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必看的三大看點!艾怡良、9m88演戲初體驗

1 / 1

於今年2021小年夜暖心上映的《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由金鐘影帝吳慷仁、金曲歌后艾怡良以及傅孟柏、9m88一同主演,知名編劇徐譽庭、新生代導演許智彥聯合指導。本片一推出就在台灣產生了極為兩極的評價,而站在正面評價陣營的我就來告訴大家《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是如何如此的深得我心吧!

❝ 具強烈共鳴的人物設定 ❞

艾怡良在劇中飾演的「面癱姐」郭勤勤,因為戀愛和家庭的不完美而徹底封鎖自己,倔強地將不屬於自己的面具強加在身上,變成連自己也不喜歡的模樣,不斷的說服自己表面上不要再對任何事物抱有情感就能夠打從心裡的不在乎⋯不過隨著吳慷仁飾演的南之仰的出現,逼得郭勤勤和南之仰兩人都不得不回頭正視種種不願在面對的過往...

本片的兩大要角郭勤勤和南之仰,一個畏懼愛和一個瘋狂愛的個性產生了強烈對比,雖然最主要的故事線還是放在女主身上,但南之仰的故事我想應該也感動了不少人。「到底要多幸福?好好在一起不夠嗎?」從小缺乏原生家庭疼愛的像個遭遺棄的孩子,在勤勤的媽媽慚愧的寵愛下成長卻依然感受不到一絲情感⋯南之仰要的其實很簡單,就是純粹的愛。

而郭勤勤這個角色之所以令人動容,不在她受過多少委屈、吃過多少苦頭,而是她願意將傷疤重新拆開、檢視、認真治癒到療傷的過程,終於選擇了釋懷和拋開所有和自己的不愉快,不是因為被拯救抑或是發生了任何震撼人心大事使她醒悟,而是自發性的勇敢,平淡而真實。

我們時常因為一種不愉快而把過去千萬種的快樂扭曲成心中預設最討厭的情況,好比片中的郭勤勤還留在原地、忘記了「徐若瑄還是郭勤勤?」這題 ... 當一段情感真的到了盡頭,即使再恨、再悲傷都要好好照顧自己,「花若盛開,蝴蝶自來」要讓自己更好,才能將每段失去賦予意義。

❝ 讓人耳朵懷胎十年的主題曲 ❞

本片主題曲《我這個人》由女主角艾怡良作詞作曲兼演唱,此歌一出,本人真的無限循環了整整三天!看完電影更是讚嘆製作方能找到那麼有才的歌手來嘗試演戲⋯

艾怡良在現代人眼中是一個成熟、穩重的楷模,時常將自己在愛情、親情等等生活中的體悟撰寫為歌詞、譜出首首動人的歌曲:《寂寞無害》講述成全是一種傷感的美德、《Forever Young》提醒受過傷的靈魂,還是有資格再愛和被愛⋯而這次延續她在戲裡的人設和經歷,完美的從郭勤勤的角度切入後製作出了《我這個人》,此歌以現代都會女子的孤獨寂寞為題,得到了許多人的共鳴。

📍多難過我都不准,在對誰提起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倔強之所以成為現代人的通病,是因為每個人身上的種種包袱把自己包裝成了另一個陌生人,害怕失敗、害怕結果不如彼此所願⋯也正因為有太多的顧慮和畏懼而變得懦弱,最後這份懦弱再用倔強包裹漂亮不讓其他人察覺。

📍多成熟我都不能,假裝我很快樂

反觀南之仰這個角色其實非常忠於自我,他要的快樂很簡單,不過就是生活會遇到的現實面太多,一點點的擊潰彼此之間最純真的感情,才造就了他有那麼豐富的戀愛經驗。

《我這個人》利用有如說故事的口吻唱出了眾多現代人的心聲,沒有太多的炫技、高音... 配上電影也並非用重拍逼出觀眾的眼淚(例如:《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整首歌是非常貼合電影劇情的,即使是歌本身也很推薦給大家❣️

❝ 不得不佩服的演技 ❞

此片最為人詬病的部分大概就是剪輯的部分了:零散、亂中無序、混亂⋯的確剪輯方面是本片不可忽視的致命傷,不過卻因為這樣,在我眼裡反而替其他地方加分不少!

以9m88為例,她算是主演群裡戲份最少的,而在短短的幾個片段中我們觀眾就能大約了解她遭遇了了什麼、改變了什麼,加上在這些片段中還穿插了其他主角們的故事,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還能夠感到同情且得到共鳴,真的也不知道該說9m88演得很好還是剪輯沒那麼糟?(我投9m88🙋🏻‍♂️)

回到演員本身,演戲初體驗的艾怡良和9m88,從他們身上完全看不到一絲生澀,演的很大氣、講話也不會太過字正腔圓或怪腔怪調,尤其兩人對戲的那一場簡直要人哭乾眼淚🥲雖然台詞本身生硬了點,但他們兩人還是詮釋的很不錯,是非常值得鼓勵、值得嘉許的!

只能說在條件這麼不利的情況下還能讓觀眾看見他們的優勢,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結|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是一部可圈可點也相對很吃口味的浪漫小品,撕心推薦給有過相關經驗或處於低潮的人去看看,或許能因此得到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