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心得】找尋真心的奇幻旅程--《49天》

1 / 1

《49天》是一部非常催淚的劇。特別是看到後期,更是流了不少眼淚。要說悲傷也是、要說感人也是。

故事從女主角申智賢在訂婚後發生意外,在瀕臨死亡時,她的靈魂出竅,而她為了再次活過來,必須讓親人以外的三個人為她流下真心的眼淚。

申智賢是個很單純的女孩,在發生意外之前,當時她聽到使者對她說要收集三滴眼淚的時候,她還充滿信心、很高興的說一定沒問題,她覺得這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就算親人不算數,那未婚夫、好友,隨便就能收集到的,當時的她是這麼想。

然而,事實卻不是如此。在附身在宋宜景身上,她找到身邊的人,想盡辦法想讓他們為自己落淚,但結果卻也因為一個陌生人的身分,看見自己從來不曾看見的東西。

智賢是個很好的女孩,單純、善良、認為世界是美好的,她是一個非常好的女孩,這是無庸置疑的。但是她卻聽見別人對她的評價,她以為自己對別人的好就是好,但在別人面前卻不是這麼認為的。或許那些朋友說這些話也有包含忌妒,但智賢萬萬沒想到,自己最好的兩個朋友之一的好朋友,也是這麼認為的。

她更沒想到,她以為命中注定的未婚夫、她以為即將擁有的美好的人生,全都是一場假象。

美夢碎了,智賢再怎麼崩潰,還是重新振作,在四十九天好好的活下去,還和她暫用身體的宜景成為了朋友。

或許智賢的善良曾造成某個人的負擔,但智賢的善良也曾經救贖了某個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江是、仁靜是。

在四十九天裡,智賢以另一個身分,以靈魂的狀態看見了過去她曾經看不見的事情,她也因為這四十九天而成長了。

在最後,智賢收集到三滴眼淚的時候,真的太催我的淚了。

當時並沒有交代出那三滴眼淚中,最後一滴眼淚是誰流的。但在智賢真的離開後,她問了使者最後一滴淚是誰,她以為是宜景,但使者告訴她,最後一滴淚是申仁靜。

鏡頭轉換到申仁靜的視角,仁靜因為過去做的事感到懊悔,發自內心的為智賢落淚的時候,我眼淚根本是用噴的。

記得當時智賢清醒後,她和仁靜最後的對話,心裡也是滿酸的。智賢記得一切,但是她選擇裝作不知道,讓他們的關係維持在那段最純粹的時候。

智賢的四十九天並沒有白費,她還是在最後改變了她身邊的人。

申仁靜、姜民浩,雖然他們做了一切的壞事、傷害了智賢,但是在智賢離開的時候,他們卻同樣的感到悲傷,同樣也曾經後悔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說智賢和韓江的愛情吧。韓江跟智賢這兩個人從頭到尾都沒有在一起過,他們的感情發酵是在智賢以宋宜景身分生活的四十九天。

韓江是第一個察覺智賢附身在宋宜景身上的人,也是第一個為她流下眼淚的人。

在智賢一開始的記憶,韓江是個嘴壞、跟她不對盤的高中同學。在韓江的記憶裡,智賢卻是那時候對世界厭煩的韓江的一道曙光。

韓江喜歡智賢,或許曾經不敢說出口、或許在他想說出口的時候,智賢身邊就有了別人了,所以覺得自己沒有了機會。

那四十九天,其實也是他們重新認識彼此,走進對方的心的時間。

即使在最後,韓江仍然是處於明瞭一切,沒戳破智賢的隱瞞的情況下,但是他們還是渡過了最後一段美好的回憶。

比起智賢和韓江的遺憾的愛情,宋宜景和宋宜秀兩個人生死隔閡的愛情,也是讓我感到最為催淚和悲傷的部分。

而我覺得這部劇非常厲害的就是,你以為毫無關聯的人們,其實都息息相關。所有事情的發生,不是偶然、而是命中註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知道宋宜秀的真實身分,在回頭去看這部劇,看見沒有記憶的宜秀和宜景擦身而過的片段,也會覺得心臟很揪啊。

他們的最後一面是如此難堪、充滿了誤會,但還好,在後來都還有機會解釋清楚。

也許會覺得這部劇很悲傷,因為本來可以幸福的情侶們都生死相隔了。

但比起悲傷,我更覺得這部劇是感人。

就像韓江最後的獨白,智賢的四十九天是幸福的,因為她讓很多本來會脫軌的事情都回到了原點。

相愛無法在一起很可惜沒錯,但至少主角們在最後都沒有了遺憾了。

總而言之,這部劇雖然有點時間了,但真的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劇。直到現在,我對當初收看的記憶仍然感到很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