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室奈美惠

1 / 1

勇敢的她

26年歌舞生涯

活成了最美麗精緻的圓舞曲

-

以自在的步伐走出真我

安氏J-POP在細胞裡舞動著

風格強烈 卻熱鬧感人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路上 看不見結局

朝著目標披荊斬棘地前進

站上炫目華麗的頂端

揮灑名為歌姬的人生

-

偶爾地位搖晃欲墜

仍收起脆弱和淚水

擁抱信念 進化求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成就津津樂道歌壇傳奇

-

四個世代的代名詞

蔚為潮流

誰與爭鋒

-

Finally

她在完美呼聲中選擇告別舞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帶著感謝 欲尋找另一種未來

-

她 是如夢似幻的存在

讓人如癡如醉

願用幾個十年

住在她的舞蹈音樂世界

-

她 仍在我們的回憶裡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舞動生命堅韌 情感澎湃的姿態

這份愛是堅強 是永不結束的音符

繼續引領人們看見希望

-

好想念

但我們必須揮著手說

再見,再見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哪天翻閱傾聽舊作時

我會輕拭眼淚

祝福著

願她此刻臉上掛著笑容

讓幸福陪伴她的下半生

-

愛莉珊卓.S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ad Points 🌟

1.既然有目標,就勇往直前安室因被發掘而出道,公司設定她僅在亞洲專注發展事業,從團體至個人SOLO出道,無一刻鬆懈,她的努力成就了不斐的成績。

🎤

2.遇到挫折,只有勇者能一一擊破再造神話。安室迷都知道她從2000年至2004上半年經歷過歌手生涯低潮,但她從未放棄,漸漸在自己喜歡的曲風中融入大眾喜愛的音樂元素,成功贏回大批死忠歌迷。

🎤

3.擁有為家庭付出的決心在事業達到巔峰時,她奉子成婚,婚姻僅維持五年。離婚後她成功爭取兒子的監護權,自此用心在工作和家庭中取得平衡,陪伴兒子成長,且極力栽培他。

🎤

4.在專業領域內不斷嘗試新事物更有機會成功。一方面是為了成就自我,找回為自己音樂作品作主的權利,另一方面則是必須重視聽眾的喜好。人們感受到她的努力和改變,自然更欣賞她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5.讓自己獨樹一格,帶領風潮。除豎立個人音樂作品風格之外,她參與過的Suite Chic團體,亦在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輕快的R&B和HIP HOP曲風非常耐聽。其餘和諸多歌手、團體合作的歌曲也可謂經典,安室大概算得上是日本歌壇中和最多音樂人、歌手合作出單曲、專輯的人了。

🎤

6.此書於2007年12月由アールズ出版,只收錄生平➡️出道➡️結婚➡️復出(2001)至單曲FUNKY TOWN,專輯PLAY時期(2007)的介紹。後續未出版其他自傳書籍。

影片來源 Youtube 「Namie Amuro」官方頻道

詩 & 封面照片:愛莉珊卓

#讀書心得 #寫詩 #閱讀 #poetry #文字創作 #安室奈美恵 #namie #amuro #fin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