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小知識|扮演蝙蝠俠能讓工作效率提升?

1 / 1
工作累了嗎 ?
今天小編來分享一個有趣的方法幫助工作效率提升!一起來看看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蝙蝠俠效應」?在遇到問題時假裝自己是演員,在職場上是在演一齣職場工作劇,就會覺得自己當下所做的工作變得有趣!

(圖片出自pinterest)

真的是這樣嗎 ?🤨


💡根據兒童心理學家 Rachel White的實驗也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有趣結果!

實驗將小朋友分為三組:
🧑‍🦰自我沉浸(Self-immersed)組-孩子們需要思考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並詢問自己:「我努力完成任務了嗎?」

🧑‍🦰第三視角(Third-person)組-孩子們被要求站在旁觀的視角來向自己提問:「xxx 努力完成任務了嗎?」

🧑‍🦰模範(Exemplar)組-孩子們需要想像自己是一個勤奮努力的角色,例如蝙蝠俠,將自己代入角色,甚至披上蝙蝠俠的斗篷,並問自己:「蝙蝠俠努力完成任務了」
💡而實驗結果顯示模範組最能抵禦外界干擾,是投入任務時間最長的一組!
------------------------------------------------------------------------------------------------😲到底為什麼想像自己是蝙蝠俠後就能把工作效率提高呢?
😯原來是運用了心理學中的自我保持距離法(Self-distancing),將自己當成是局外人檢視自己當下的所作所為,就能有效地分析出解決方法,擺脫當局者迷的情況!
🙋‍♀️大家學到了嗎 ?下次再遇到困惑的情況不妨把自己想像成兩個人,一個是當下的自己,一個是局外的自己,聽聽局外的自己怎麼說後也許就能豁然開朗! 

與其做社畜 不如當演員~~眼淚怎麼默默流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專欄!ツ

🔹和追蹤我的Instagramfb會分享更多的生活給大家(謝謝你們) 

🔹Instagram:miro_xhappyx

🔹 fb:米諾 好吃,日日好食誌 Bon Appetit
#知識 #有趣 #蝙蝠俠 #小知識 #有趣知識 #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