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暗戀橘生淮南》劇情簡介+心得

1 / 1

CR:《暗戀橘生淮南》百度百科圖片

  該劇根據八月長安的小說《橘生淮南·暗戀》改編,是部暗戀與心魔交織的青春劇,由企鵝影視、騰飛影業、瑪麗甦影視出品,丁培執導,朱顏曼滋、趙順然領銜主演,沈雨、張亦馳、夢秦、張哲浩主演的青春校園愛情網劇。

溫馨小提醒:內有劇透,請慎入!!

---建議使用電腦閱讀,手機排版會跑掉!---

CR:《暗戀橘生淮南》百度百科圖片

【劇情簡介】

  北大校草盛淮南偶然認識了同校平凡女生洛枳,兩人一見如故,他逐漸被她吸引,但也意外發現,洛枳似乎是破壞自己上段感情的元兇,在尋找真相的過程中,盛淮南竟發掘了洛枳對自己的暗戀心事,而在兩人互相坦承感情後,卻又必須面對一連串的現實與考驗···他們又該如何攜手度過?

CR:《暗戀橘生淮南》百度百科圖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心得雜感】

  看了前幾集的心得,印象最深大概就是覺得這部劇似乎經費很低(笑)但身為八月長安的書迷,還是忍著痛把劇給看完了,畢竟集數不多~因為演員本身知名度的不足,因此此劇並不像其他IP劇,從籌備到開拍,再到播出都非常引人注目,再加上南宮認為主演選角的部份,跟原著有些許落差,男主角趙順然雖有鄰家大男孩的陽光氣息,卻沒有風靡全校的光環與清傲。

  而女主角朱顏曼滋倒是算貼近原著洛枳的設定,清秀平凡,清湯掛麵卻會讓人記住,面上有著不問世事的距離感,心底卻非常細膩及有溫度,很喜歡她的內心獨白。

  配角部份的表現則可圈可點,南宮特別喜歡江百麗及張明瑞的詮釋者,因此好幾度,都讓南宮認為,配角的愛情線還更吸引我了(笑)

CR:《暗戀橘生淮南》百度百科圖片

  每個人的青春歲月裡,都有著一個秘密,那個秘密,叫做暗戀。

  「我曾經寫過一本很厚的日記,日記裡只有一個內容,字字句句只描述了一個人,是我喜歡的人,他叫盛淮南。」

  多年來,洛枳活在自己演的這場暗戀的獨角戲中,她對盛淮南的感情很複雜,她既被他的優秀吸引,心裡又有種不服輸的好勝心想要贏過他,演員及劇情編排把洛枳的心境描摹的很好,日記中文藝的句子及暗戀的點滴皆收放自如,但比較可惜的是,編劇大抵是一開始就打定所有人都看過原著小說了,導致有些地方解釋地不清不楚,只是幾個運鏡簡單帶過,刻劃不夠深刻,相信也讓許多人無法理解為何她會這麼喜歡盛淮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難過不是因為他有了女友,而是他女友的性格和我天差地別。原來不是緣分作祟,而是他根本就不喜歡我這種人,所以我再怎麼努力,也只會離他更遠。」

  這段話讓南宮印象特別深刻,也感受到洛枳暗戀的無奈與心碎,而劇情上來說,電視劇並沒有為了收視率及流量便篡改劇情,或亂灑狗血,各個角色仍保有自己本身的性格與感情線,可說是還原度極高的一部純愛校園劇。

  「我叫盛淮南,我來晚了。」

  「真後悔沒有早點認識妳。不過現在也不晚。」

  最後還是得說說,看過小說後,這些簡單的句子其實由劇中呈現出來,後座力還是極強烈的,因此雖說翻拍得令人有些失望,但仍是值得看的一部劇。

南宮文章推薦:

【推薦|整理】豆瓣評分TOP10之近期熱播陸劇

【推薦|整理】2020年陸劇單年播放量TOP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短評】五十部追過的大陸現代劇們<校園/都市/民初>(2010-2020年)

【推薦|短評】六十部追過的大陸古裝劇們(2003-2020年)

粉專:半影月食|影視x美食x閱讀

轉發部落格文章,更即時掌握文章訊息!

愛食記:半影月食/南宮汐

熱愛美食的你/妳,歡迎一起來交流!

Instagram:cecelia84110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宮的個人IG,發發日常、閱讀文章、分享美食、登山攝影、正能量小語等~歡迎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