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天能》:別試著理解它,感受它就好。

1 / 1

⚠️微雷心得 服用稍請注意⚠️

主角參與一場俄羅斯歌劇院的臥底行動,在那場行動中,他發覺間諜戰的戰場不再只限於現在,更在未來,他為國際間諜組織效力,要找到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商人安德烈薩托,熟悉進入時間「逆轉」的領域,阻止世界毀滅。

《天能》是一部2020年上映的美國動作懸疑片,由克里斯多福諾蘭編劇執導,約翰大衛華盛頓、羅伯派汀森、伊莉莎白戴比基、肯尼斯布萊納等人主演。

電影細節的部分就不多談了,相信看完的人應該都看完了,《天能》有多燒腦多複雜大家都知道,先承認我當初進戲院出來大方向大概懂但更細節的地方確實不清楚😂畢竟上映一段時間了,其他影評的細節內容也講解非常鉅細靡遺、十分精彩~(我絕對不會說我理解的不夠怕誤導大家😝)

所以這次就來說說簡易心得,以及我為什麼會去看這部電影好了。《天能》其實在台灣8月27日就上映了,美國則是9月3日才上映。當時修了學校「影視美學」這堂課,老師就有在課堂上提到《天能》這部片,播了配樂給我們聽,並建議我們可以到戲院觀賞這部片,感受他音樂帶給大家的震撼感。

因此原本就對「燒腦片」還蠻有興趣的我聽完老師的推薦就決定去看了~《天能》的音樂不管是正播或是倒播聽起來都差不多,這也是有精心設計過的,並配合著劇情正向逆向也隨之不同。

配樂方面真的要去戲院感受,震撼力十足,完全不會後悔!而且好的配樂可以為電影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天能》本身就足夠緊張了,再加上緊湊的配樂根本每分每秒都屏氣凝神,讓人更專注在電影上。

《天能》總共花費兩億美元製作,電影跑了七個國家拍攝,爆炸場面甚至直接買下一台波音747來撞毀,果然是一部前所未有的高成本作品。雖然看一遍兩遍可能都無法將整部電影看懂,但至少我認為《天能》有一種魔力會讓人想認真探究它的細節、時間軸以及順序,直到把它搞懂為止,能讓我有這種想法,我覺得《天能》就已經成功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已經發生過的事,就是發生了。」

-

除了感受這部片以外,這句台詞大概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吧!與其搞懂這部電影,我更在意的是從電影中學習到什麼,《天能》教會我不要執著在過去已發生的事實,懊悔過去不會有多大的幫助,真實世界的時間無法逆轉,我們只能往前走,學著珍惜當下、享受此時此刻。

-

「我們活在一個暮光世界,而黃昏時沒有朋友。」

「我會在一開始見你,朋友。」— Tenet(2020)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20冬季日劇❄️|《班會Homeroom》:自己一意孤行,不去考慮對方的想法,是不對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冬季日劇❄️|《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就算你後悔了,時間也不能夠倒流。

日影|《新解釋・三國志》:非常福田風格的喜劇

日影|《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衰老跟死亡,正是人類這種生命短暫生物的美好之處。

日影|《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以另一種方式,在你心中永遠活下去。

🎥 更多影視心得 🎥

韓影|《特務搞飛機》:韓國首部劫機喜劇,看大媽化身特務救飛機。

電影|《國定殺戮日》:如果殺人可以無罪,你會動手嗎?

韓影|《寄生上流》:有錢的話,我也會很善良。

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糖果不需要有意義,所以才是糖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絕命大平台》:階級社會裡的人心險惡,不吃人就等著被吃!

✨ 延伸閱讀 ✨

8件事認識《碧藍之海》龍星涼、日劇+日影代表作!

【2021春季日劇推薦】8部精彩新劇!中井貴一、向井理《華麗一族》、綾瀨遙《明天會在你身邊笑著》絕對不能錯過!

還記得當年紅極一時的《痞子英雄》嗎?帶你快速回味經典+演員現況!

Happy Halloween!盤點四部萬聖節片單,不給糖就來看電影吧!

盤點台日YouTuber經典開場白!洗腦的口頭禪讓你一聽就知道是誰!

#電影 #tenet #天能 #信條 #uk #usa #約翰大衛華盛頓 #羅伯派汀森 #伊莉莎白戴比基 #克里斯多夫諾蘭 #懸疑 #燒腦 #諜報 #時間 #逆轉 #西洋 #電影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