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基督教世界3

1 / 1

        其他的天使、鴿子和羊加入看守後半段禮拜儀式的行列,路得把我和飴壺塘叫到旁邊給我第一階段的考核講評。

「亞薩,恭喜你通過評測,不過也要提醒你這是因為題目是『讓趙友聖停止哭泣』,融合意識再控制他安靜並沒有解決孩子身體不舒服的問題,他很快會再熱醒過來,如果沒醒對他的身體也是傷害。融合意識是很大膽的決定,需要很好的同步和專注力,成功的話會很有效率沒錯,但這並不是最好的決定。標準的作法應該是用聽心找到他哭的原因,再想辦法提醒大人他覺得熱才對,要盡量讓信徒自己動手,才符合『尋找的必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的原則。」路得的標準是出了名的嚴格,但她給的講評卻很和善又充滿建設性。

我停在一個禿頭老弟兄光禿禿的頭上,垂頭聽著,飴壺塘教我的聽心從來沒有管用過,那套招數根本就是在瞎猜,我不是什麼都聽不到就是每猜必錯。

「還是要再提醒你一次,你應該也知道融合意識對你是有危險性的,小嬰兒或失智、弱智也許可以這樣,如果是對醒著又會講話的人,你會直接被鎖進去潛意識的,你知道嗎?」

「什麼?喔,沒事。」飴壺塘掩飾著他的無知「對呀!這樣很危險耶!」

「嗯,不好意思。」我不敢告訴路得這其實是我第一次這麼做,而且還是從別的鴿子那聽來的,我賭飴壺塘根本不知道這招有記憶力和智力的條件限制。

「至於前面你做的那些物理性的嘗試,那要在沒人能察覺或所有人都意識模糊的狀態下才會有效,現場這麼多人,搧風或唱歌都不會被感知到的,你知道嗎?如果要做也應該是音量放小用蚊音傳達,才能讓人類以為是內心或聖靈的聲音,這些基礎你應該都知道的吧?」

我垂著頭不敢答話,偷偷瞄了飴壺塘一眼。他老兄居然好意思轉頭跟我說:「對呀~我有跟你說過太明顯不行呀!你應該是太緊張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肝火又一次往腦門上竄,回他說:「……可是我不記得你有說過,你說一個角度不成功就多換幾個角度和位置,一直不放棄大聲叫就會成功了。」

「哦?」路得聽到這說法輕輕挑了挑眉毛。

「我…有啦~我真的有跟你說過啦~你應該是緊張忘記了啦~」

「可是昨天晚上合唱團的時候我有問你……。」

「好了亞薩,」路得打斷我「總之恭喜你,接下來二十四案是身分交換實習,你來當領袖接收任務,在王月如.呂底亞和雷諾.約西亞那一班,完成之後我們會再給你們新的指示,今天就你們這組先跟牧師回家。」說著她就消失了。

週日的禮拜活動繼續進行著。

這幾個月以來,大部分的時間我都跟著愛打混的飴壺塘打混著,真正有學習到的都是經文知識和聖詩,只要沒事,飴壺塘就會以讓我學聖詩為由待在雲端唱詩班一整天,所以我現在已經會唱四百多首聖詩了,新舊約聖經也讀了一遍。

雲端唱詩班是由打混、休假、長假的天使或自獻者組成的,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喜歡唱歌的靈在全球所有的雲上都可以參加,我最喜歡唱颱風場的,刺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