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金句】《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未生》精選5部台韓優質戲劇,上班族必看的經典台詞,心靈雞湯都在這

1 / 1

近幾年戲劇界颳起職場主題風潮,台韓劇都有不少優質好戲,深刻地刻畫了上班族的生活,還有內心的掙扎、信念,更是留下不少發人深省的台詞。今天選了五部近幾年的戲劇,而且各自都會分享幾句最經典台詞,一起來看看哪個金句也說中你的心聲了吧!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賣命給老闆不如賣命給自己。」

「年輕人就是出來闖,為了夢想跌倒又怎麼樣,跌倒再爬起來往前走,漂亮、帥氣!」

一語點破上班族辛苦奔波的命運,作為白領真的就是在為上司、整個企業奉獻,可能是犧牲自己的健康、娛樂時間等,所以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要為自己活一回!就算會一路顛簸、跌跌撞撞,但只要有再爬起來的勇氣,能撐到最後就是你的了!

「辭職也要給老闆一個既理性又感性的藉口;辭職是一門藝術。」

「身後沒有你的敵人,才是完美的轉身。」

離職也需要善終!就像老一輩常說的:「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會。」在職場上到最後一刻,都妥善處理人際關係,給老闆具有說服力又不傷人的理由,和平地離開公司才是辭職該有的樣子。

《麻醉風暴》

「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溝通的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堅持走對的路,別人才會看得起你」

在職場非常考驗個人交際手腕,如何好好跟同事、老闆溝通、相處,是大家都要好好摸索的一堂課題,我想只要秉持謙虛的態度,凡事都盡力去做,努力對待工作,它也會給予對應的回饋的!而且有原則的人,才是最迷人的,恰恰好印證了一句話「認真工作的女人/男人,最美/帥!」

《未生》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但總有比你起得早的鳥兒。」

職場上保持謙虛的心,要知道一個裝滿的瓶子,無法容納更多水滴,不管是上司、同事,或是跟下屬之間,都可能會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千萬不能自滿於現況,其實世界上都還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失誤的地方往往也是我們所熟知的地方,一個小疏忽,往往會導致整件事情的失敗。」

「路之所以為路,就是為了讓人行走,是為了前進。無法向前走的路,不是路。路雖然對所有人都敞開,但不是所有人都能走那條路。」

努力跟謹慎是成功的不二法則,每個人前進的路都是自己開創出來的,如果沒辦法拿出披荊斬棘的魄力,小心翼翼、不畏艱難地持續朝夢想前進,那就只能原地打轉,一直在羨慕別人的成就。

《她很漂亮》

「機遇之神就長這樣,就只有劉海,所以在眼前的時候,很容易就能抓住,但一旦失去,就不能重新把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世道沒那麼容易,讓你能夠堅持夢想直到長大成人,因為要忙於現實生活,不知不覺距離夢想遠了,也變得已無足輕重,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已不記得曾經的夢想。」

機會跟夢想一樣,都經常在不知不覺中流逝,但也有人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先充實好自己,就不怕再跟機遇擦肩而過。夢想看似難以在殘酷現實下生存,其實把空閒最大效益化,全部投資到夢想上,就不怕跟理想漸行漸遠囉。

《梨泰院class》

「忍過這一次、最後一次,就這樣一次又一次,雖然當下會很好過,但忍氣吞聲會讓人改變。」

「我是一顆石頭,熾熱地燃燒我吧!我是一顆巍然不動的石頭,猛力地打我吧!我是一顆堅固的石頭,將我囚禁在黑暗中吧!我是一顆獨自閃耀的石頭,我不會破碎、不會化為灰燼,並拒絕服從自然的法則,我活了下來,我是鑽石!」

劇中不少人都是在理想和現實中拉扯,該屈服?還是闖蕩一番?梨泰院的角色告訴你,成功的人都是挺過重重難關,才可以享受到甜美果實的,想要成為人人羨慕的鑽石,必須要有不輕易放棄的倔強

看完這些金句,是不是覺得又熱血了起來,準備好再為了自己的理想奮戰呢?不管是正在熱播,或是之前推出的,這些戲劇保證都是佳評如潮、值得一看的戲劇,有空閒的話,不妨再去追劇吧~

延伸閱讀

韓流快報!近期回歸的solo女歌手,甜美火辣通通都有,哪個是你的Pick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節食瘦身壞處多!基礎代謝率變低少吃都會胖,當心憂鬱找上門,想健康瘦必備四原則

談戀愛不隨便!不可不知的五個正確愛情觀,告訴自己值得被愛,真愛就來敲門!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韓劇 #台劇 #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 #麻醉風暴 #未生 #她很漂亮 #梨泰院class #戲劇推薦 #台劇推薦 #韓劇推薦 #職場劇 #職場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