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指望別人是永遠得不到幸福的。」30句各動畫片的經典語錄,讓你悟出人生的真諦。

1 / 1

2021.03.07/文: YuJ

除了名人與書籍,「動畫片」也能將故事與人生結合,傳達許多哲理給我們。在《哆啦A夢》中,即便哆啦A夢有百寶袋,卻也不總是能幫大雄解決問題,自己的問題還得靠自己解決 ; 《櫻桃小丸子》中,小丸子看起來是位平凡的國小生,但也在平凡的生活中悟出了自己的哲理 ; 迪士尼的動畫,看起來充滿驚喜與奇幻,但在主角們的對話中,也能學到追求夢想的態度。一起來看看下面30句正能量經典語錄吧!

1973年《哆啦A夢》

(1) 把每天的小努力累積起來改變歷史。-哆啦A夢《家事圍裙》

(2) 別人有的東西你就想要,這是你的壞習慣。-哆啦A夢《迷你熱氣球》

(3) 選路並不是一定要選安全好走的路。-哆啦A夢《選路器》

不同的路能引領我們到不同的地方、學到不同的事、獲得不同的成功。而當初我們選的那條路,也一定有其意義,沒有一定好走的路,但可以把路走順、走好。

(4) 最不好的事,就是自己認為自己不行。-野比大雄

1990年《櫻桃小丸子》

(5) 只要活著就一定會遇上好事的。-小丸子

(6) 有些事情不是我不在意,而是我在意了又能怎樣?-小丸子

(7) 我不會罵你的,我很有修養。-小丸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指望別人是永遠得不到幸福的。-小丸子

1998年《庫洛魔法使》

(9) 最重要的是每天都過得不後悔。-大道寺知世

(10) 如果自己喜歡的人能喜歡自己是再好不過了。不過,只要我喜歡的人能夠幸福就好了。-大道寺知世

(11) 這個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巧合」,有的只是「必然」。-觀月歌帆

(12) 「過去」是絕對無法改變也無法消除的,但「未來」卻永遠在你面前!-庫洛里多

1999年《小魔女DoReMi》

(13) 贏過自己才算是真正的勝利。-小甜甜伊藤

2002年《火影忍者》

(14) 活著本來就沒有什麼意義,但是只要活著,就可以找到有趣的事情。就像你發現了花,我又發現了你一樣。-大蛇丸

1986年《天空之城》

(15) 越是試著忘記,越是記得深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988年《龍貓》

(16) 生活壞到一定程度就會好起來,因為它無法更壞。努力過後,才知道許多事情,堅持堅持,就過來了。

(17) 有雨傘好棒,可是雨傘在流淚。

1989年《魔女宅急便》

(18) 在這個世界上別太依賴任何人,因為當你在黑暗中掙扎時,連你的影子都會離開你。

就像小丸子說的:「指望別人是永遠得不到幸福的。」自己的人生是自己在過,夢想也只能靠自己堅持與完成。

2001年《神隱少女》

(19) 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自始至終陪著走完。 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

2002年《貓的報恩》

(20) 生命可以隨心所欲,但不能隨波逐流。

2006年《NANA》

(21) 看清一個人又何必去揭穿,討厭一個人又何必去翻臉。活着,總有看不慣的人,就如別人看不慣我們。

1941年《小飛象》

(22) 讓你跌落谷底的事情,往往也是讓你再站起來的事情。(The very things that hold you down are going to lift you up.)

1950年《仙履奇緣》

(23) 創造奇蹟需要一點時間。(Even miracles take a little tim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算是神仙教母也需要一些時間來實現奇蹟,成功也是一樣的,沒有一蹴可幾的方法,只有按部就班、腳踏實地的去努力。

1951年《愛麗絲夢遊仙境》

(24) 如果你不知道想往哪走,那麼選哪條路都沒有關係。(If you don't know where you want to go, then it doesn't matter which path you take.)

就先試試看吧,得先試了才知道。

1966年《小熊維尼》

(25) 你比自己相信的還勇敢,比自己想像的還強大,也比自己認為的還聰明。(You're braver than you believe, and stronger than you seem, and smarter than you think.)

※ 維尼的生日是1921年 8月 21日,在1925年維尼首次問世。後來迪士尼公司在1961年獲得了授權,經過重新繪製後,於1966年推出迪士尼版畫風的維尼卡通系列。

1991年《美女與野獸》

(26) 不要只看外表,「美」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Not to be deceived by appearances, for beauty is found within.) 

1995年《風中奇緣》

(27) 有時對的那條路,往往是最難走的。(Sometimes the right path is not the easiest one.)

2010年《魔髮奇緣》

(28) 踏出舒適圈,你會發現所有的回報皆值得。(Venture outside your comfort zone. The rewards are worth it.)

2013年《冰雪奇緣》

(29) 有些人值得你為他融化。(Some people are worth melting for.)

2016年《動物方程式》

(30) 永遠不要讓他們看到他們傷害到你了。(Never let them see that they get to you.)

別輕易的讓別人看到你脆弱的一面,更別輕易的讓別人傷害自己。

#動畫 #語錄 #金句 #生活 #人生 #哆啦A夢 #野比大雄 #大雄 #櫻桃小丸子 #小丸子 #庫洛魔法使 #大道寺知世 #觀月歌帆 #庫洛里多 #小魔女DoReMi #小甜甜伊藤 #火影忍者 #大蛇丸 #宮崎駿 #天空之城 #龍貓 #魔女宅急便 #神隱少女 #千與千尋 #貓的報恩 #NANA #日本動畫NANA #迪士尼 #小飛象 #仙履奇緣 #灰姑娘 #仙杜瑞拉 #愛麗絲 #愛麗絲夢遊仙境 #小熊維尼 #維尼 #美女與野獸 #風中奇緣 #魔髮奇緣 #冰雪奇緣 #動物方程式 #盤點 #YuJ (圖片來源: ドラえもんチャンネル、テレビ朝日、https://www.ghibli.jp/、Disney...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