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隱藏版第四位飛天小女警?你童年錯過了什麼?|飛天小女警Powerpuff Girls(上)

1 / 1
糖、香料,以及一切美好的味道

哈囉大家好我是璃空,相信對看過飛天小女警的觀眾來說開頭那句話一定不陌生。童年每天忙著保護小鎮村的三位飛天小女警花花、泡泡、毛毛就是科學家尤教授用糖、香料,以及一切美好的味道加上化學物X意外創造出來的超能力小女孩。

《飛天小女警》這部作品是1998年美國華納公司旗下的卡通頻道推出的動畫影集。故事從1999年到2005年六年間總共製作了6季共78集的卡通動畫,外加三部特別篇和一部電影。每一集卡通通常會有兩段小故事。

(1992年試播版本的飛天小女警)

花花、泡泡、毛毛分別代表了三種性格特質和不同超能力,在卡通的片尾曲- Powerpuff Girls 的歌詞中就直接點明了,花花是指揮和領導者,泡泡帶來快樂和歡笑,毛毛則是最強的戰士。三人的名子雖然在中文是疊字,不過在英文原文裡其實是三個B開頭的名子。

花花是Blossom,意旨開花。而其中製作了花花的原料正是所有美好的味道,他的特殊能力是「冷凍呼吸」(Ice-Breathe),頭上的蝴蝶結其實是炸彈。

泡泡英文名叫Bubbles,有泡沫、幻想的意思。而她創造的原料是糖。泡泡能夠跟小動物溝通還會說西班牙語,特殊能力是雷聲和「超聲波」。

毛毛英文名叫Buttercup,原料是香料。本身就沒有其他特殊能力,但卻是飛天小女警當中武力最強的一個。從小就很厭世,常常被觀眾誤以為是男生。

飛天小女警這部卡通的功成除了有三位性格可愛又有點屁孩的小女警之外,魔人啾啾也是不可缺少的反派腳色。而且故事中的反派腳色還不少,比如我的童年陰影他。其他還有蟑螂教練、粗暴小子,各種性格鮮明、物種多元又風格強烈的腳色。

飛天小女警的故事當中也有許多寓意。

比如「英雄不是絕對的善,壞蛋也不是絕對的惡…因為每個人都有好的本性和壞的本性,只看你怎麼選擇。」小女警們並非絕對的善良正義,有時候他們的魯莽和天真也會帶來麻煩和災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卡通同時也有著美國當時提倡兩性平等及女權意識抬頭的背景,主角是三名女性英雄,大反派是男性魔人啾啾。

男主角尤教授同時身兼父親及母親的角色,他要照顧小女警們也要打掃做飯,承擔那些過去被認為是女性需要負責的家務事。小鎮村裡笨笨的市長雖然是好人,但有些無能,他能成功是因為他背後有可靠的助理貝倫小姐。而英文片名The Powerpuff Girls當中的Powerpuff,其實是來自美國七、八零年代,剛開始開放美式足球等傳統上只限男性的運動也讓女生參加,在當時就曾經有蔑視女運動員的人稱之為「粉撲運動(Powder puff)」,於是就有了《Powerpuff》這個概念的誕生,同時代表女主角們充滿力量。

不過有個特別的腳色璃空我是長大之後才知道的,那就是第四位飛天小女警。

第四位飛天小女警到底是誰其實一直都有爭議,因為一共有兩位第四位飛天小女警。一個是在動畫之中,花花、泡泡、毛毛因為每天打擊犯罪太累覺得需要幫手三人偷偷用

泡泡粉、垃圾東東、蠟筆、書、蜥蜴、花、電腦、甘藍球、絨毛動物、計算機、魚、時鐘、拳擊手套、彩帶、圖畫、OK蹦、微笑臉、地球儀、拳頭三明治還有化學物X創造的小女孩邦妮

邦尼畢竟算是飛天小女警們亂加一堆奇怪原料創造的,所以他的外表長得不是很受歡迎。她的代表色是紫色,能力很不穩定,所以最後在登場的那一集就因為爆炸而消失了。

另外一個是官方點名的第四位飛天小女警Bliss。

Bliss其實算輩分是飛天小女警們的姊姊,是尤教授真正創作的第一個超能力小女孩。Bliss因為力量過於強大,卻不能控制情緒而常常製造出各種麻煩,所以Bliss選擇自我隔離到一個遠離小鎮村的小島生活。但他來發現尤教授有了新的飛天小女警之後就非常的吃醋。因為吃醋的Bliss跑到小鎮村去大鬧,但最後還是改邪歸正加入了幸福的小女警大家庭。所以說正確的順序應該要是第一位是Bliss,二、三、四是花花泡泡毛毛,的五個是邦尼。一共五位飛天小女經曾經誕生。

好啦,其實這一集我本來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飛天小女警竟然要拍真人版了這個嚇死寶寶的消息,以及日本推出的《新登場!飛天小女警Z》動畫。但沒想到光是背景資料就有很多可以分享的內容。那璃空就把影片跟文章分成上下兩部,方便大家分段觀賞。

不知道大家以前最喜歡哪位飛天小女警呢?

你心中飛天小女警最可怕的反派是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你留言分享或是給予任何資料補充修正。

喜歡這個系列也別忘了幫璃空案個喜歡或是訂閱璃空,也可以追蹤我的宅宅耍費美食IG,那我們下一集見囉~掰掰。

「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感謝飛天小女警的努力!」

璃空LiKong (點即即可連結)

工商合作信箱: [email protected]

宅女動漫漫畫日常|YouTubeTIKTOK

躺躺吃、躺躺睡|instagram

美食、開箱、ACG分享|痞客邦PopDaily波波黛莉窩客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璃空LiKong PODCAST節目|Intu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