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魔法俏佳人傳奇》評價兩極!5大亮點、角色評價+影評心得一次告訴你!

1 / 1

Netflix 原創著作《Fate:魔法俏佳人傳奇》(Fate: The Winx Saga) 於 1 月 22 日上映。播映一週,即奪下全球 40 多國的人氣排行!第一季共有 6 集,目前已更新至第 6 集。《Fate:魔法俏佳人傳奇》評價超高,是改編自義大利著名連載卡通《魔法俏佳人》(Winx Club),此次拍攝成真人版,不少粉絲表示是相當期待!本文將以 5 大亮點帶你認識《Fate:魔法俏佳人傳奇》。如果你還沒看完影集,建議以下內容先別看,不怕爆雷的話就繼續往下看!

(圖片來源:google圖片)

Fate魔法俏佳人傳奇評價 1. 正式預告

【以下内容有雷,請斟酌閲讀。】

Fate魔法俏佳人傳奇評價 2. 演員、角色

蕾兒 (Bloom) 神龍聖火仙子 / 阿比蓋兒柯文 Abigail Cowen

蕾兒來自人類家庭,擁有火系魔法。小時候曾與父母相處不愉快,內心充滿恨意、憤怒,而無意間施展出火焰燒傷父母,她開始注意到自己並非「普通人」感到懷疑。因緣際會下,歐菲亞學院校長找到蕾兒,並邀請蕾兒到魔法學院就讀,開始了魔法仙境的生活。

絲黛娜 (Stella) 耀眼的光明仙子/ 漢娜馮德魏斯特休森 Hannah van der Westhuysen

仙境皇族的公主,因為蕾兒和她的前男友有些來電,前幾集兩位處於敵隊狀態。母親擁有皇家軍隊能夠守護仙境,但卻因為絲黛娜在學期間,遲遲無法回復頂尖的魔法能力而怪罪於校長;因此撤回兵力,使整個魔法仙境陷入「焦魔」入侵的危機。

艾伊莎 (Aisha)水之仙子 / 普蕾莎絲穆斯塔法 Precious Mustapha

在第一季當中,經常幫助失控縱火的蕾兒。經常以勸阻的角色登場,但往往還是挺身而出和夥伴一同冒險。喜歡游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妙莎 (Musa) 心電感應仙子 / 艾莉莎艾波鮑姆 Elisha Applebaum

只要聽到聲音就能感受對方在想什麼,也因為這樣經常帶著耳機拒絕與外界交流,直到愛上植物仙子的弟弟,開始克服接受他人傷痛訊息的感應交流。

蒂菈(Terra) 自然仙子 / 艾莉奧特·莎特 Eliot Salt

心地善良的自然仙子,很喜歡與人互動但總被嫌煩。爸爸是醫護的老師,蒂菈會給予植物魔力,增進植物增長並獲取植物的藥效,製作魔法藥水。

圖片來源:@NyxxCraft

Fate魔法俏佳人傳奇評價 3. 劇情主軸 蕾兒身世之謎

蕾兒開始尋找自己的親身父母,但身旁的仙子屢次勸阻。 蕾兒開始懷疑自己,懷疑身旁的人,剛好雷電仙子想揭露魔法仙境的黑歷史,於是兩人開始有了交集。兩位的交情建立在「利益上」,雷電仙子(碧翠絲)的人設十分到味,將校秘書粉碎消失,只為了通往校長室裡的地道,找出前任校長 蘿莎琳。

碧翠絲隨後帶上蕾兒一行人將進入地道,幸好絲黛娜發現情況不對勁,於是推了碧翠絲一把,解除了地道陷阱,同時碧翠絲也因此登出,殺青(死亡)。

Fate魔法俏佳人傳奇評價 4. 結局

第一季多以圍繞在「尋找蕾兒身世」的劇情,《Fate:魔法俏佳人傳奇》第一季結局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蕾兒其實是替換兒,和養父母的心結已解開。
  2. 蕾兒與焦魔交戰的過程中,觸發了埋藏極久、力量最為強大的火焰魔法,贏得了勝利,拯救了魔法仙境。
  3. 蘿莎琳的出現,勸退了原本的校長。
  4. 絲黛娜復學回歸,一同冒險的仙子團感情變更好。

Fate魔法俏佳人傳奇評價 5. 第二季劇情推測

最後一幕,前任校長 蘿莎琳、絲黛娜的母親(女皇),站在校門歡迎仙子團歸來。放假回歸的仙子團將面臨新一季的挑戰,《Fate:魔法俏佳人傳奇》 第二季劇情推測

  1.   星谷鎮的祕密被揭開,推測會觸及新角色的出現以及星谷鎮事件前後任校長的心結
  2. 焦魔的消失,是否會有其他新怪物替補?
  3. 親情軸:女皇的出現和逃家的絲黛娜,母女心結推測是新的支線。
  4. 仙子團成員的感情線,是不可或缺的愛情環節!

Fate魔法俏佳人傳評價 影評

《Fate:魔法俏佳人傳奇》第一季的評價相當兩極,「根本是犯中惡病的青少女。」、「太瞎了,哈利波特比較好看。」也有網友大讚真人版的場景、角色很浪漫,有別於卡通版夢幻、粉色、亮晶晶的風格。

筆者認為,《Fate:魔法俏佳人傳奇》的後製動畫相當用心,演員努力揣摩法力高深的樣子相當順暢,不會有「怪怪」的勉強感,讓觀眾不自覺也張開手,看看自己是否擁有一樣神奇的魔法。

劇本有卡通版撐腰養出一大票粉絲,相信再出第二季,仍會讓粉絲想把一整季看完!俊男美女的搭配,愛情、友情的交織加上親情的催化,整部劇並肩作戰的團體氛圍,讓人喜歡!

  文/小湯圓

想看更多影評:

#魔法俏佳人 #Fate魔法俏佳人傳奇 #Netflix #原創著作 #Netflix原創著作