,眼神表情傳達出豐沛情感,互動自然,看著一點也不尷尬,這一點真的是贏過超多BL台劇。

台灣BL劇推薦二:第二名的逆襲

推薦度:★★★★☆(尚未播畢)

集數:6

主要演員:林子閎、楊宇騰

故事劇情:

五年後,高仕德身為空降一週的華磐科技執行長,第一個任務便是面對公司被誠逸集團收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高仕德想為自家員工爭取保住飯碗,但誠逸集團派來的人是周書逸——這個當著全公司的面賞他一巴掌的「前」男友。

單方面被失聯五年,周書逸恨上了高仕德。久別重逢不是戀人間的甜蜜,而是一筆一筆好好清算舊帳。

追劇心得:

站在高仕德的角度,他從來沒和周書逸分手過。

高仕德努力遵守和周父的約定,想靠著自己的力量獲得站在周書逸身旁的機會,只是他忽略了,自己擅長等待與暗戀,但這兩者都不適合直率衝動的周書逸。

第一集末尾,高仕德與周書毅雙方對峙的場景特別精彩。

當高仕德答應讓周書毅做任何事,一方百般求全,一方驚訝憤怒,兩位演員眼中滿滿是戲,情感流動就像啪嚓一聲著火的火柴棒,吸引住了觀眾視線,值得每週追劇等待。

第一季《永遠的第一名》看點是竹馬從暗戀變成明戀,第二季《第二名的逆襲》看點就是從分手走向復合,以及副CP裴守一、余真軒的昔日舊情與未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對重逢的男男CP都處於不穩定的感情狀態,周家老爸、裴守一的情感障礙,暗示著更多的衝突與火花。

小說連載/小說教學杏仁瓦片的故事館

已完結BG愛情小說:《穿上婚紗才想起還沒跟你戀愛》《臨時限定|犬妖男友》

連載中BG愛情小說:《當有戀胸癖的CFO遇見獵物》

已完結BL耽美小說:《試愛試上癮》《欲拒還迎》

IG小說連載cynzenstoryxdessert

FB近況報告杏仁瓦片的故事館

#永遠的第一名 #第二名的逆襲 #台灣BL劇 #BL劇推薦 #林子閎 #楊宇騰 #超甜BL #BL台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