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以家人之名》

1 / 1

[推薦星等]:3顆星

[年份]:2020

[屬性]:陸劇(全40集)

[名稱]:《以家人之名》(Go Ahead)

[演員]:李尖尖 / 譚松韻 飾演 、凌霄 / 宋威龍 飾演、賀子秋 / 張新城 飾演、李海潮 / 塗松岩 飾演、 陳婷 / 楊童舒 飾演、賀梅 / 苑冉 飾演、齊明月 / 孫銥 飾演、唐燦 / 何瑞賢 飾演

(圖源 豆瓣電影)

 

[劇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個原生家庭各有缺陷的孩子,意外組成一個非血緣關係的大家庭,於是無法割捨的血緣至親以及彼此認定相互珍惜的家人,各種親情羈絆在他們成長過程中不停地拉扯,使他們迷茫徘徊不前,所幸孩子們在彼此的扶持下,逐漸治癒內心的傷,與過去的自己和解。

 

[影評+心得]:

探討家庭的療癒系溫暖劇,重新定義家人的本質,「有血緣的不一定能成為家人,但是互相珍惜愛護的人,一定可以。」

 

大人的情緒是會影響孩子的心理成長,如果連自己都無法承受這樣的傷痛,為什麼要轉嫁給孩子,年幼且無力的孩子面對這樣的窘境,不是以血肉之軀血淋淋的承受,就是消極的逃避等待時間釋去一切,直至孩子們逐漸長大才開始學會和解、妥協與原諒,用不同的方式替這段過去劃下句點。

 

雖然最後的結尾有些牽強,以至於劇情評價開高走低,剛開始真的很難讓人接受,死命抓住孩子的父母忽然靈光一閃就改念了,但這也許...是最理想的安排,因為家庭本就是一道難解的題,父母總是掛心孩子,希望孩子能在自己的羽翼下平安成長,豈料呼表達出來的愛,卻把孩子緊緊栓牢的透不過氣,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但親子間還是以溝通為上策,把話說清楚,表達真實的感受才是重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留檔/備註]: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