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基督教世界11

1 / 1

「喔〜她很會作妖的!」飴壺塘用嘴巴接住往下跳的我,把我放到自己背上「我一生出來的時候她就在這了,連白天經過這裡的小孩子都要嚇,比起來白玫瑰好相處多了。」

「跟你說她們都很貪心很兇的,我不在的時候還會來偷東西,我這裡一點吃的用的都不能留。」百應公一邊走回屋裡一邊抱怨道。「所以,小鴿子你問她們那些作什麼?」

「你說偷生孩子的時候,我看到那個媽媽長得很像以前一個信徒的親戚,所以好奇就問了,我以為無花果就能打發的。」我們之前只用一顆西瓜就打發了二十幾個淑女墓姊姊的。

他們回到牌桌上,我站在飴壺塘頭上,今天畢士大池沒開(註),翅膀只能等明天醫了,醫療天使要是問起來,我們偷偷跑來見老朋友的秘密就……。

◎(註):畢士大池,為耶路撒冷的一個池子,相傳天使會來攪動池水,攪動後第一個下水的傷病者就會痊癒,見聖經約翰福音第五章。

「這樣呀~」百應公捻著他的浮誇鬍子好奇了起來「早說嘛~那你有棄嬰媽媽的畫面嗎?我看看是不是同一個人。」

哎呀~就沒想到還有這個方法!

我把王會喪禮上王得福不安分的畫面說給他們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喔對呀!我記得她!王月琴嘛~她求我求得可虔誠的咧!」飴壺塘拍案叫道「長大也還是一個樣子哈哈!我就是幫她找男朋友的時候遇到摩西的。」

「什麼?」

「我是一堆小女生跑來投零錢許願說要男朋友生出來的,」是放紙船……「那幾年固定都有小女生來,我看她黑黑乾乾的應該很難找到男朋友,就最後才幫她找哈哈!幫她找到的時候都上高中了唷〜跟你說那些零錢明明是給我的,結果我從地上一抽出來就被紅玫瑰搶走了,紅玫瑰真的超兇的。」是紙船~

「早點問我們你就不用挨這一下了哈哈。」百應公甩甩他的型男頭說。

「是啊,我以為你們只是遠遠看到就沒想太多。」因為他們又是廁所神又跟飴壺塘廝混就看輕他們確實是我的失算「那個小孩有嬰靈或鬼魂嗎?」

「喔!那小孩跑去投胎了。」阿良說。

「投胎?」待在基督教太久我都忘了還有這回事「怎麼投?」

只見飴壺塘難得收起玩興,翻了一個很認真的、嗤之以鼻的白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良繼續說:「這座山的另一邊有一間佛寺,一聽說這裡有嬰兒浮屍就連續好幾個禮拜六日都跑來唸經給山友看,說要祝願這個可憐的小生命去投胎到好人家,然後咧?」好幾個出家人在柳樹下排排站著誦經的畫面映入眼簾。

「然後?」我和飴壺塘異口同聲。

「然後就開始募款啦哈哈哈哈!那個嬰靈本來沒有的,被他們唸一唸就生出來了哈哈哈哈!」阿良雙手一拍放聲大笑,笑到嗆到開始咳嗽,濃烈的阿摩尼亞味瞬間充滿整個房間,我們也跟著嗆得猛咳。

「好了你不要笑了啦!很臭耶!」百應公拿起一大片姑婆芋的葉子猛搧著。

「所以他是怎麼投胎的?」我問。

聽到投胎飴壺塘又嫌惡地皺了一次眉頭,百應公對他這罕見的正經反應發出譏笑:「這個嘛~我們就讓最討厭投胎的綿咩咩先生來解釋好了。」

「哈哈,幹嘛討厭投胎,投胎也是一種保命的方式嘛~」阿良笑道。

「才不是,投胎糟透了!」飴壺塘這麼認真討厭一件事是我第一次見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怎樣糟?」我問,飴壺塘這麼大的反應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投胎就是被困在人類的潛意識裡,而且是故意的。」飴壺塘的語氣裡帶著滿滿的激憤「有的佛教的靈會跑去跟那些剛剛被家屬相信的新靈魂說,應該要回到人世跟家人重聚,有時候連寵物的靈也不放過,然後教他們意識融合,而且是故意要讓他們被鎖在潛意識裡的版本,說這樣就是投胎回到人世。」原來是他最怕的意識融合呀……,難怪他這麼討厭投胎。

「那些新的靈搞不清楚狀況照作了,就被鎖在小孩的潛意識裡,一堆小孩的潛意識裡就被硬塞了死者的靈,說一些死者才知道的事或是做一些死者有的舊習慣。小孩的意識跟潛意識又都還在架構中,有好多還真的相信自己是誰誰誰的轉世,爸媽還覺得這樣很感動。」他仰頭翻了一個極為華麗的白眼,我差點被甩下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