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基督教世界4

1 / 1

他們在這都叫我亞薩,因為在同一個任務出動的團體裡不會出現兩個重複的冠名,我不會跟任何一個亞薩一起出任務,我也不知道這規定是為什麼。之前有個高氏.巴實抹被調進來蘭港市的時候,剛好這裡的宮娥.巴實抹就改名成宮娥.多加,他們說改名是根據表現和能力,表現得好冠上的姓氏就會比較響亮或正面的人物,表現普通的則大多是一些不重要的小人物,不好的就可能慢慢下放到負面人物的名單去,比方希律或尼布甲尼撒。

像我這種從外教收進來的神靈主要會以三種動物的型態活動,就是聖經裡拿來獻祭的三種動物,鴿子、羊和牛,我們被稱為『自獻者』。

不過先前的白火牛西布倫跟我們不一樣,是另外用動物的靈魂合成的神獸,總共十二頭,分別有著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名字,是耶穌專用的工作牛和坐騎。

而天使則是由基督徒死者擔任,因為他們的葬禮採用基督教儀式的關係,他們幾乎是一下葬就會直接出現在我們『天上』的據點內,也就毫無懸念會直接被拉進天使班。

平常主要都是我們這些自獻者負責在人界跟隨著人類並執行『動手腳』的指令,在『天上』看著的天使們、耶穌或經文人物則會就他們的觀察和我們的匯報內容討論合適的做法,然後透過聖靈傳達給在現場的我們。今天是因為要給我考核,所以路得才來現場直接給我下指示。

人界的神職人員家庭是由天使跟隨的,不過有時候也會有特殊事件勞動天使來人間辦差,像最近就來了台南的陳志昌.但以理和馬來西亞的吳秀華.夏甲,他們就是最近負責跟著鄭美琮的天使,生前都是婦產科醫師,不過現在鄭美琮生了,所以他們應該下禮拜就會被調走了吧。

一對天使會負責管理兩三組的自獻者和人類家庭,也是由他們決定我們要負責跟隨哪些人界信徒或其他任務的。

除了跟隨、守護、動手腳,自獻者還可能會被派去不同的教派進行偵查,這麼做的理由我也不清楚。上頭總是告誡著我們不要跟其他宗教或其他基督、天主教派起衝突,但是一方面又常常在公開場合指責其他教派是錯誤的異端邪說,我是不太關心其他教派怎麼樣,但只要有人批評起『人手造的偶像』時,我都還是會忍不住為清元抱不平。後來他們只要看到我在,就會把話講得婉轉些,只是骨子裡那股用鼻孔看別人的傳道人優越感還是很濃重,我覺得這挺蠢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論天使、自獻者、耶穌或經文人物都會被分成不同的兩班放假,一班週六一班週日,所以週六、日的值班人數是平常的一半。同時這輪班的分組似乎也是我們被輪調時的標準,又好像不完全是,……總之輪調的規則太複雜了我搞不懂,反正他們讓我去哪、做什麼我就乖乖聽話就是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