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心得】無論你是什麼樣貌,我都會愛上你──《哲仁王后》

1 / 1

哲仁王后是我看過最歡樂、最舒壓,帶給我很多笑聲的一部劇。奇怪的是,這部結局明明是大團圓的HE,但在看完後我心裡卻是無限的惆悵和空虛啊……

雖然不喜歡這部的宮鬥部分,但看金正賢和申惠善飆戲很過癮,其他小配角也很可愛,為這部戲增添了許多色彩。

雖然我對於奉煥回到現代的結局感到很遺憾和惆悵,但真的就像大家提到的,奉煥就像是一個邱比特(?),他的穿越不只改變了哲宗的人生,也造就了哲宗和昭容這對眷侶。

雖然我也和大多數人一樣,覺得哲宗愛上的是擁有奉煥靈魂的昭容,和哲宗一起度過所有難關的也是奉煥版昭容。但倘若沒有昭容的靈魂和記憶作為因子,奉煥也不會對哲宗動心。

我第一次看EP19的時候,對於張昭容的崩潰、哭泣等等的情緒一直有種很違和的感受,因為那時候我怎麼想都覺得那不可能單是奉煥會做出的行為和舉止。後來在想到昭容其實一直都存在這一點後,我就覺得一切都通了。

雖然看似主宰昭容身體的人是奉煥,但實際上在奉煥第二次清醒擁有了昭容的記憶開始,昭容就一直存在了。

在結局之後,飾演男主角的金正賢在直播回覆大家的言論我覺得也很值得思考,後來看過番外篇後,我也慢慢有了不同的觀感。

無論是兒時主上和昭容的井底相遇、進宮後雨中的一見鍾情……以及後來因為金家對昭容有了堤防之心的主上,自然就不可能把昭容當作戀愛對象去看待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奉煥的出現,除了消除了主上對昭容的偏見外,也改變了主上對昭容的看法。就像演員說的,對主上來說靈魂是誰不是那麼重要,而是他看待昭容的眼光有所改變。

我的文字沒辦法很準確地表達出我想清楚表達地感受,但是我會下這個標題也是因為前面打的這些內容。

我覺得不管是兒時回憶、成年的一見鍾情、擁有奉煥靈魂的昭容……我覺得男主對女主的感情,似乎可以用這麼一句話來形容──無論你是什麼樣貌出現在我面前,我都會愛上你。

(雖然看戲不應該把這些因果關係看得太認真,但我自己還是會忍不住腦補,腦補奉煥絕對是昭容的轉世,不然怎麼會平白無故穿越到一個古代女人身上XD)

另外想提的是,在奉煥穿越回現代後,現代發現的變化我覺得也很有意思。雖然看劇情好像奉煥這段時間一直都在古代昭容的身上,但那些發生在穿越前的事件,卻也因為奉煥的穿越而連帶被改變,這點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還有在奉煥一開始穿越遇到哲宗時,奉煥說歷史上的哲宗好色。但在後期劇情,哲宗和張昭容被小人傳了假圓房的流言,而張昭容為了解釋把哲宗形容的很OOXX,後來昭容OS哲宗歷史上會被這麼寫該不會是因為自己說的這段話吧?

在第一刷時,我對於哲宗對奉煥講的一段話反覆咀嚼了很久──『從噩夢醒來時偶爾會有這樣的想法,似乎那個夢是當下,而現在其實是過去。以無能的王結束這一生的最後一刻夢到了一個夢,夢到了還有機會的現在,還有機會扭轉的此刻。』

雖然正劇是以歷史作為基礎,但實際演出的內容和史實有所偏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我覺得這段話很耐人尋味,尤其是哲宗說的:「那個夢是當下,而現在其實是過去。」

這些劇情出現的對白我覺得滿有意思的,就好像是過去影響著未來,未來影響了過去那樣的感覺。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都是環環相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