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心得】承載了無數悲歡離合--《德魯納酒店》

1 / 1

在這間德魯納酒店裡,承載了一個又一個悲傷的故事。

我不覺得這部劇只屬於主人公,它是由一個又一個靈魂的故事,串起了這部戲。

幾天前看到第一集最後,第九十八位人類經理要離開的時候,當時的狀況明明不是什麼太催淚的情節,但是我卻已經明白這會是一部很悲傷的劇。

悲傷,是個很簡單的形容詞,但卻是我能為這部劇所下的最直白的感受。

看完結局後會想起第一集時,我忽然了然為什麼當時我會有這樣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在那個當下,我就恍惚明白了,不管是滿月、還是酒店裡的每位員工,他們都是這麼走過來的。

幾十年、幾百年、一千年來,他們早已經歷了無數的別離、無數的相遇、最終又還是離別為結局。

但我想相信著,無論經歷了幾次別離,他們都還是會相遇,即使是在非常遙遠的某一天,他們還是會相遇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滿月、金書生、客房長、賢仲,這幾個身在德魯納的主要靈魂人物們。我想著,是什麼樣的情感能讓他們在酒店裡等候著十年、百年、千年,只為了等候著他們等待的那天。

我一直在想,無論是恨意還是遺憾,這樣的情感,真的可以支撐一個人、一個靈魂待在同一個地方百年、甚至是千年,只為了一解心頭的恨嗎?

當然,我想著想著,還是不知道答案。

所以我會想,或許身為主人公的他們,其實也不知道答案。他們憑藉著那樣的情感支撐自己度過了漫長的時間,但是放下,卻往往只是一瞬間。

他們想要的,不過就只是一個答案、一個清白、一句抱歉。

我一直覺得,在這部劇裡我們所看見大多數角色都不是只有單一的面貌的。他們讓我們看見的,不是絕對正面的模樣,而有著他們醜陋和不堪的一面。

但是啊,我們人類不就是這樣嗎。

可即使如此,他們從未主動去傷害過誰。大多數時候,他們都是被傷害的那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時候看著這部劇,我都會想著,如果這世界上真的存在麻姑神就好了,如果這世界上的冤魂都能替自己報仇……那就好了。

因為在這廣大的世界裡,我們只不過是那渺小的存在。

世界不存在絕對的正義、不存在著絕對的良善,更多更多的也許是那些不平等的傷害。

但生而為人的我們,不存害人之心,是我們所能保有的良善了。

我一直覺得,無論是故事、還是戲劇。即使它是虛構或架空的,但是卻能在某些地方和情節反應出現實,進而能讓人思考些什麼,那樣的創作能在這世界被眾人看見、傳達下去,那也是在這世界裡,很美好的一部分。

我不會說德魯納是在我一定要推、或者是不看會後悔這樣的話。

但是我很高興,我沒有錯過這部劇。

我很滿意劇中每個角色的選角,也很慶幸是他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最私心的還是我們IU了。

每次看一部劇,我都以為這部劇可以說是李知恩的代表作,可是看了德魯納的張滿月我發現,只有演員李知恩能超越李知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