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婚禮首選,選這首韋禮安幫你追求幸福!

1 / 1

 

    Hi there,各位鄉親注意啦!去年底的時候,韋禮安配合 HBO Asia 原創影集的《戒指流浪記》,出了一首片頭曲要來轟炸廣大少女心啦!

 

    一向是少女殺手的韋禮安,距離上次搭劇的歌曲,大概已經是接近三年前了,這次這首〈請你嫁給我〉一出,真的帥到沒有要給其他男生活路的意思。很明顯地從歌名就可以看出是一首求婚的歌曲,詞的部分我覺得很單純,是一個男生在求婚時麾出現的心理狀態以及台詞;而至於曲的部分是韋禮安親自譜曲,所以可以聽出來這首歌充斥著滿滿的韋氏情歌風。

 

 

    歌曲方面我認為很簡單,就是在講述求婚的過程,以及一個男生在表白女孩的內心活動。再來看看 MV,因為是搭配影集的歌曲,所以 MV 中穿插了一些劇裡的片段,而韋禮安本人的表現,說穿了其實就一直是在製作蛋糕的畫面😂,但我個人覺得效果還是蠻好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算韋禮安在 MV 中就是不斷地在做蛋糕,但是單看他穿著蛋糕師的服裝就會覺得這個畫面真美好,他也不需要過多的動作或是劇情,俗話說認真的男人最帥,我想就是這部 MV 的中心思想吧🤣,尤其是最後一幕獻花的情景,也就是 MV 的封面照片,應該直接秒殺很多少女心臟了吧,就連我是男生都覺得太犯規啦。

 

 

    好的討論完韋禮安的帥,我覺得要來認真講講我對這首歌的感覺,其實這首歌不算是很特別或是很高端的創作,但我覺得厲害的地方就是贏在氣氛,從詞曲到編排,整個營造出的氣氛都很符合歌的意境,尤其也不是多困難的歌曲,所以韋禮安唱起來可說是得心應手,反倒是他本人的聲音為這首歌增加了不少特色以及溫暖的感覺。

 

    這首〈請你嫁給我〉算是近期韋禮安比較經典的情歌風格,因為他最新的專輯《Sounds of My Life》,我認為跟以往比起來是比較不一樣的風格,雖然很值得細細品味,但是聽到像〈請你嫁給我〉這種比較熟悉的風格還是不免有些激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而言之,對於影集的片頭曲來說,我覺得這首〈請你嫁給我〉算是品質非常高的,除了聽起來的氛圍非常對味之外,整首歌的製作到 MV 的釋出都算是蠻有質感的,所以個人覺得韋禮安除了出專輯之外,其實也可以多多來些搭劇、搭電影的歌讓大家飽飽耳福🤣。

追蹤我的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Spotify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